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職愛崗敬業演講稿

只有愛崗敬業的人,才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不斷鑽研學習,一絲不苟,精益求精,才會為社會、為企業作出貢獻。也只有愛崗敬業的人,才有可能成為企業的棟樑之材。下面小編為你整理愛崗敬業演講稿,希望能幫到你。

立足本職,愛崗敬業

我叫XXXX,現任機關工會副主任,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立足本職,愛崗敬業!

有個偉人曾經說過:誰肯認真地工作,誰就能做出成績,就能超群出眾。一個真正有才能的人,他會在工作的過程中感受到高度的快樂。我想說的是要想獲得成功和進步,努力工作,愛崗敬業才是最有效的途徑!

愛崗敬業,默默奉獻,對我們每個年輕的工會工作者來說,是立身做人,幹事創業的基本要求。不能轟轟烈烈的乾一番驚天動地的大事業,何不像蜜蜂采蜜、春蠶吐絲一樣,為人類奉獻一絲甜蜜和溫暖;不能成為精英奇才、商賈名流,何不從平凡的崗位做起,做一名誠信可靠,勤勞樸實,默默無聞的普通勞動者呢?

人生在世,必然要有所追求。不管自己選定什麼樣的追求目標,置身在什麼樣的崗位上,都應該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既然我們選擇工會工作作為終身職業,就應該把自己的理想、信念、和聰明才智毫不保留的奉獻給這莊嚴的選擇,愛崗敬業,辛勤工作,不僅是我們每個人滿足生存需要的同時,也是實現個人人生價值的需要。一個人總不能無所事事地終老一生,應該將自己的愛好與所從事的工作結合起來,無論做什麼,都要精誠所至,樂在其中。有句話說的好: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不愛崗就會下崗,不敬業就會失業!

前不久,我們聆聽了礦山愚公付來成和大愛至善謝延信的先進事跡報告會,無不被這兩位樸實礦工的高尚行為所感動。特別是好礦工付來成,他幾十年如一日,紮根礦山,不圖官位,淡泊名利,刻苦學習,奉獻不止的精神,像一面銀光閃閃的鏡子,照亮了我們每個人的思想和靈魂。

我們都應該以付來成、謝延信為榜樣,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把工會工作一分一秒的時間抓牢,把服務職工民眾一點一滴的小事做好。組建好一家工會,發展好一個會員,開展好一次活動,幫扶好一位困難職工,這,都是我們愛崗敬業的具體體現。

古人說: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讓我們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用火熱的*,用嚴謹的作風,用感恩的心態,去譜寫我們鄭州工運事業的美好篇章吧!

醫務人員愛崗敬業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護士姐妹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奉獻托起生命的藍天

我謹以我的生命起誓:為了全人類的健康,我將奉獻出我的畢生精力陽光下,南丁格爾像前,身穿白大衣,頭戴燕尾帽,稚嫩的面孔,熱切的眼神,莊嚴的誓言!一幕幕催人奮進,振奮人心的場景歷歷在目,時常浮現在我的眼前。

人人都說護士是白衣天使,像蝴蝶一樣輕盈,像羽毛一樣溫柔,像雲朵一樣潔白!轉瞬間,曾經少女的夢想最終定格成南丁格爾的白色倩影。沒有石破天驚的豪言壯語,沒有轟轟烈烈的驚人行動,有的只是默默無聞的工作著,在平凡的崗位上,用汗水和心血締造著一個又一個生命的奇蹟!只因我們是南丁格爾的傳人,秉承著南丁格爾的奉獻精神。當奉獻已成為我們生命中的主鏇律時,我們奉獻出的不僅僅是我們所擁有的知識,我們所擁有的技術,更重要的是我們的真情和愛心!

