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名言佳句給我的啟示作文

如何把一句名言佳句給我們的啟示寫出來寫在作文上呢?下面小編就和大家分享一句名言佳句給我的啟示作文,歡迎閱讀。更多資訊盡在名人名言佳句欄目!

一句名言佳句給我的啟示

高爾基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書使人類進步的階梯”,我一直把這句話當作我的座右銘

我以前不愛讀書,就算偶爾看幾本故事書,也是走馬觀花,圖個好玩。當然,那時我的作文也不怎樣,我家附近有一戶人家,他家有一個小女孩,她叫盧淑珍,她和我是好朋友,他就像她的名字一樣,是個淑女,還非常喜歡讀書,她的作文在班上也是數一數二的,她讀書時總是細細的品味,因此,我就稱她的這種讀書方式叫”吃書”,而她總是笑笑,並不說什麼.有一次,她看見我正在走馬觀花一目十行的看書,就對我說道:”你不能這樣看書, 看書要細細的品味,你以前不是經常抱怨作文寫的不好嗎?如果向我一樣看書,你的作文一定會有很大的進步的!”聽了她的話,我半信半嶷,但最後還是試了試,想不到作文水平竟然突飛猛進,老師禁然對我連連稱讚,我高興極了.

後來,我迷上了看書,在書中我體會到了人間的真、善、美和假、醜、惡。書,使我更多的了解這個世界,我驚訝的發現,世界是那么大,有那么多的知識等著我去學習,有那么多的技能等著我去掌握,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其樂無比,這一切都是書這個好夥伴增送給我的。

我愛讀書!

一句名言佳句給我的啟示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錯。在學習上,在生活中,它一直鼓勵我。因此成了我的座右銘。

記得那時我才讀三年級,學校要舉行作文即席比賽,由於我作文成績一向蠻好,對這次比賽信心十足。比賽那天經過“激烈”的戰鬥後成績很快就出來了,出乎我的意料,我只得了三等獎。比賽前的信心蕩然無存。我只好垂頭喪氣的告訴爸爸媽媽,他們送我一句名言佳句:失敗是成功之母,還讓我找出失敗的原因。聽了爸爸媽媽一番意味深長的話,我受益匪淺。於是回憶起比賽當天。原來比賽的時候我太緊張,總怕時間太少,不小心寫了許多錯別字,這種心情是我不能夠專心寫的。我找到了失敗的原因,從那以後不論是棋類、科學、知識競賽前時時刻刻都提醒自己:不要緊張,一定要沉著應對。

終於在四年級的“即席作文比賽”中我登上了一等獎的寶座。我高興極了,腳下好像踩著一朵幸福的雲,是啊“失敗是成功之母”說得果真好:經過失敗不斷反思,想起失敗的原因,在下一次中不再犯同樣的錯誤就一定可以取得好成績,成功總是在失敗後。

在以後的學習中,我雖然取得許許多多的好成績但從沒有忘記這句話,“失敗是成功之母。”它將永遠激勵我不斷前進。

一句名言佳句給我的啟示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話大家一定非常熟悉吧,這句話就是讓我受益匪淺的讀書名言佳句

記得三年級的時候,我的作文就像“流水帳”那樣,即使上了補習班,我的作文還是很差。就是因為作文寫得太差這點,我每次語文試卷上九十分的次數都很少。爸爸知道這件事後,就對我說:“兒子,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明天就買一本作文書給你看吧!”我點點頭說:“喔。”第二天晚上,爸爸下班回來了,手裡拿著一本書,微笑著對我說:“兒子,這本《作文輔導王》我看不錯,就給你買回來了,希望對你的作文有幫助。”我高興的說:“謝謝爸爸!”從此,我每天把作業寫好後,便津津有味地讀起這本《作文輔導王》來。我一邊讀,一邊想,作者為什麼這樣寫,這樣寫有什麼好處;又一邊記文中的好詞佳句。

過了幾個星期,要語文考試了,我又擔心自己的作文寫不好......我對自己說:要相信自己,劉志濱。語文考試開始了,我寫啊寫,不到一節課的時間,我就把基礎題、閱讀題寫好了。現在萬事俱備,只欠作文了。我害怕這次作文又寫不好,心裡不禁打了個寒顫。開始寫作文了,我寫到一半,那些好詞好句就像酵母似的發生了作用,在我的試卷作文里不斷地“跑”出來。過了幾天,要發試卷了,我的心撲通撲通地跳,生怕作文又扣了六七分。當老師念到:“劉志濱,九十三點五分。”時,我傻眼了,心想,老師是不是改錯試卷了。當我把試卷拿到我手裡的時候,把試卷看了一遍,呀!作文只扣了三分,老師在下面寫到:這次作文進步了很多,運用了許多好詞、好句,值得表揚。我看了,心裡甜滋滋的,比喝了蜂蜜還甜。我知道,這全是書的功勞,所以我以後就更加愛讀書了。

同學們,讀書不僅可以讓你增長見識,而且可以提高你的寫作能力。要切記: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