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我的故事傳說

民間傳說的流傳往往有地區性。一些影響深遠的民間傳說常與當地的風土人情相結合 ,並在流傳過程中提煉加工,民間傳說往往具有傳奇的特色。小編這裡為大家整理了關於勿忘我的故事傳說,希望大家喜歡。

《勿忘我的傳說》

在很久以前,自從織女和牛郎的故事被發現後,天宮更加嚴了規矩,更理清了神和人的區別,不能迷戀人間,更不能讓織女和牛郎的故事再次重現,而違法天規者便會被推下人間,永世為貧民,即使輕的也會被處罰永世不能超生。

自新天規出後,任何迷戀人間的人,不論宮女還是天神,都被趕下人間,而在天宮有一名名叫秀女的姑娘,是一名宮女,曾經服侍過織女,而織女給秀女講了不少關於人間的故事,自從織女與牛郎的事被重仙知曉後,秀女便被派去給其他人當宮女,可秀女和織女一樣迷戀人間,還有幾次還想偷出天宮,可當新天規出後,南天門的守衛比以前多了一倍,秀女逃宮的計畫走入了死胡同。

一日,秀女夢見織女告訴她逃宮的方法,讓她偷來玉皇大帝的駕雲,並告訴秀女玉皇大帝的作息時間,第二天晚上, 秀女便乘著玉皇大帝熟睡中偷來了玉皇大帝的駕雲,經過南天門的時候,躲在白如棉花的雲彩里,就這樣,秀女偷下人間。 而秀女下人間闖了不少禍,她拿了蘋果,可卻要錢,秀女掉頭就跑,店主追秀女,秀女哪跑得過店主?後來多虧了一個名叫郎才的青年把秀女拉進了一個牛圈,店主找不到秀女只好回自己的蘋果鋪子。

秀女便和郎才成為了朋友,秀女住在郎才家,郎才是個書生,從小家窮,除了幾畝救命田之外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了,父親是小鋪子的老闆,而母親則在家耕田,很多年前,父親的小鋪子倒閉了,債主逼父親還債,父親便把家當包括耕地的牛賣了,還了債,母親也改嫁了,如今父親買了一頭健壯的牛,在田裡耕地,雖然收入不多,但足以維持生活,還有些剩餘的錢用來做新衣服。 看到郎才的家境情況並不好,想為郎才賺一些錢,在臨走之前,秀女帶了一些天上的聖果帶著吃,可半路就吃完了,還剩下幾個核,秀女聽其他宮女說,聖果果核用來種植的話,好地,只需五個月就能種出好的聖果,次一些的呢,需9月能種出花,再次的就什麼也種不出了。

於是,秀女便把聖果果核種植在郎家的土地上數月月後,雖然沒種出聖果,但種出了美麗的花兒,一大片的鋪滿了朗家的土地,郎才也用這些花賣了不少錢,秀女和郎才的感情也日漸加深,從陌生人到無話不說的朋友再到夫妻。 他們過了一段幸福的日子,可天上一天,地上一年,每一天,天神都會點宮女人數,可秀女竟然忘了回去,天神也發覺少了秀女,到處在找秀女的去向,這時,秀女最好的朋友出賣了她,並把她所有下人間的計畫全部告訴了天神,於是天神派人把秀女抓了回來。

他們不僅把秀女抓了上了天,還抓了郎才,帶到玉皇大帝跟前,天神說:“這個丫頭,不僅犯天規還偷了陛下的駕雲,按天規兩人都應該打入天牢並永世不能超生!” 秀女反抗:“陛下,郎才沒有犯錯,犯錯的是我,為何要打郎才進天牢?這是何理?” 玉皇大帝:“這是新天規里特定的規矩,不可違反!” 秀女反對:“既然天規都如此不合人理,那么天宮的威嚴從何而來,難道這一切都是虛偽的嗎? 玉帝說不過秀女,又怕引起紛亂,就把秀女打入了大牢並永世不能超生,把郎才放回了人間。

郎才回人間,把秀女種下的花兒取名“勿忘我”,秀女對郎才說的最後的一句話就是:“不要忘記我啊!” 勿忘我像秀女一樣對著郎才笑,那美麗的花兒讓郎才似乎看見的秀女,郎才抬起頭,那潔白的白雲鑲嵌在碧藍的天空下,他隱隱約約看見,在天空之國的秀女對著他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