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優秀護士演講稿

患者痊癒後的笑臉和真誠的感謝,詮釋出我們護士職業的神聖和人生的尊嚴。下面由小編向你推薦星級優秀護士演講稿,希望你滿意。

星級優秀護士演講稿 篇【1】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好!

您喜歡潔白的荷花嗎? 荷花,被賦予了仙子般的靈性,濁世中不隨波逐流,默默地奉獻著自己的聖潔,無私地釋放著自己的芬芳。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潔白的荷花——天使的心!

我們的職業被人們尊稱為“白衣天使”,還在我剛剛受到醫學的啟蒙教育時,我的老師曾說,你選擇了這一行,就選擇了奉獻。假如我當時還不太明白這“奉獻”二字的深刻含義的話,那么,從我第一次進病房起,白色的燕尾帽一戴,白大褂一穿,我才明白這天使稱號的背後有多少人在無私的奉獻;從我的親身經歷中,我才真切地感到我們的工作中是多么的苦和累!打針、發藥、鋪床、輸液,在辛苦中感受著呵護生命的快樂;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勞累中把握著生命輪迴的航舵。在醫院特有的氣味中,我們走過了清純的少女年代;從血染的傷口邊,我們走過了炙熱的青春年華;在白色蒙蒙的氛圍中,我們用一顆真誠的心來丈量無數個夜晚的漫長;在親人的期待和焦怨聲中,我們把自己奉獻給了一個個身患疾苦的病人……

歲歲年年多少事,迎來送往何其多。有人算過,一個晚上,上班的護士全部走下來的路就有四五十里之多,那么,一年、十年、二十年中呢?中國有舉世聞名的絲綢之路,長征之路,登極之路,我們腳下的路能與之媲美嗎?我想回答是肯定的。因為這條路同樣用熱愛、執著、奉獻和犧牲刻寫著里程和路標!

曾有一件這樣真實的事情:有一位膽道結石的病人,他是一位書法愛好者,手術後咳嗽而導致傷口疼痛得厲害,做了超聲霧化效果不佳。這樣的病人單純依靠醫療手段是不夠的。於是我將病人扶起來,輕輕給他拍背,然後又用雙手捂在傷口兩邊並向中間托起,以減輕腹壓,同時鼓勵病人咳出了膿痰。幾個回合下來,病人咳嗽就明顯好轉了,取得了較好的療效。病人出院後給我送來了一幅他親自作的的書法作品。在裝裱得非常精美的軸面上這樣寫道:“人間清品如荷極”。他把我們醫護人員比作潔白的荷花,他說:“你們穿著潔白的衣服,戴著潔白的帽子,真象一朵朵潔白的荷花,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潔和濯清漣而不妖的清純。與人但求有益,與地不爭肥田,即便是生於淤泥沼澤,也固守著碧玉般的純淨,釋放著自己的芬芳。”這幅作品被我慎重地掛在家裡顯眼的位置,那天夜裡,我作了一個美夢:夢見自已真的變成了潔白的荷花仙子,在默默地向人們釋放著生命的芬芳!

踏著夏日的腳步,白色的荷花靜靜地又開了。我的心情格外激動,願自已而在平淡的日子裡,有如荷的心,處風不驚,默默奉獻。用一顆如荷的心,繼續與聖潔同在,與生命永恆!

親愛的朋友,如果您看到有一朵潔白的荷花,在一瓣瓣地,默默無聞地盛開,那就是我,是我們,是我們白衣天使的心!

