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時間流逝的名言佳句

思君令人老,歲月忽已晚。下面小編為大家精心蒐集了關於形容時間流逝的名言佳句,歡迎大家參考借鑑,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1、輕語歲月,淡看流年!

2、最是夢無憂,歲月不曾偷。別離復別離,相思君知否?

3、最好的日子,無非是你在鬧,他在笑,歲月靜好,如此溫暖到老。作者:綠蟻紫檀 出處:《青竹夢》

4、你卻提醒我,那些曾經晦澀的歲月,強調那些年我如同傻子一樣喜歡你的時光是多么的可笑。

5、明白了這些暗淡的歲月,只有靠自己走出。

6、等待了太久,習慣了沒有你的漫長歲月,當你終於出現在我面前時,才發現,原來沒有你,我也可以。作者:景行 出處:《喜歡》

7、一張照片記錄一抹回憶,一抹回憶牽出一個故事,一個故事代表一個歲月,歲月惹了回憶改變了你該白了我 一直為你改變這一次也一樣

8、歲月靜好,崔人涕下,只為,留不住你,那一縷芳華。作者:白落梅 出處:《歲月靜好 現世安穩》

9、人常常做出這樣的怪事:他常為失去財富而悲悽,卻從不為生命的歲月一去不返而惋惜。

10、陽光溫暖,歲月靜好,與你同行到未來。

11、愛不是等待,也不是徘徊,而是認定了彼此就不要放開。即使現在天光漫長各守一方,我們依然會用最溫暖的聲音叫出彼此的名字。歲月很短,短到可以凝縮成記憶里一枚小小的光點;時間很長,長到年年月月涇渭分明,漫長的等待,卻終於可以讓我換來一個對的你

12、為什麼隨著歲月流逝,人生便不再完整?也許是因為,漸漸地,傷口成了常態。我們本期的主題,不是為了探討如何治癒,我們沒有那個能力;也不是為了試圖總結如何保持完整,那一向不是我們感興趣的事情——我們只是為了表達,對一種殘缺,帶著疼痛,血痕,還有遺憾的生命狀態的尊重。

13、那些花兒,在記憶的深處悄悄綻放,那些面孔,在心靈某個角落漸漸清晰,那些歲月,隨著時光的流逝慢慢沉澱,可記得,曾經的你我,美麗的情誼。

14、在這個光怪陸離的人間,沒有誰可以將日子過得行雲流水。但我始終相信,走過平湖煙雨,歲月山河,那些歷盡劫數、嘗遍百味的人,會更加生動而乾淨。時間永遠是旁觀者,所有的過程和結果,都需要我們自己承擔。

15、在情愛的世界裡,從來沒有相同的痛苦和相同的快樂。上帝既仁慈也殘忍。痛苦和快樂,都會隨著歲月變得愈來愈輕盈,不像從前那么重要了。

16、雖然經歷了歲月的洗禮 但真摯的感悟沒有磨滅 生命是短暫的 而愛情是永恆的。 有一個可以思念的人 就是幸福。

17、很長一段做學生的歲月里,我對長假裡跟著千軍萬馬擠景點這件事嗤之以鼻,可真正到了眼前,才終於明白了那種略帶焦急的心境。因為可供揮霍的時間不多了,能說走就走的次數,也會因逐漸忙碌的工作與生活中的瑣碎慢慢減少,就算明知去了可能面臨各種各樣的排隊擁擠,令人心生煩躁,但仍忍不住想,不去下次就不知道何時能走了。

18、歲月靜好,時光易老

19、小事是珍珠,歲月是金錢,誰最勤於拾起珍珠,串入金錢。誰就有一條青春常在的“珍珠項鍊”。

20、傾我一生一世,換取歲月靜好。如若歲月靜好,我亦微笑,亦不老。時光會記得,那些始終如一,那些年華的靜好,某些東西,深藏在心中,永遠不會老去。

21、說忘就忘地將曾經的歲月抹去,讓自己的生命空白一片,怎么對得起那時的給予和掙扎。而我多希望你知道我將會永遠珍而重之地對待你,以及那一段屬於我們都曾付出給予的回憶。

22、今年我在等你,下一年我還是會等你,這一生,我固執地等你?…… 我很想這樣一直等下去,但,終有一日我也會渴望有個溫暖的家,有趴在膝頭的孩子喚我“爸爸”。 即使我可以忽略這一切等下去,這個世上還有件事叫“生老病死”, 我會恐慌在自己有限的生命里等不到你。在垂垂老去的那一刻,我依然等不到你,怎么辦? 我固執的決定等你,只怕歲月不等我,終有一日,我們會敗給生活,敗給時間? 熊曉苗,沒有忘記你。如果要回來,請快一點。別總是讓我等,再晚,我怕一切都回不去了。

23、青春的時光往往還恍惚如昨,歲月便已如清泉在手掌間輕盈滑落,這一切切割在記憶的人生,時時重溫,百感交集。

24、歲月之初,靜謐安穩。

25、對歲月的回憶遠比他們在一起生活時更加美好。

26、有些人只能緬懷,有些事只能回憶。生命中已經過去的歲月誰都無能為力——無論是愛過,恨過,快樂過,悲傷過,最終還是被時間翻過了那一頁。 一寸相思一寸灰,半寸留給昨天,半寸守住今天。

