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手抄報: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

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它無私地把自己寶貴的資源奉獻給人類,然而人類在索取地球資源的同時,卻肆無忌憚地破壞地球的生態環境。

就拿我們天天能見到的水來說吧!人體內50%到60%的重量是水,沒有水就沒有生命。地球上的淡水資源只占地球水資源總量的3%,而這3%的淡水中,可直接飲用的只有0.5%.所以說,水是人類的寶貴資源,是生命之泉。然而,水污染在世界上相當普遍而又嚴重。

我們南京是一座美麗的城市,我們“雛鷹假日小隊”去月牙湖公園做環保活動。我們還向遊客宣傳環保知識,雖然我們的力量很小,但是我們也要我們美麗的城市盡了一份力量。讓我們一起來保護我們美麗的城市。

國小生手抄報: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

有一則法國寓言說:“池塘有一朵大百合花,它每天按兩倍的速度生長,如果不受限制,30天內它會覆蓋整個池塘,悶死水中的生物,人類直到29天才意識到這個危險——因為百合花已覆蓋了半個池塘。然而,還有多少時間來挽救這個池塘呢?

不僅僅是水資源受到污染,還有人類生命和健康三大要素之一——潔淨的空氣同遭厄運。減少污染,淨化空氣,“還我藍天紅日”已成為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心愿。

隨著現代科技的高速發展,我們人類發明了汽車、飛機、火車等交通工具,雖然這是我們人類在歷史上的偉大創舉,但是也給我們人類帶來了巨大的危害。工廠和汽車排放出的二氧化碳是無色無味的劇毒氣體,不但給人體健康造成極大的危害;還給農業生產帶來巨大的損失。少量二氧化碳氣體就能影響植物的生活機能,水稻揚花時受到一次熏氣,產量就下降85.9%.由此看來,我們一定要保護、珍惜大氣資源。

千里之堤,毀於蟻穴。如今地球已經是全身是病,千瘡百孔,醜陋不堪。我們在竭盡全力去挽救地球的時候,是否意識到時間的短促?

我們這個地球太可愛了,又太容易破碎了,人類是最好的醫生,為了拯救這個人類賴以生存的星球,也為了拯救自己,行動起來,一起保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