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國夢手抄報圖片:追逐我們的中國夢

  加強道德修養追逐我們的中國夢

去年,xx總書記參觀國家博物館時,首次提出了“中國夢”的概念。今年“兩會”期間,習總書記更是多次提及“中國夢”。“中國夢”之於國,是民族復興的夢,是國家富強的夢。 “中國夢”之於己,則是要做好13億分之一,以踏實的行為踐行夢想。

我的中國夢手抄報圖片:追逐我們的中國夢

在英國最古老的威斯敏斯特教堂旁邊,矗立著一塊猶太思想家的墓碑,上面刻著一段非常著名的文字:“我這一生,有很多夢想,夢想改造世界,改造國家,改造家庭。然而到了垂暮之年,回首往事,我卻發現自己一事無成,我終於意識到:如果起初我先改變自己,接著我就能依次改變家人。然後,在他們的激勵下,我或許就能改變我的國家。再接下來,誰又能知道?也許,我連整個世界都能改變!”

賢人的道理,總是存在驚人的巧合。在萬里之外的中土大地,有這樣一段話代代流傳。“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這是流傳千古的四書之一《大學》里的一段話,是儒家經典銘文“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原版!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要追逐我們的中國夢,要從細節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