護理工作繁瑣而乏味,艱辛而沉重,我們不僅只是護士,更是守護生命的戰士,在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之上,簡單和平凡演繹著無數的精彩,就是這些平凡承載了多少人生命的重託!面對生命的掙扎,面對無助的渴求,面對康復的期盼,我們用溫柔的話語,純潔的心靈,高尚的情操,撫慰病痛者的心靈,攙扶著他們越過心靈的沼澤。無論是非典、無論是冰天雪災、無論是地震山搖,只要有任何需要的地方,就會有我們忙碌的身影。

我們時常扮演著家屬和陪護的角色。洗澡、洗頭、翻身、剪指甲、換衣褲、處理大小便等等,病人說我們,不是親人勝似親人!此時此刻,我們提供的不僅僅是護理知識,護理技術,還有一顆仁慈而博愛之心!記得那一次令我感動至今的事情,那是我們病區收治的一例氣管切開病人,為了保證患者呼吸道的通暢,我們每天必須為她多次吸痰。那天,我像往常一樣,先幫她吸盡氣管中的分泌物,再為她更換床單,她由於突然體位改變,嗆咳了一下,氣管套管內的分泌物噴了我一頭一臉,濃烈的腥臭味讓我一陣反胃。顧不得那么多,怕病人嗆到,我立即置病人側臥位,幫她拍背,直到確定她的痰液都排了出來,我又繼續為她整理。看到不能說話的病人一臉緊張,從她的眼神中我讀懂了她的歉疚。沒關係,我們只要再換一下被子就好了,我微笑著說。當她拔除氣管套管後,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謝謝您,您的笑真美!就在那一刻,我的內心感受到一種強烈的震撼

微笑猶如一縷清風,能吹去患者心中的憂鬱與不安,微笑讓我們與患者之間架起了溝通的橋樑。

在國家大力推行發展優質服務的今天,我們要怎樣才能做得更好呢?說實話病人也是很容易滿足的,記得一次給病人進行化療注射時,由於病人長期打化療,而血管也非常的細,穿刺十分困難,而化療藥物的特殊性又讓我不允許自己出現穿刺失敗的情況,仔細的找,五分鐘過去了,選擇了一根比較有把握的血管,一針見血,穿刺成功了,我長長的舒了口氣,病人的臉上也露出了滿意的笑容小姑娘,遇到你這么細緻的護士,真好!從那以後,再去給那位病人輸液時,他總會說:看到你來,我特放心,你們這裡的護士,水平就是高!聽到這樣的稱讚,我謙虛的笑了笑。其實這是我們護理工作中應盡的職責,我只是更多了一份耐心和細心,然而正是這些耐心和細心換來了病人的放心!

平凡才是真。五年的護理生涯,讓我懂得了很多,成熟了很多,讓我更加確定了自己的人生方向。我熱愛護理工作,希望能夠用優質的服務,甜美的笑容,鑄就一道健康的長廊。責任勝於能力,態度決定成敗。姐妹們,讓我們用平凡的奉獻托起生命的藍天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保全愛崗敬業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各位朋友們:

大家好!非常榮幸也很高興站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分享我人生中這一美好時刻。

我是一名保全,來自於酒店。首先非常感謝酒店的領導以及我們保全部的所有同事給予我的莫大支持。同時,非常感謝本次活動的主辦方為我們這些普通員工提供了一個如此好的展示自己、提高自身素質、相互間交流學習的平台。

下面請允許我從一則故事開始今天的演講。故事是這樣講的:

