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靈的由來傳說_嬰靈經典民間故事

嬰靈又名水聖子,是停留在陰陽界的一種物體,民間流傳著很多關於嬰靈的傳說故事。小編為你整理的嬰靈的由來傳說和相關知識,歡迎大家閱讀。

嬰靈的由來傳說故事

目前仍有許多人為嬰靈存在著懷疑,或是不暸解嬰靈的由來,認為既然一個未曾出世的人,應該是沒有所謂靈的存在,但是以生物學及宗教的角度來看,當母體一受孕時,受精卵即是已具有「生命」的跡象了,而佛法或宗教的看法,更是清楚地說明,當卵受孕的那刻起,靈即進入到這個生命體來了。

所以,當一個「卵體」的生命,因諸種因緣無法再繼續生存下去時,其實也是一個生命的結束,當然就會產生另一個靈體的存在了。「嬰靈」也就因此而產生了。

嬰靈的解釋

1、嬰靈是一種(中陰性)的物體,又名(水聖子),非人非鬼非神非魔,是停留在陰陽界的一種物體,直到其本身陽壽盡後,才能正式列入鬼魂,可以輪迴再世嬰靈有著比鬼魂更大的怨力,而且起怨力本身會因日漸成長而增加,它們起初為一以來生存的食糧,就是親生母親的元氣,一般女性一生中只能接受三個嬰靈的付身,一但越個,那女子必然身體氣虛,精神有所錯亂,這是她元神虛弱的表現,母體元神虛弱,英靈日漸成長所需要之元氣也就相對多了。其母體身上不能得到足夠的能量,自然會四處尋找對像,補給不足,在這時候他們會日漸擴大外游的範圍,自然會遇上其他山神鬼煞,做出一些可怕的事情等等。

2、近幾年來,台灣,乃至其他華人地區,流行著一種嬰靈信仰的傳說。所謂嬰靈,包括人工流產、胎死腹中,或出生不久即夭折的嬰兒靈魂。據說,如果不予超度,他們便會以種種方式或現象,來危害其親屬以及跟他們有冤的人,以致造成家庭的不安,社會的恐懼等。這些都是由於節育,以及婚前懷孕或非婚懷孕等的風氣,所帶來的精神負擔。

嬰靈的超度

一般人只會為死去的祖父母、父母、兄弟姊妹、夫妻、子女做法事,但其實在女子體內夭折的嬰兒,也要做佛教法事超渡。

因為凡未能出世的嬰兒,勿論因意外或人為因素墮胎者,都有機會成為靈嬰。靈嬰存在怨氣甚重,尤其是當弟妹出世後,靈嬰因父母偏心,開始作崇。初期發現在初生嬰兒身上,如半夜嬰兒被驚嚇,哭至天亮才收聲,頻頻發燒等。後期怨恨加劇,怨恨父母,令父母運程低落。

靈嬰是未出世怨的夭折靈嬰,無法投胎轉世,必須超渡誦經,令靈嬰怨氣清除,早登輪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