在演講即將結束的時候,我謹以一首詩獻給我所鍾愛的護理事業,獻給所有平凡而偉大的白衣天使:

微笑是別具韻味的詩,

微笑是無聲動人的歌,

微笑是溫柔拂面的風,

微笑是滋潤心田的雨,微笑是盛開在病人床頭的花。

熱情的微笑,

能縮短護患距離,緩解患者的心理壓力;

柔和的微笑,

能拂去患兒心裡的恐慌,喚出他們可愛的笑臉;

甜美的微笑,

能撫慰老人孤獨失落的心靈,燃起他們對未來的希翼;

友好的微笑,

能激發產婦的信心和勇氣,喜迎新生命的誕生;

關切的微笑,

滋潤著打工妹乾渴的心田,激勵他們揚起生活的風帆;

親切的微笑,

伴著耐心的解釋,使無所適從的患者如釋重負;

舒心的微笑,

和著痊癒患者開心的微笑,目送他們走向遠方;

微笑是柔和的,美麗的,

微笑的魅力是無窮的。

真誠的微笑,

是對上級的尊重和領導工作的支持;

平和的微笑,

是對同事的理解,營造和諧、默契的工作氣氛;

微笑能展示你的自尊和自信。

願微笑伴隨我們的工作,

願我們的工作充滿微笑。

微笑吧,白衣天使!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星級優秀護士演講稿 篇【2】

是誰把護士喻為白衣天使,從此,帶著這頂殊譽的白帽,把天使的一生用聖潔來譜寫。

呵呵,難道不是嗎?

我們是天使,因為我們工作在醫院,醫院沒有硝煙而擁有花叢,我們在消除疾病,為人類健康而努力。但是,花團錦簇的空間,有時也長有蒺藜,但我們總是以一種獨特的方式讓自己更稱職於這個角色。

中學時學到一篇文章《談笑》,其中講道:笑是反映內心的一 種面部表情,如蒙娜麗莎的微笑.。而我們的笑應該是天使的笑吧。

有人說:心情不好的時候,只要去看看剛出生的嬰兒就會心情格外舒暢;臨終病人看到新生嬰兒時眼睛裡也會閃爍戰勝疾病的信心;為什麼呢,大概這就是嬰兒那酣酣的微笑給人帶來生命的震撼!病人住院,本身在心理上就承受了一定了的壓力,所以為了更好的護理病人,達到理想的護理目的,微笑服務在我們的工作中顯得尤為重要。而人們也通常把工作在醫療戰線的醫療工稱為天使,潔白的燕尾帽下那張微笑的臉,口罩上方那雙敏銳而又帶有可親的目光,始終和那張微笑的臉在一起。

看吧,門診的導醫天使會微笑的對您說“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因為那張笑而可親的臉讓病人消除對環境的陌生、對醫院的恐懼。

入院治療時,病房的天使會給您一個安慰的笑,讓您消除對疾病的恐懼樹立對自己的信心;查房時,一張張微笑的臉,將走到您的床邊,輕輕地問候,靜靜的聆聽,一個個微笑而認真的回答您的每一個問題;做治療時,她們會以每 一個微笑鼓勵你,讓您在笑的帶引下走出痛苦;當你康復出院時,天使們微笑著送您,並祝您今後健康長壽。

在氣氛緊張的手術室,患者對手術的恐懼、對術後的擔憂都會在手術中出現,這時的天使會給您個安慰、鼓勵的微笑,給以支持、陪伴度過每 一個難關。送出手術室時會給您一 個成功的微笑。

天使的微笑,反映了她們的內心世界,一顆顆善良而同情的心在不斷的為別人付出,而在她們付出的背後,仍然是那張微笑的臉。

是誰把護士喻為白衣天使,從此,帶著這頂殊譽的白帽,即使漂亮的衣服只能掩蓋在白色護士服的裡面;即使那紅嫩的臉頰逐漸被夜班的勞累吞噬變得不再鮮亮,我們依然用同樣的執著,真誠的微笑譜寫生命之歌,把天使的一生用聖潔來譜寫。

是誰把護士喻為白衣天使,從此,帶著這頂殊譽的白帽,把天使的一生用聖潔來譜寫。

呵呵,難道不是嗎?

