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痴情的唯美古風句子

為你種下十里桃花,卻換不回你一世牽掛;為你寫下三生情話,卻換不回你一縷嫁紗;

為你卸下殘騎裂甲,卻等不回你一盞清茶;為你學會琴棋書畫,卻等不到你一世風花;

為你守候半生韶華,卻抹不去你一道傷疤;為你承受風吹雨打,卻換不來你一句回答;

為你嘗盡酸甜苦辣,卻敵不過你一縷硃砂;為你等瘦幾載春夏,卻贏不了你三千白髮。

一座菩提城,傾盡浮生只為卿,卿嫁我可好?一紙離別詞,戎馬江湖只為卿,卿等我可好?

一盞定情茶,一見鍾情只為卿,卿陪我可好?一輪水中月,花前月下只為卿,卿隨我可好?

一句兩全詩,不負如來不負卿,卿寵我可好?一曲大漠謠,古箏琵琶只為卿,卿疼我可好?

一場梨花雨,涼盡蒼生只為卿,卿懂我可好?一幕斷橋雪,柳岸垂淚只為卿,卿守我可好?

一世花滿樓,十里桃花只為卿,卿念我可好?一首鳳凰劫,千年執念只為卿,卿想我可好?

流年細品溫如言,為誰孤獨這一生情深緣淺;素手空負青玉案,為誰吟別這一場暮色殘顏;

畫唐輕賦臨江仙,為誰繪繡這一副丹青手絹;東籬把酒三兩盞,為誰醉寫這一筆如花美眷;

西樓明月入別苑,為誰鋪襯這一絲輾轉難眠;菁華浮夢難執念,為誰尋覓這一縷燈火闌珊。

一念卿,十年誓言終了結,天真卻,念吳邪;二念卿,三十五載紅塵劫,說訣別,淚如血;

三念卿,此生未覺姻緣斷,情難捨,化繭蝶;四念卿,三千浮華隨夢境,聽歲月,何時歇;

五念卿,古箏琵琶亂心門,詩落葉,字婉約;六念卿,清風明月靜孤城,韻摺疊,句難寫;

七念卿,荷塘垂柳待歸人,夢凋謝,愛不覺;八念卿,燭殘燈影霜凝恨,枕上雪,誰溶解;

九念卿,孤夢醉沉杯中酒,半弦月,已盈缺;十念卿,顧影西風瘦朱顏,緣字訣,情不滅。

這一場情深緣淺,桃花灼灼,負她一生一世;這一句生死相隨,桃花妖嬈,等她兩生兩世;

這一次誅仙訣別,桃花凋落,思她三生三世;這十里桃花種下,姻緣注定,等她今生今世;

這百丈輕紅纏繞,姻緣難定,思她永生永世;這萬紫千紅飄零,姻緣既定,守她生生世世。

願為你葬春泥護花,那抹笑靨如花卻涼了一季;願為你守千年樓蘭,那句人生初見卻碎了一地;

願為你羽化陌世途,那句長生夙願卻怨了一世;願陪你聆聽葬雪賦,那句半生孤眠卻苦了一覓;

願陪你醉水墨煙雨,那句夢碎江南卻只剩一泣;願為你寫不離不棄,那句似曾相識卻不值一提;

願為你描山水秀麗,那句相濡以沫卻千金一字;願陪你聽貞音圖曲,那句古風情節卻各執一詞。

我拿流年,亂了浮生,誰提筆勾勒出心疼;你拿胭脂,塗抹容顏,誰潑墨羽化出殘忍;

我拿丹青,寫下故事,誰瑤琴沉醉了滄笙;你拿琵琶,傾訴情絲,誰垂淚湮沒了眼神;

我拿誓言,執子之手,誰傳頌詩化了聽聞;你拿傾城,許卿三生,誰相守溫柔了永恆。

架古琴,畫樓輕弦音,疊句淺吟;入韻,涼心,殘句杯中凝;夢醒,鉛華似浮萍;

清茶品,入墨醉伶仃,一見傾情;宿命,銘心,花落自飄零;緣定,何須寫憐憫;

浮生盡,提筆論古今,半生虛名;曾經,歸隱,一世論輸贏;畢竟,此生不負卿;

清柳靜,良辰伴美景,曲落涼亭;月醒,夢輕,起弦如幻聽;任憑,燭殘又逢君。

流年細品溫如言,為誰孤獨這一生情深緣淺?素手空負青玉案,為誰吟別這一場暮色殘顏?

