消防安全黑板報內容:光明與力量

只用了1分11秒,全校師生就順利從“火災現場”順利逃生!奇蹟啊,平時一貫懶散的我們居然在這么短的時間內成功撤離,這就是消防安全教育的力量!

據統計,火災中造成人員傷亡的主要因素是煙氣致人中毒窒息而不是火焰的高溫灼傷。因此,在火災發生的第一時刻,熟練掌握從煙霧中迅速撤離的技能就成為火場逃生的關鍵。4月2日下午,我們環南路國小為了讓同學們能知道更多的火災逃生知識,舉行了一次二~六年級的“火災逃生”演練。

下午第三節課——美術課,我們五(1)班全班同學都專心致志地在做手工泥塑。突然隱隱聞到一陣刺鼻的煙味,我立刻意識到“火災逃生”演習開始開始了。教室里一陣騷動,同學們都擁到陽台上爭相觀看樓下正在冒煙的是什麼東西,誰知道還沒看到什麼就被煙燻得既睜不開眼睛又喘不過氣來。這時,“嗚——”一聲聲警報悽厲的響起,我們立即整好隊快步下樓。我們不顧手上殘留著髒兮兮的紫砂泥,一手用餐巾紙或手帕等將口鼻捂住、一手扶著牆,彎著腰、弓著背,沿著牆迅速前行。黃黃的煙霧中,一個個敏捷的身影正在有序撤離。到了操場,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貪婪地吸了幾口新鮮空氣,好甜啊!等二~六年級的所有同學全部撤離到操場時,廣播裡傳出了一位老師的聲音:“同學們真快呀,只用了1分11秒就全部成功逃生。現在警報解除,同學們可以回教室了。”

噢耶!1分11秒!它告訴我們:火災發生後,不能慌亂,要沉著、冷靜、有秩序地逃生。回教室的時候同學們都沉浸在喜悅中,腳步也特別輕快。而我卻陷入了沉思:

火——普羅米修斯手中的光明與力量,在人類歷史的發展中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自從人類學會了用火,就開始走向文明。在高度文明的今天,我們在生產、生活中更是離不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