我們是天使,因為我們工作在醫院,醫院沒有硝煙而擁有花叢,我們在消除疾病,為人類健康而努力。但是,花團錦簇的空間,有時也長有蒺藜,但我們總是以一種獨特的方式讓自己更稱職於這個角色。

星級優秀護士演講稿 篇【3】

當繁花盛開的五月悄悄降臨,當萬紫千紅的季節換上新裝時,我們記得有一位偉人在這樣的日子裡默默走過,她對事業的執著,對真理的求索,至今令我們感動,引導著我們一步步前進,激勵著我們以實際行動完善自我,用更好的關懷和照顧患者,更多的考慮患者的需求,提供更完善的優質服務。

記得有人說過:創優無止境,服務無窮期。我們每位醫護人員也深知: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民的心中就有多重。所以我們時刻將南丁格爾“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無私奉獻”的精神牢記在心,將愛心和溫暖更多的獻給人民民眾。為了創“百姓滿意醫院,正當優質服務標兵醫學,教育網收集整理”滿足患者日益增長的服務需求,我院本著“一切為了病人”的服務宗旨,以“探索顧客願望,滿足顧客期望”為目標,不斷轉變觀念,改進服務,從患者的角度出發,換為思考,全面提高服務質量。為了讓患者有一個舒適的就醫環境,我們興建了總建築面積達81934平方米,樓高15層的綜合病房大樓,美化了環境;為了提高醫療水平,我們引進了先進的儀器和設備,完善了各項設施;為了提高服務水平,我們加強了醫護人員的業務和綜合素質培訓,在全院開展講究服務禮儀,規範舉止行為的活動,讓患者真正的舒心和滿意。

我們的職業被人們遵稱為“白衣天使”,而我就想做病人心中稱職的天使。如何才能夠從心出發,把工作做的更好呢?好,即完美。完美的工作就要求我們全心投入,真誠相待。我從事護理工作兩年多了,從自身經歷中,我真切的體會到我們的工作有多苦有多累,又有多重要。打針、發藥、鋪床、輸液,在苦中感受呵護生命的快樂;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累中體會自身價值的意義。在血染的傷口邊,我們走過了炙熱的青春年華;在白色的氛圍中,我們用真情丈量著無數個夜晚的漫長。我們在親人的期待里,把自己奉獻給了一個個身患疾苦的病人。

當患者一個個痛苦的來,又一個個健康的走,雖然每天留下的是一身疲憊,換來的卻是他們的身心的安康。雖然辛苦,但再苦再累也不會改變我們服務的志向,因為我們有優秀楷模,有堅定的信念,有南丁格爾精神。我們作為護士能夠繼承南丁格爾的事業,心中充滿著前所未有的豪情。

歲歲年年多少事,迎來送往何其多。有人算過,一個晚上,上班的護士全部走下來的路就有四五十里之多,也許您不相信,但是請您看看護士姐妹們小腿上那盤曲的靜脈曲張,您就明白了。那么,一年、十年、二十年中呢?中國有舉世聞名的絲綢之路、長征之路、醫學,教育網收集整理登極之路,我們腳下的路能與之媲美嗎?我想,答案是肯定的。因為這條路同樣用熱愛、執著、奉獻和犧牲刻寫著里程和路標。

白衣天使,用自己的真情造就了一片幸福,用自己的愛心守護了一方平安。少了對親人的問候,卻少不了對病人的照顧;少了與戀人的相聚,卻少不了對病人的關懷。不是不想浪漫,而是想讓更多的人得到幸福,不是不愛家人,而是無法割捨對這份職業的牽掛。他們沒有悲壯豪邁的言語,也沒有驚天動地的事跡,他們只有默默的奉獻著自己的光和熱,默默的奉獻著自己的真情和愛心。

曾經有人說過“拉開人生帷幕的人是護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護士。”是啊,在人的一生中,誰都無法拒絕天使。我們是這個城市時刻與生命同行的人,是關注健康和愛的使者。我們在平凡的崗位上體現護士自身的價值,我工作、我快樂、我繁忙、我幸福,讓它永遠成為我們驕傲的主題,讓愛永遠與你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