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愛崗敬業演講稿

公司要發展,離不開員工的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下面就由小編為你分享公司愛崗敬業演講稿,歡迎欣賞。

公司愛崗敬業演講稿 篇【1】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叫藺亞虎,來自公司項目管理部。我演講的題目是《熱愛鐵城 融入鐵城》。

今年,是偉大的中國共產黨90年華誕。作為一個80後,一個黨齡尚淺的年輕共產黨員,26個生命春秋,從國小,上中學,進入高等學府,沒有共產黨,我就不可能成為一名新時代的知識分子。也正因為感恩黨的關懷,我在大學時代就加入了中國共產黨。一年前,我懷揣步入社會的歡欣、開創未來的激情和實現自我的夢想,步入了北京鐵城這個大家庭。三百六十個日出月升,在公司各位領導的真切關懷和同事們熱心幫助下,我基本完成了從學生到員工的角色轉變。在企業的每一個日子,閃爍在我眼前的,是一張張美麗善良的微笑,一縷縷沁人心脾的溫馨,一尊尊忙碌有序的身影,一雙雙真誠友愛的眼神。我為自己感到幸運,每天沐浴著和諧大家庭的溫暖。我為自己感到自豪,我能在這個充滿青春、充滿朝氣、充滿活力的幸福港灣快樂出發,快樂成長。

我很感謝各位領導對我的關懷和呵護,也很感謝各位同事信任和包容。通過和各位領導、同事的接觸,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知識,開闊了自己的眼界和視野。同時,我也深切地感受到了鐵城這個大家庭的溫暖,工作中齊心協力、團結奮進的場面常使我激情涌動,生活中的互相關心和照顧,又使我的每一天都充滿溫馨和快樂,每一天都有新的收穫。

從一個放羊娃,成長為央企的一員,是北京鐵城讓我能夠學以致用,是北京鐵城給了我塑造自我、實現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在這個繁華的大都市,我再也不會感到漂泊和無助,鐵城就是我的家,鐵城的每一員都是我的親人。

一年來,我和同事一起的時間比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還要長,融入企業會讓我的生活更加充實,更加幸福。當工作上有困惑的時候我就請教領導,就能得到及時的精心指點;生活上有困難的時候就和同事傾訴,就能得到他們的鼓勵和幫助。工作中,有了難題,我就和同事共同探討;下班後,幾個同事在一起聚餐,分享生活中的樂趣,讓我的生活更加豐富和精彩。公司經常組織春遊、看電影、爬山等各種活動,我積極參與其中,見證了這些活動不僅增強了同事之間的交流,也增進了彼此之間的感情,讓大家的心情更加愉悅,對我們的家園—北京鐵城歸屬感更加強烈。

古人曰:“治大國,如烹小鮮。”治理大國尚且如此,對待工作也是一樣的道理。一件事,無論大小,不管分內分外,都需要用心去經營。我時常在想,我能為企業做什麼,怎樣才能不犯或少犯錯誤,怎么才能做得更好。不斷重複一件看似簡單的工作,如果從來不出現任何失誤,那本身就意味著不簡單。

作為年輕的一代,作為企業的新員工,我以後生活的道路還很漫長,但對於一個樂於拼搏、勤於奮進的人來說,又是那么的短暫。我深知,人生雖長,但關鍵的地方往往只有那么幾步。只有把自身的工作、自身的奮鬥、自身的事業與北京鐵城的發展緊緊結合在一起,我的生命之樹才可能綻放出絢麗的花朵。當前,公司正處於一個發展的關鍵時期,既擁有難得的發展機遇,也面臨著嚴峻的挑戰。我唯有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專業技能,才能適應形勢的日新月異;唯有立足崗位,把工作乾實,才能為企業添磚加瓦;唯有胸懷鐵城,心繫企業,不計較個人榮辱得失,才能讓自己的精神之舟消退驚濤駭浪。

北京鐵城是我們每個鐵城員工共同的家園。只有企業大河水滿,才能保證我們溪流碧波流淌。讓我們心手相牽,風雨同舟,向著北京鐵城的光明未來奮勇前行!

謝謝大家!

公司愛崗敬業演講稿 篇【2】

在日常工作中,我們經常會聽到、看到這樣那樣尋找藉口的人和事,比如不能做某件事情或者做不好某件事情的種種理由,抱怨“制度不行”、“政策不好”、“領導不關心”、“環境不利”,以及“同事不幫忙”、“民眾太落後”、“我已經盡力了”等藉口;事情做砸了有藉口,任務沒完成有藉口,只要有心去找,藉口無處不在。實際上,藉口就是敷衍別人、原諒自己、掩飾弱點、推卸責任的“擋箭牌”,這樣做就意味著把自己的過失掩飾起來,把應該自己承擔的責任轉嫁給社會、單位或者他人;他們把寶貴的時間和精力放在如何為自己的不努力尋找合適的藉口,忘記了自己的工作職責和責任,也有的人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急功近利,拈輕怕重,不願從小事做起,不能通過小事來歷練自己的心境,沉澱自己的情緒,卻以頻繁跳槽為能事。顯然,這些人無疑是缺少了乾好一份工作所必不可缺的條件——敬業精神。