畫唐輕賦臨江仙,為誰繪繡這一副丹青手絹?東籬把酒三兩盞,為誰醉寫這一筆如花美眷?

西樓明月入別苑,為誰鋪襯這一絲輾轉難眠?菁華浮夢難執念,為誰尋覓這一縷燈火闌珊?

寧負天下不負卿,百年不過轉眼,何必期盼?不負長安不負卿,十年一品溫婉,何必遇見?

不負華胥不負卿,不過一世長安,何必痴纏?寧負浮生不負卿,愛似斷線紙鳶,何必牽線?

寧負姻緣不負卿,情深無奈緣淺,何必留戀?不負如來不負卿,世間難有兩全,何必執念?

十年約定不過是緣淺情深,打不開青銅門;三十五歲不過是浮夢一瞬,等不來輪迴聲;

長留痴戀不過是有緣無分,只換來你心狠;一世長安不過是煙花易冷,也無非我聽聞;

所有約定不過是浮生若夢,傷不過夢中魂;所有承諾不過是靜水流深,敵不過說書人。

一座孤城,住一個舊人,那一句唯美的聽聞;這一生,枯等,只為下一個永恆;

一場緣分,結一次紅繩,那一次華麗的轉身;這一生,心狠,翻開下一個年輪;

一句情深,換一世殘忍,那一次注定的陪襯;這一生,心疼,期許下一世認真;

一絲聽聞,等一人重溫,那一次偶然的相逢;這一世,確認,無暇下一個眼神;

一次冰吻,凝一縷淚痕,那一曲悽美的古箏;這一生,虔誠,醞釀下一次香醇。

十年為約,許長白山上天真無邪相見一面;千年之戀,憫長留山上妖神有別何必遇見;

一世長安,引華胥城中離殤之亂了斷痴纏;十里桃花,忘三生三世恩怨糾葛相伴永遠;

百度闌珊,嘆姻緣難接願人生若只如初見;萬丈紅塵,世間無兩全盼不負如來不負卿。

血染白紗,淚覆硃砂,誰的天下,爾虞我詐,青梅竹馬,遠在天涯;胭脂淡妝,梨花雨涼,誰的滄桑,亂我痴狂,一世戎裝,浮名虛妄;沉魚落雁,美若天仙,誰的容顏,曇花一現,姻緣敷衍,何必執念;執子之手,與子相守,誰的問候,欲語還休,三生不夠,傾我溫柔;三生石上,忘川河旁,誰的念想,紅塵萬丈,地老天荒,但求不忘;古箏琵琶,曲高和寡,誰的牽掛,與卿共雅,盛世浮華,水月鏡花;桃花摺扇,煙雨江南,誰的笑魘,動我心弦,環佩玉簪,相見恨晚。

最恨不過流年,為你守一世長安,卻讓我空等了滄海桑田;最恨不過流年,為你染白髮鬢顏,卻讓我承受了千年執念;最恨不過流年,為你品十年溫婉,卻讓我領悟了相見恨晚;最恨不過流年,為你彈古箏琴弦,卻讓我獨守了燈火闌珊;最恨不過流年,為你醉傾世姻緣,卻讓我擱淺了愛情宣言;最恨不過流年,為你斷心中痴纏,卻讓我孤獨了如花美眷;最恨不過流年,為你結斷線紙鳶,卻讓我飽藏了燈影殘年。

