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長就職表態演說稿

護士長作為一名管理者,對醫護工作的要求更加嚴格,那么當護士長上任,需要就職發言時要說些什麼內容才合適?今天小編向你推薦護士長就職表態演說稿,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護士長就職表態演說稿篇【1】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各位同仁:

大家好!

在這護士節之季,我代表全體護士長感謝院領導多年來對我們的關心和愛護!同時感謝同甘苦、共患難的護士姐妹們對我們工作的鼎立支持!

護士長的工作千頭萬緒、角色重重:

面對病人:我們要為他們創造康復的環境;為他們戰勝疾病樹立信心;為他們要帶出一批操作精英——準確而無誤!

面對護士:我們即要愛護又要嚴格:即要有紮實的理論知識,又要當技術上的排頭兵:即要胸懷坦蕩,又要有人格魅力!

面對我們的醫生:他們是“鮮花”,我們是“綠葉”;但為了病人的生命,為了實現一個科室的整體和-諧:我們還要掙大眼睛查堵他們在不經意間的疏漏!

面對我們的輔助科室、後勤供應、器械維修:我們即要善於溝通和協調,又要學會公關。使科室處於良性運轉,而事半功倍!

面對自己:我們要永遠精神抖擻;永遠陽光!

我們面對的太多太多,但我相信:我們的每一位護士長頭腦是清醒的!思路是清晰的!為了醫院的明天,我們在拼搏,我們在尋找一個更成功的方向——(那就是)今年的職代會上院領導給我們指出的:

第一:打造優質服務品牌----我們要精心呵護病人,樹立誠信形象;讓病人放心,讓病人滿意。時刻牢記:優質服務不是對病人的恩賜,而是我們護理人員的職責之一。

第二:“安全重於泰山”——護士長要嚴格把關,嚴防死守;杜絕粗枝大葉,嚴格三查七對 ;實現“零差錯”、“零事故 ”,打造護理安全的“長城工程”。

親愛的護士長們:讓我們撐起護理安全的航帆,載上我們的優質服務,率領著自己的團隊,前進吧!

尊敬的各位院領導、各位主任、護士姐妹們,大家好!

今天,我很榮幸地站在這裡代表優秀護士長發言,藉此機會,請允許我代表全院護士長衷心地感謝院領導,感謝院領導長期以來對我們護理工作的高度重視、大力支持和理解。對我們護士長的關心和鼓勵。同時,也衷心地感謝各職能科室的同事們,給予我們護理工作各方面的支持和幫助!感謝我的護理姐妹們、感謝你們長期以來對護理工作的執著與熱愛。我們要在這個屬於我們自己的節日裡祝福所有的護士,暫時拋開一切煩惱,愉快的度過這個美麗的節日!

記得護理創始人南丁格爾曾經說過:護士工作的對象不是冷冰凍的石塊、木頭,而是有熱血和生命的人類,護士必須具有一顆同情心和一雙願意工作的手。我的工作對象是一個個被疾病折磨的病人,每當我邁進病房在患者的痛苦與期盼中、在患者家屬的焦慮與憂傷中我總會感受到一種強烈的責任。

選擇了護士便選擇了奉獻,也選擇了執著的信念。護理專業是知識、技術、愛心的結合,在醫療服務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我們決心在院領導的領導下,不斷更新觀念,提高服務意識,以醫德為基礎,以院風為先導,以病人為中心,以病人的需求作為我們護理工作的起點,以病人的滿意作為終點,像對待親人一樣對待患者,讓病人滿意,讓領導放心。

最後,祝願所有的護士姐妹們生活溫馨,工作順利、節日愉快! 謝謝。

護士長就職表態演說稿篇【2】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下午好!

非常榮幸能站在這裡代表優秀護士長發言,感謝院領導、護理部對我工作的支持和肯定,更感謝各兄弟科室對我們科護理工作提供的無私幫助!

在現代醫療市場激烈的競爭環境下,也對護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要有過硬的技術水平,紮實的理論知識,還要有積極熱情的服務理念。就像王院長在院周會上時常告誡我們的:“沒有好的服務,就沒有醫院的發展”。隨著精細化管理的到來,細節決定品質,也成就完美。作為病區護士長,必須將環節管理納入到管理重點,在工作中不斷發現服務中的薄弱環節,改進服務流程,建立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加強護患溝通,為患者提供安全,舒適,優質,高效的護理服務。

好的護理管理質量離不開優秀的護理領導者,我們主管護理的付院長,我們的護理部李主任在護士長的管理理念、管理思路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提供外出學習的機會,開拓視野;召開護士長會議進行人文素養的培訓,提高整體素質。護士長的思路得到擴展,使全院的護理管理水平躍上一個新的台階。我們努力學習管理知識,落實好護士長工作職責,一日兩查房,時時刻刻注重質量,持續改進,嚴格管理,積極開展科室的特色服務,如病區集中健康教