愛崗敬業是一種精神。任何人都有追求榮譽的天性,都希望最大限度地實現人生價值。而要把這種意願變成現實,靠的是什麼 靠的就是在自己平凡崗位上的愛崗敬業。歌德曾經說過:“你要欣賞自己的價值,就得給世界增加價值。”一般來說,條件好、工作輕鬆、收入高的崗位,做到敬業容易,象我們這樣的建築企業,工作環境比較艱苦,流動性大,收入也不算高,做到愛崗敬業確實有些困難。但即便如此,我們絕大部分員工仍然在環境艱苦、勞動繁重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地工作,象精心施工奪獎盃的勞模虞海龍;敢於挑戰的勞模李建明;精打細算忘我工作的勞模何富球,等等……。我們的企業正因為有象他們這樣具有崇高敬業精神的員工隊伍,才能在一次次的競爭中奪得勝利,贏得榮譽,取得輝煌的業績。試想,如果沒有施工一線廣大員工的無私奉獻、愛崗敬業,我們的企業生產經營目標如何實現 如何在祖國的大江南北樹立一座座豐碑 企業的產值如何突破5個億、10個億、20個億?乾一行,愛一行。如果我們選擇了一份職業,哪怕工作環境再艱苦惡劣,工作內容再枯燥繁瑣,我們都應該滿腔激情地工作,應該象熱愛自己的家庭一樣去愛崗敬業。

愛崗敬業也是一種態度。美國甘迺迪總統在就職演講時曾說過“不要問美國為我們做了什麼?而要問,我們為自己的國家做了什麼?”是的,不要問企業為我們做了什麼?而要問,我們為自己的企業做了什麼?當我們接到領導交辦工作的時候,是討價還價能推就推,還是盡職盡責努力完成不講任何理由。

當我們在工作中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是等待觀望半途而廢,還是自我激勵攻堅克難無往而不勝?當我們自覺晉級升遷沒有達到期望值的時候,是牢騷滿腹怨天憂人,還是自我反省加倍努力厚積而薄發 現實中很多人儘管才華橫溢,但總是懷疑環境、批評環境,而不知,就是因為所持有的這種態度,才對他的進步和成長打了一個很大的折扣。有句話說的好:只要你依然是某一機構的一部分,就不要誹謗它,不要傷害它——輕視自己所就職的機構就等於輕視你自己。如果因為看到缺點就大肆抱怨,不顧大局,不講團結,並在不知不覺中養成了抱怨環境、不思改善的習慣,最大的受害者就是自己。集體肯定有自己的缺點,但也會有優點,正因為優點大於缺點,所以才有很多人選擇留在集體。我們企業的功臣章德賢老總,幾十年全身心投入項目工程建設,他組織或參與過我國10條重點鐵路和公路及36座橋樑的建設。作為橋樑專家,他衝破過建橋禁區,創造過人間奇蹟,解決過世界性施工難題。在修建宣杭鐵路複線期間,他因頸部瘤注射青梅素產生過敏,渾身出現浮腫,連眼睛也腫成了一條縫,妻子勸他住院治療,他卻說啥也不肯。妻子找了個藉口逼著他去查病,好不容易才說服他在病床上躺下,可還沒等腫消下去,他又找理由離開醫院回到了工點。因為他的愛崗和敬業,他建設的工程先後榮獲過國家“魯班獎”、“詹天佑獎”和鐵道部全路“火車頭”獎章,還被授予過“全國優秀項目經理”、“鐵路重點建設功臣”和“科技拔尖人才”等榮譽稱號。難道他就不知道企業存在的缺陷,沒有感到過工作的枯燥,沒有在工作中遇到過挫折、遭受到失敗嗎 所以請大家永遠記住:“成功的人一定愛崗敬業,失敗的人才始終在尋找客觀理由”。

愛崗敬業更是一種境界。有句廣告說得好:思想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當我們將愛崗敬業當作人生追求的一種境界時,我們就會在工作上少一些計較,多一些奉獻,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責任,少一些懶惰,多一些上進心;有了這種境界,我們就會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並抱著知足、感恩、努力的態度,把工作做得盡善盡美,從而贏得別人的尊重,取得崗位上的競爭優勢。

朋友們,愛崗敬業不只是在槍林彈雨中的輝煌,不只是在緊急危難時的高揚,它更應該是一種默默的奉獻,一種高尚的理念,一種強勁的精神力量。愛崗敬業,誓言無聲。

公司愛崗敬業演講稿 篇【3】

“創新是一個民族的靈魂,是一個民族前進的不竭動力”。我公司自組建新的領導集體以來,不斷地勵志進取,開拓創新。在“打造卓越團隊,構建和諧公司”這一思想指導下,打破了舊的認知限制,充分發揮個人的主觀能動性,真正迎來了創業打拚的又一個春天!