青石長階,歲月摺疊;失一段人生特寫;敷衍了誰的猶豫不決;油紙薄傘,如花美眷;釋一紙斷線紙鳶;訴說了誰的事態萬千;三生姻緣,一念之間;夢一場人生初見;詩化了誰的似水流年;桃花摺扇,傾世容顏;醉一片彈指流年;擱淺了誰的滄海桑田;

淚覆硃砂,紅妝待嫁;訴一段海角天涯,放棄了誰的滿城煙花;斷橋邀月,暗柳搖曳;說一句浮生未歇,溶解了誰的胭脂訣別;彼岸殘花,香消玉損;折一片曼珠沙華,辜負了誰的青梅竹馬;史書長頁,落字為約,書一紙生離死別,湮沒了誰的風花雪月。

這一世,許你三生愛意青絲白髮;這一世,許你相濡以沫共享繁華;這一世,許你來世相遇不再牽掛;這一世,許你粗茶淡飯琴棋書畫;這一世,願你重修姻緣待作他嫁;這一世,許你燭影相守共賞煙花;這一世,許你古箏琵琶共渡春夏;這一世,許你白首不離四海為家;這一世,許你沉魚落雁閉月羞花

你輕撫琵琶,驚艷了似水年華,這一曲淒涼唱罷,韻色了眉間硃砂;你卜算一卦,重溫了舊時傷疤,寫一筆無情筆劃,沾染了雪月風花;你四海為家,飽覽了是非真假,看一場半城煙沙,看盡了爾虞我詐;你溫文爾雅,兼容了琴棋書畫,許一世傾盡天下,不敵他亂世浮華;你吟詩品茶,勾勒了山水人家,這一句咫尺天涯,淒涼了三生情話。

芳心依舊為君愁,予君佩玖,我為卿狂;君言一笑負昔年,小徑花開,我隨君往;初妝未梳已憔悴,六朝粉黛,我為情傷;一筆長安夜未央,幻城夢好,我心彷徨;為你傾盡相思語,情入夢話,我等卿忘;尊笑浮沉易滄桑,惜別過往,我夢淒涼;繾綣疏影憶鉛華,安之若素,我心虛妄;折畫女子暗眺眉,輕描硃砂,我情惆悵。

為你鋪十里紅妝,圓你傾城念想,菩提開滿宮牆,袖手天下不曾想,夢一場紅袖添香;為你題舊字十行,聞你沁人發香,燭影樓閣花房,清筆殘韻也醞釀,寫一句盪氣迴腸;為你臨胭脂紅妝,醉你硃砂模樣,夢回暮雨瀟湘,煙花雨巷不曾忘,看一場梨花雨涼;陪你飲瓊漿佳釀,聽你溫婉淺唱,執手月色荷塘,虛妄浮生也難擋,許一生細語柔腸;陪你賞煙火燃放,承你三生不忘,任她花開花葬,泛黃歲月怎提防,和一曲愛的供養。

人生若只如初見,我拿一世換你傾心一面;人生若只如初見,我拿三生換你一世執念;人生若只如初見,我拿浮生換你永葆容顏;人生若只如初見,我拿歲月換你沉魚落雁;人生若只如初見,我拿承諾換你如花美眷;人生若只如初見,我拿紅塵換你不負兩全;人生若只如初見,我拿永恆換你信守諾言。

此生若在你心上,情敵三千又何妨;此生若為你撫琴,曲高和寡又何妨;此生若與你相守,一世虛妄又何妨;此生若同你相伴,飲盡滄桑又何妨;此生若與你相遇,輪迴十世又何妨;此生若與你相惜,白首不離又何妨;此生若與你相忘,君臨天下又怎樣;此生若與你錯過,名垂千古又怎樣;此生若與你不配,風流倜儻又怎樣;此生若與你相離,衣食無憂又怎樣;此生若與你相愛,浪跡天涯又怎樣;此生若與你永恆,平淡一生有怎樣;除非黃土與白骨,我守你一世無恙。

