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牌要做開牌儀式嗎

塔羅牌要做開牌儀式嗎?為什麼要做開牌儀式,這樣做有什麼好處。不做可以嗎?那開牌儀式要怎么做,還有每占卜一次就要洗一次牌嗎?

開牌儀式可做可不做。做開牌儀式是為了增進日後與塔羅的感應。

1、聖別儀式準備工作

首先要有四大元素,就是桌上要擺的東西:

火,蠟燭或爐香,像偉特版塔羅牌里女祭司用的那種香爐;

土,石頭,用礦石或水晶感覺會比普通石頭來得好;

風,刀,劍等有“鋒利”含意之物,但不必真的用開鋒過的刀,像是漂亮的拆信刀就很適合;

水,漂亮的杯子,千萬別用馬克杯或咖啡杯,有人用海螺,就很有創意。

其實並不需要太拘泥於形式,只要是能代表四元素就可以了。很多地方所寫的代表物都不同,不必因此困擾。

這些東西最好是特別拿來作為儀式使用,別拿已經使用過的生日蠟燭,杯子來用。其實除了聖別儀式外,平時占卜時也可以把這些傢伙擺出來,聽說會有四元素的力量暗中作用。

其次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冥想

冥想就和平時占卜時的冥想一樣,儘量做到無所思,眼觀鼻,鼻觀心的境界。

二,祈禱文的開啟,復活,聯繫

至於祈禱文的作用是用來開啟新牌,使塔羅精神復活,與宇宙聯繫,內容自撰,可參考漫畫《精靈使》里的訂契約儀式內容:“豎耳傾聽我的聲音的所有的精靈啊!汝在月之王之下,將未完成的魔力之刻印,印於吾身!授與吾右手力量,授與吾左手精神,汝所追求之命運,吾自當盡吾全力,為汝開拓!契!”像這樣就是很完美的祈禱文,開啟,復活,聯繫的精神都有。

三,過香〈順時針〉

過香就像廟裡拜拜時一樣,拿牌在香爐上依順時針方向過一圈即可

四,水之五芒〈手指沾水空中畫五芒星〉

畫五芒時要注意,第一划從下往上劃,依序畫向五個頂點。也就是說:從底點開始,畫向上方的最高點,最後終於原底點。

五,冥想

六,讀牌

讀牌時要一張一張地拿來讀,所以會花去相當多的時間和精神,要特別注意。

七,初占卜:善意

初占卜就是這副牌的處女占卜,內容不拘,但是以詢問自身和牌的問題為主,例如問牌覺得和自己合不合得來,或是彼此對於塔羅精神是否意見一致等的問題。

八,收牌

收牌即如同平日收牌的程式,依序收好牌,一邊收一邊穩定思緒,收妥後以冥想做結,再放進收牌的盒子裡就行了。

收牌順序為大阿卡那由0-21,小阿卡那火-地-風-水。

不同系統的開牌方式多少有些不同,這裡貼出的,僅供參考。

二、占卜儀式

一般算牌前有幾點非常重要:

1.清潔:手,桌子,都要乾淨。

2.清靜:不要為外界因素干擾。

3.保秘:不對外宣揚詢問者的隱私。

4.冥想:對環境加以冥想淨化......

對問題以冥想的方式反射出解答,其中冥想環節最能影響占卜的結果,要成為一位好的占卜師,最要緊的便是要能掌握冥想法:

a、占卜前,先冥想:想像以自身為中心,四周環繞一個圓,圓里無一切,安靜,空蕩如宇宙••••••

b再想圓的四周各有一股能量風,火,水,土,請求它們給予力量,再想,想像這四股能量正在圓內聚集,漸漸地匯入自身。

至此,準備告一段落,準備開牌。

當得知對方的問題時,可以開始冥想,或者請求詢問者一起冥想問題,共同感受,若是能握住對方的手一起冥想,效果更好...(若是覺得尷尬,也可以由你拿牌,再請對方把手放在牌上。)冥想至有感應時再開始洗牌。

解牌的過程中延續冥想,當問題問完之後,可以準備收牌。收牌後要再次冥想。想像自己在剛才的大圓之中,感謝四原素的力量,想像力量漸漸停止,匯入圓中直至停止,想像圓逐漸縮小消失••••••

之後,你已回到原來的世界......

封牌儀式非常簡單:

將牌用黑色的布包好,放在屋中的北方。請認真做,最好能配上冥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