話不說不清,理不辯不明,道理明則心氣順,心氣順則幹勁足。公司歷來重視激勵員工的鬥志,在員工的內心種下“公司是我家”的種子,並給這些種子精心施肥,細心鋤草,如今這一粒粒種子已在公司上下每一位員工的內心生根發芽,開枝散葉。

昨夕的辛勞鑄就今日的成就,今日的成就預示著明天的輝煌。公司領導在人事安排、組織協調、業務監督等方面可謂高瞻遠矚、匠心獨運。我國春秋時期的思想家、哲學家老子有一句名言佳句叫做 “有才不難,能善用其才難”。我公司自1994年成立至今,一直信奉“三百六十行,細節為王”,每一位員工的加入,都是精挑細選;每一位領導的擢升,都是千錘百鍊!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在公司這台龐大而精密的機器身上,所有的部件品質都是絕對過硬的!

和諧社會是我們的美好夢想,和諧公司是我們的科學理想。“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我們的公司就是一個溫暖而和諧、富足而強大的家,在這個大家庭里,每一位成員都有著非凡的成就和卓越的明天。作為一家國有企業,企業的文化是靈魂,企業的員工是血液,企業的業務是能量。國有企業的生存環境,在現在,其實並不樂觀,競爭的加劇,使得一些尾大不掉的國企難以適應新形勢,難以解決舊問題,而我們公司一直以來,大力加強思想教育工作,實事求是,經過大量的實地調研後,集油品採購、儲運、銷售、加注與一體, 構建和諧的航油銷售網路和完備的油品配送體系。天之驕子集上帝的三千寵愛於一身,昔日的醜小鴨已變成了今日的白天鵝。公司本部分為機關、油庫、加油站和化驗室四大部分,遍布全省的油庫和加油站更是我們值得驕傲的資本!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在教育界有一句話叫做“一位好校長,代表一所好學校”,這句話同樣也可以這樣說“一位理想的總經理,代表著一個欣欣向榮的企業”。新的領導集體組建以來,上任的總經理奮發圖強,勵精圖治,注重調研,講求實效,帶領我們抓住難得的發展機遇,與我們一起面對激烈的挑戰,讓我們懂得企業是社會的一個細胞,企業運行的規則從某種意義上說,正是社會規則的縮影,社會需要和諧,企業同樣需要和諧;在工作內容上,緊緊圍繞公司的生產經營方針和目標,努力拓展管理新領域,著力創新,尋求突破,是公司的管理水平又上了一個新台階。公司的黨委會,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深討論,廣調研,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去,在員工隊伍建設、精神文明建設和企業文化建設等方面做足了必要的保證工作。

和諧的公司,是一幅美麗的畫卷,是一個令人神往的歸宿,和諧代表著平安、財富和成功。那么,究竟應該怎樣去建設一個和諧的公司呢?就僅僅是空喊幾句口號而已嗎?不,不是,絕不是,這需要我們公司的每個員工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建設--如果自己不盡力,而公司其他員工都在努力付出,那就能坐享其成;但如果所有員工都作此想,那將一事無成,結果每個人都會受到懲罰。從另一方面說,如果自己全心投入,而其他員工都心不在焉、懶散懈怠,那么到時由於自己的努力為公司取得的成果就會被其他員工所瓜分。因此,打造卓越團隊,構建和諧公司,需要一種快樂平等的公司文化,這種文化有著豐富的內涵:

首先,領導者應視自己為普通一員。優秀的領導者並不認為自己與眾不同,應該享受特殊的待遇。

其次,雖然每個員工在工作上都有明確的分工,在上崗前都經過專業的技能培訓,但在分工負責的同時,又要有分工不分家的意識。

再次,鼓勵並獎勵合作。在公司里,只有協調溝通無阻礙,才能讓每一位員工都充滿激情和活力。

第四,注重內部和諧。各個部門之間應進行廣泛的協調,包括組織結構,生產銷售實施過程,利益分配和人力資源的配置等等;每一位員工都應有全局性的協調觀念,使個體行為符合公司的目標;公司要善待員工,員工時時事事將公司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為公司大局著想。

最後,關注外部和諧。所謂外部和諧,也就是公司與供應商、生產商、客戶、消費者、以及政府和社會公眾等等外部利益相關者的和諧。公司只有與這些利益相關者建立長期的、穩定的、相互合作的和諧關係,形成一種共謀共生的系統形態,才能保證公司健康穩定的發展。

“打造卓越團隊,構建和諧公司”--這是一首音律和諧的優美樂章,這樂章中蘊涵著“眾人划槳開大船”的企業精神,我們公司這艘大船之所以能夠航行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上,靠的就是船長的雄心壯志和船員的恪盡職守。我們的公司將更和諧,明天更輝煌,願我們的企業一年更比一年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