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拉圖名言佳句

智者說話,是因為他們有話要說;愚者說話,則是因為他們想說。

一個人不應受名譽金錢和地位的誘惑,……去忽視正義和其他德行。

最有美德的人,是那些有美德而不從外表表現出來,仍然感到滿足的人。

當美的靈魂與美的外表和諧地融為一體,人們就會看到,這是世上最完善的美。

體操和音樂兩個方面並重,才能夠成為完全的人格。因為體操能鍛鍊身體,音樂可以陶冶精神。

愛情,只有情,可以使人敢於為所愛的人獻出生命;這一點,不但男人能做到,而且女人也能做到

語言的美樂調的美以及節奏的美,都表現好性情。所謂"好性情"並不是人們通常用來恭維愚笨的人的那個意思,而是心靈真正盡善盡美。

應該學會把心靈的美看得比形體的美更可珍貴。如果遇見一個美的心靈,縱然他在形體上不甚美觀,也應該對他引起愛慕,憑他來孕育最適宜於使青年人得益的道理。

人是尋求意義的動物。

尊重人不應該勝過尊重真理。

自我征服是最大的勝利。

良好的開端,等於成功的一半。

舍善而趨惡不是人類的本性。

拖延時間是壓制惱怒的最好方式。

稍忍須臾是壓制惱怒的最好辦法。

不知道自己的無知,乃是雙倍的無知。

一切背離了公正的知識都應叫做狡詐,而不應稱為智慧

初期教育應是一種娛樂,這樣才更容易發現一個人天生的愛好。

大凡不親手掙錢的人,往往不貪財;親手賺錢的人才有一文想兩文。

時間帶走一切,長年累月會把你的名字、外貌、性格、命運都改變。

征服自己需要更大的勇氣,其勝利也是所有勝利中最光榮的勝利。

好人之所以好是因為他是有智慧的,壞人之所以壞是因為人是愚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