很多年前,一位年輕人來到一家著名的酒店做服務員。這是他涉世之初的第一份工作,所以他很激動,暗下決心:一定竭盡所能,不辜負父母的期望。沒想到的是,在新員工受訓期間,上司竟然給他安排了一份清*桶的工作。從那以後,他便心灰意冷、一蹶不振。這時,同單位的一位前輩及時地出現他的面前。這位前輩一句話也沒有說,親自示範*桶給他看。等到洗乾淨後,這位前輩從洗過的馬桶里盛了一杯水當著這位年輕人的面一飲而盡。這位前輩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告訴了這位年輕人:經她洗過的馬桶,不僅表面光潔如新,而且裡面也一乾二淨。當天晚上,這位年輕人在自己的日誌上寫下了這樣的豪言:哪怕洗一輩子的馬桶,也要做個*桶最優秀的人。從那一刻起,這位年輕人便用自己平凡的工作開始了不平凡的一生。他對自己的工作充滿*,他的工作質量也逐漸達到了無可挑剔的高水準。終於有一天,他也可以從自己洗過的馬桶里盛一杯水,當著其他人的面,眉頭不皺地一飲而盡。後來,這位年輕人成為了世界旅館業的大王,他的事業幾乎遍布全球所有國家,他,就是希爾頓集團創始人康拉德.N.希爾頓。

這則故事在美國婦孺皆知,成為詮釋態度成就人生的最佳典範。如果我們僅僅為老闆工作、為薪水工作,那么,我們能做的只是*桶而已;如果我們不僅為薪水工作,同時還為自己工作,那么,即使去*桶,我們也會成為每個機構或單位最受歡迎的雇員,成為每個領導或老闆最欣賞和重用的人才。

相信在座的多數是一名普通員工,每天重複著平凡的工作,也許有些人並不喜歡自己眼下的工作,認為從中得不到任何樂趣,也毫無創造性可言。但是,請記住,如果我們想做出一番事業,就請先把眼下的工作當作自己的事業來做,即使當初並不喜歡,也要有非做好不可的使命感。也許我們會說,我們志向遠大,要做轟轟烈烈的大事。但要知道,如果,我們連這些具體煩瑣的小事都做不好,有何談做成轟轟烈烈的大事。

何況公司和我們是唇齒相依的關係,企業的效益和我們的利益也息息相關。企業效益好,則自然會多為員工謀福利,以培養和強化企業與員工的魚水之情;企業效益不好,員工的利益自然會受影響,員工甚至面臨失業的危機。所以,作為員工,我們要有憂患意識,把企業當作自己的家,設身處地為企業著想,出謀劃策,推動企業的蓬勃發展,進而為自己創造更多的展示空間和發展機會。

一個人的工作態度折射出其人生態度,而人生態度則決定了個人一生的成就。我們的工作就是我們生命的投影。一個天性樂觀、對工作充滿熱情的人,無論眼下是在*桶、挖土方或是在垃圾,都會認為自己的工作是一項神聖的天職;對工作充滿熱忱的人,無論是遇到多少艱難險阻,都會像希爾頓那樣:哪怕是洗一輩子的馬桶,也要做個*桶最優秀的人。

我是一名保全,在我們身邊有很多人認為保全是一種地位卑微的工作,是看們的、巡邏的、整天無所事事吃白飯的工作。但,我想告訴這些人世界上沒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態度。一名合格的保全,並非人人都能勝任:一名合格的保全,也並非僅僅是簡單的巡邏、看門;一名合格的保全,應該是業務技能熟練、有團隊意識、責任心強、人品好、勤學好問有上進心等綜合素質高的複合性人才。作為保全,其中要學的有很多很多,何況,保全服務行業發展前景很廣。如今,像沃爾瑪、家樂福、國美、蘇寧等大商場,假日酒店、希爾頓等大酒店均在渴求一支優秀的職業化保全隊伍。然而迄今為止,無論是我國、還是國外,在保全服務職業化道路上還僅僅處在起步階段,或者說是發展緩慢。因此,作為一名保全員,我將不斷地努力學習,不僅努力成為一名合格的保全員、一位優秀的保全幹部,更要努力在保全服務行業發展上做出歷史性的貢獻。

最後,藉此機會,請允許我代表酒店的所有普通員工,衷心祝願在座的家庭美滿、家人幸福健康。祝福咱們集團又好又快地實現跨越式發展,早日邁進世界500強企業的行列。

我堅信,只要我們集團的每一位都能端正態度,全身心投入工作,那么在不久的將來,在座的定將看到咱們集團那一美好的歷史時刻。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