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手抄報:植樹節與孫中山

孫中山與植樹節有著不解之緣。他注重植樹,在決定植樹節日期上有著重要貢獻。

孫中山是中國近代史上最早意識到森林的重要意義和倡導植樹造林的人。中國的植樹節定於3月12日正是孫中山先生逝世紀念日。孫中山先生生前十分重視林業建設。他任臨時大總統的中華民國南京政府成立不久,就在1912年5月設立了農林部,下設山林司,主管全國林業行政事務。1914年11月頒布了中國近代史上第一部《森林法》,1915年7月,政府又規定將每年“清明”定為植樹節。1979年2月,五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根據國務院的提議,通過了將3月12日定為中國植樹節的決議,這項決議的意義在於動員全國各族人民積極植樹造林,加快綠化祖國和各項林業建設的步伐。將孫中山先生與世長辭之日定為中國植樹節,也是為了緬懷孫中山先生的豐功偉績,象徵中山先生生前未能實現的遺願將在新中國實現並且要實現得更好。

植樹節手抄報:植樹節與孫中山

這幅植樹節手抄報色彩清雅,內容豐富,排版隨意中又帶著有序,布局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