育、 。一年來雖然每個病區的患者都是人滿為患,但大家還是克服重重阻力,根據三甲醫院評審標準暨河南省優質服務評價細則(20xx版),注重護理人員分層級規範化培訓、住院患者健康教育、護理質量安全管理、危重病人監測、護理實習生帶教模式等方面在全院普遍開展良好,並深入推進利用品管圈活動進行全員參與管理,保持工作熱情的同時,培養了大家的主人翁意識,提升了年輕護士的自信心。護理團隊整體素質的提高,保證了護理安全,提高了病人的滿意度,確保了護理工作的常態化,規範化,科學化,科室工作時時處於迎檢狀態,只用常態化工作質量接受檢查。即使是年底大檢查,我們也是以平常心迎檢,因為基礎護理,危重患者的管理,護理文書,安全管理,急救管理等很多工作已落實在平時。

領導的關懷是我們前行的動力,同行的支持是我們破解困難的武器,病人的配合是我們崗位建功業、平常做奉獻的源泉。儘管我們常常因為搶救病人或者服務重病人多而加班加點,但是我們無怨無悔,我們的信念中有院領導、科主任和同仁們的理解支持,讓護士的操守、職業的崇高和精神的光華時時成為激勵我們前行的航標!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我們無悔選擇了護士這個平凡而又崇高的職業,我們心中始終存在著一種信念,那就是:“對於一件事,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護士是職業,更是榮耀。20多年工作的人生積澱,使我深深懂得,我們要感謝我們所選擇的職業,是這份榮耀讓我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誠地對待每一位生命!是這份責任鑄就的花環讓我們理解了活著就是一種美麗!懂得了如何珍愛生命和奉獻的幸福!

千帆競發春常駐,無邊光景映深情。在醫院事業飛速發展的今天,在5.12國際護士節即將來臨之際,恭祝各位護士姐妹們節日快樂!恭祝各位院領導、科主任及全體同仁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恭祝願我院宏圖事業蒸蒸日上,蓬勃發展!!

謝謝!

護士長就職表態演說稿篇【3】

新上任的護理部主任如何“燒三把火”,這是一位新上任的護理部主任請教我的問題,我感覺很直率也很實用的一個話題,我來談談關於這個話題,可能對於很多新上任的人可借鑑。

關於護理部主任;

我很多次說過,護理部主任是醫院最有實力的中層幹部,是工作效果對於所轄隊伍影響最大的職能科室,所以護理部主任的人選要非常慎重的選拔。如果您能榮幸的擔任這個職務,您一定要認真解讀這個職務應當具備和承擔的一切素質、能力、專業知識、掌握國內的最新管理摸式、本院護理整體狀況,本地區的整體護理狀態,你醫院護理應當提升發展的空間,從而找出自己應當在上任之初和各階段的發展目標,也就是在充分了解和知曉的狀況下,才能點燃你的新官上任的三把火。

護里部主任素質的一把火:

無論你原來是什麼樣的職業形象,只要成為了護理部主任,你的形象和地位就發生了變化,從你的著裝舉止,到行為語言,都要考慮對全體護士的影響,都要考慮護士隊伍在全院各專業中的影響,你代表著醫院全體護士的最高水準,在這

一點上護理部主任不同與其它中層,無論是在本院還是衛生系統,你就能代表醫院的整體護士形象。

所以當你上任的第一天,你的著裝就應當非常規範,在機關里醫務科和護理部是著工作裝的,無論是否工作裝,你的著裝和行為都應該是非常規範嚴謹的,再不能像普通的護士長那樣以管理為主了,而應當以影響力加管理。新上任的護理部主任良好的個人素質,具有最好的影響力。

第一次的會議發言

新擔任的護理部主任,一定要在上任之初突擊的更新自己的專業信息,前沿管理理念,訓練自己良好的語言表達能力,精煉的語言陳述方式,了解醫院和外院的專業動態,使你在醫院中層會議上的發言中,在觀念、信息前沿、表達能力、團隊合作意識能在短暫的時間裡,得到最完美的展示,讓所有比你資格老的管理者,了解一個全新的有水平的你。 第一次的護士長例會中,要謙虛的感謝大家的信任和前任的培養,和與大家團結合作的願望,將目前全國的最新護理信息和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實現的目標告訴大家,讓大家感受到會在前任主任的基礎上,一個全新的,變化的,護理管理新紀元就要開始。讓全體護士長感受到一位禮貌、虛心、尊重、具有良好新思想的、朝氣蓬勃的護理部主任。以你的講話能

增加你的親和力,股鼓舞大家的合作激-情,感受到時代的改革的脈搏為目標,會議之後與會者得到一種輕鬆和溫馨的感覺,禁忌在首次會議上建立你的管理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