傘遺落橋前,誰輕言細語又輕易離別;淚輾轉眉尖,誰素手輕柔又不忍決裂;夢沉醉別苑,誰提筆勾勒又難以書寫;風拂過珠簾,誰梳妝銅鏡又猶豫不決;雨輕敲屋檐,誰撐傘路過又情真意切;書遊走指尖,誰染指回憶又不忍摺疊;字凝結姻緣,誰潑墨前世又無法割捨;情縱橫流年,誰執念三生又無法逾越;笑傾醉紅顏,誰湮滅浮生又無法續約。

執一人之手,擇一城終老,只願不負年少;得一人傾心,夢一城作畫,只願天荒地老;傾一人溫柔,醉一城月色,只願共度良宵;許一人相守,嘆一城風沙,只願遠離紛擾;等一人邂逅,繪一城煙火,只願一世逍遙;惜一人白首,憶一城永恆,只願歲月靜好。

奈何前生未積緣,落花時節又逢君;奈何桃花醉殘年,燭台單影又思君;奈何鴛鴦染別離,只道天涯不識君;奈何姻緣如驚鴻,葬心焚語不怨君;奈何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只陪君;奈何冷雨葬名花,淚灑紅塵可醉君;奈何春去紅顏老,落花忘情不忘君。

緣斷誅仙訣此世,入骨離痛知不知?忘憂散下無前世,入骨悲戚知不知?菩提月下影成雙,入骨思戀知不知?傾盡浮生守姻緣,入骨執念知不知?枯骨紅顏浮生盡,入骨離殤知不知?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浮生盡染琴禪意,入骨憂傷知不知?十里長亭花落盡,入骨愁思知不知?

誰為她輕點硃砂,看一場滿城殺伐;這一曲箜篌唱罷,殘戟裂甲,半城煙沙;誰為她歸田卸甲,醉一世琴棋書畫;這一縷青絲華發,起弦風雅,白頭韶華;誰為她六軍不發,嘆一世金戈鐵馬;這一場盛世浮華,爾虞我詐,難分真假;誰為她四海為家,為一句青梅竹馬;這一首古箏琵琶,心猿意馬,姻緣折煞;誰為她談婚論嫁,看一場滿城煙花;這一聲淚如雨下,生死無話,咫尺天涯。

終是為那一身江南煙雨覆了天下,容華謝後,山河永寂;終是為那一抹眉間硃砂傾盡天下,風沙過後,生死別離;終是為那一句青梅竹馬四海為家,浮名過後,似曾相識;終是為那一世十里桃花遠走天涯,煙花過後,韶華流逝;終是為你一句爾虞我詐歸田卸甲,銘茶過後,名垂青史;終是為你一句水月鏡花心猿意馬,訣別過後,人生如戲;終是為你一句琴棋書畫溫文爾雅,相逢過後,遙遙無期。

這一生天涯,戲子入畫,誰解相思苦;這兩方羅帕,胭脂紅妝,誰許來生緣;這三更夜話,寂寞心弦,誰解菩提字;這四海雲崖,若得兩全,誰牽姻緣線;這五句牽掛,情深緣淺,誰忘三生石;這六分天下,不動聲色,誰添華胥引;這七尺白紗,硃砂血淚,誰摘彼岸花;這八字回答,傾城絕戀,誰寫訣別詩;這九重寶塔,梵音飄渺,誰守伽藍寺;這十里桃花,三生三世,誰填鴛鴦譜;這百年韶華,浮生未歇,誰犯桃花劫。

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情,此生不換;願結一姻緣,白首不放棄,愛,此生不變;願守一誓言,白首不更替,累,此生不念;願寫一真情,白首不加密,字,此生不限;願醉一人笑,白首不掩飾,樂,此生不閒;願執一人手,白首不覺膩,美,此生不羨;願許一永恆,白首不迷失,夢,此生不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