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裡的守望者名句精選

1. 香花不一定好看,會說不一定能幹。

2. 我雖生活在這個世界,卻不屬於這個事界。

3. 誰都不樂意把新知識灌輸給那些約莫一百歲的老人。他們不愛聽。

4. 我現在只是在過年輕人的一關。誰都有一些關要過的,是不是呢?

5. 怨言是上天得至人類最大的供物,也是人類禱告中最真誠的部分。

6. 一個不成熟男子的標誌是他願意為某種事業英勇地死去,一個成熟男子的標誌是他願意為某種事業卑賤地活著。

7. 那倒挺不錯,嘿。而且也挺好笑。你只要說些誰也聽不懂的話,他們就會俯首聽命,耍他們乾什麼他們就乾什麼。

8. 讓我真正喜歡的書是這種,當你讀完,你希望這作者是你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如果你想,你可以隨時給他打電話。

9.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10. 在苦苦掙扎中,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你會感到一種生命的暖意,或許僅有短暫的一瞥,就足以使我感奮不已。

11. 真正的愛情是不講究熱鬧不講究排場不講究繁華更不講究嚎頭的。

12. 除非他們自己掌控局面,這些高智商的人都不想跟你進行高智商對話。

13. 女人的身體就像一個小提琴什麼的,得有個出色的音樂家來演奏才行。

14. 如果一個漂亮女孩來見你,誰他媽關心她遲沒遲到?

15. 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16. 真正的朋友,無論男女,若是相知,必然相惜,若真相惜,只為真心,無關風月。

17. 你出生的時候,你哭著,周圍的人笑著;你逝去的時候,你笑著,而周圍的人在哭!

18. “看到你真高興”其實看到你一點也不高興,只是不說這話沒辦法在這世界上活下去。

19. 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離,被惰性所消磨。

20. 當你無精打采的時候,人們總是會說到興頭上。

21. 我整天就幹這樣的事,我只想當一個麥田裡的守望者,我知道這有點異想天開,可我真正喜歡乾的就是這個。

22. 你一定得認識到自己想往哪個方向發展,然後一定要對準那個方向出發,要馬上。你再也浪費不起多一秒的時間了,你浪費不起。

23. 麻煩就在這裡。你永遠找不到一個舒服寧靜的地方,因為這樣的地方並不存在。

24. 千萬不能和別人說事,說了你會想念每一個人,我甚至有點想莫里斯那個混蛋。

25. 世上的姑娘總以為自己是驕傲的公主。

26. 魚對水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裡。水說我能感覺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心裡。

27. 首先,他甚至比斯特拉德萊塔還要愚蠢。跟阿克萊相比,斯特拉德萊塔簡直是個他媽的天才了。

28. 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以時間來推移感情,時間越長,衝突越淡,仿佛不斷稀釋的茶。

30. 如果朋友讓你生氣,那說明你仍然在意他的友情

31. 智慧的代價是矛盾。這是人生對人生觀開的玩笑。

32. 不要與一個傻瓜爭辯,否則別人會搞不清誰是傻瓜。

33. 你千萬別跟任何人談任何事情。你只要一談起,就會想念起每一個人來。

34. 男人在結婚前覺得適合自己的女人很少,結婚後覺得適合自己的女人很多。

35. 死亡教會人一切,如同考試之後公布的結果?雖然恍然大悟,但為時晚矣!

36. 通常都是這樣,你越是不想說話,對方卻越是有興頭,越是想跟你展開討論。

37. 不可能因為一個人死了,你就從此不再喜歡他,老天爺——尤其是那人比你認識的那些活人要好一千倍。

38. 你不管做什麼事,如果做得太好了,一不警惕,就會在無意中賣弄起來。那樣的話,你就不再那么好了。

39. 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麼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謂壓抑自己。

40. 我進房時,斯特拉德萊塔正在鏡前打領帶。他這一輩子總有他媽的一半時間是在鏡子面前度過的。我在自己的椅子上坐下,望了他一會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