27、人生就像餃子,歲月是皮,經歷是餡。酸甜苦辣皆為滋味,毅力和信心正是餃子皮上的褶皺,人生中難免被狠狠擠一下,被開水煮一下,被人咬一下,倘若沒有經歷,硬裝成熟,總會有露餡的時候。

28、此生不長,有些精彩只能經歷一次,有些景色只能路過一回。不要等,有時等著等著,就讓等待成為一種習性,就會在等待中蹉跎歲月;不要怕,能說的立即說,能做的馬上做,不要瞻前顧後畏首畏尾,你今天不做的,或許就是永久的心結;不要悔,路是自己選擇的,走過的,錯過的,都是自己的情願。

29、在歲月中跋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看淡心境才會秀麗,看開心情才會明媚。累時歇一歇,隨清風漫舞,煩時靜一靜,與花草凝眸,急時緩一緩,和自己微笑。

30、我心中有一個不變的信仰,它是什麼,我也不清楚,但我不會放棄這在冥冥之中引導我的力量,直到有一天我離開塵世,回返永恆的地方; 經不住歲月,經不住一次再次的檢視與翻閱,最後總是有不得不收藏起來的時刻,生命里最不捨的那一頁,藏得總是最深,也總是會有重重疊疊,無心留下,卻又無法消除的摺痕;

31、瓦溝則是另一種表達方式,一片片板瓦首尾相銜,漸次往上,就好似歲月鐫刻成的石梯,洇染著一層薄綠,那是蘚。

32、為什麼喜歡聽老歌,是為了細品歲月沉澱過的悠遠韻味,是為了緬懷記憶發酵後的脈脈情思,也可能只是一種懷舊的心情。

33、行行重行行,與君生別離。 相去萬餘里,各在天一涯。 道路阻且長,會面安可知。 胡馬依北風,越鳥巢南枝。 相去日已遠,衣帶日已緩。 浮雲蔽白日,遊子不顧返。 思君令人老,歲月忽已晚。 棄捐勿復道,努力加餐飯。

34、人之所以悲傷,是因為我們留不住歲月;而更無法面對的是有一日,青春,就這樣消逝過去。

35、光陰把曾經的苦澀化作日後的笑談,歲月也撫平了青春的躁動。也許會有一個老是跟你過不去你卻很想跟他過下去的人;但是,幸好,沒有過不去的事情。 張小嫻

36、歲月蹁躚人知否,花開雪融又一秋。青絲已換滿白頭,誰知此生幾回眸?

37、多少人曾愛慕你年輕時的容顏 可是誰能承受歲月無情的變遷 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來了又還 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邊

38、人生總有謝幕的一天,我們都會有老去的時候,不管心被滄桑如何洗涮,但深情依然滿懷。因為不再年輕,所以珍惜擁有;因為經歷歲月很久,所以感慨真情。因為真誠的同走,撒下的必然是生活里最美麗的芬芳。

39、歲月篡改了我的容顏,你依舊是昔日多情少年。

40、從未想過會有這樣的你在我最美的青春歲月里張狂

41、身著白衣的背景,那白衣皓若明月,皚如冰雪。人生的塵、歲月的沙,半點也沾它不得。

42、能老去的不止是歲月,還有人心。

43、我還在做著年輕時候的夢。我還在想你會穿過時間,穿過荊棘,穿過我的悲傷和憂愁,歷經千山萬水來牽我的手。可你最終沒有來,我卻還一直在等。我不怕時間和歲月,我怕的是,於這世上千千萬萬人之中,於這星辰日月中,再也沒法觸及你的指尖。

44、人之所以悲哀,是因為我們留不住歲月,更無法不承認,青春,有一日是要這么自然的消失過去。 而人之可貴,也在於我們因著時光環境的改變,在生活上得到長進。歲月的流失固然是無可奈何,而人的逐漸蛻變,卻又脫不出時光的力量。

45、那光陰 滄海桑田 遠走高飛 再沒力氣追 會不會 有一天 時間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歲月

46、給我一段老時光,獨坐在綠苔滋長的木窗下,泡一壺閒茶。不去管,那南飛燕子,何日才可以返家。不去問,那一葉小舟,又會放逐到哪裡的天涯。不去想,那些走過的歲月,到底多少是真,多少是假。如果可以,我只想做一株遺世的梅花,守著寂寞的年華,在老去的渡口,和某個歸人,一起靜看日落煙霞。

47、歲月婆娑,你卻給我,最耀眼的感動。

48、走過的的那些日子, 是否已經充實過著。 在過來的歲月里,不經意的回頭。 看是否會有自己捨不得忘卻的東西,我常想。 會不會, 經常在一個人的時候,莫明的就開始難過。

49、歲月就像一條河,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華,中間飛快流淌的,是年輕隱隱的傷感。

50、這便是歲月的刀刃對生命具象做出的最殘忍的雕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