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名優秀護士演講稿

作為一名護士,每個人的心裡都是希望成為一名優秀護士的,那么假如我是一名優秀護士的話題發言到底需要說些什麼內容呢?今天小編向你推薦假如我是一名優秀護士演講稿,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假如我是一名優秀護士演講稿篇【1】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大家好!

假如我競聘成功,成為一名優秀護士,我將在科主任、優秀護士的領導下,盡最大努力履行好我的職責,創造性地開展各項工作,營造一個溫馨、融洽、安全、快樂的工作環境,創造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具體從以下幾方面開展工作,搞好病房管理,不斷提高護理質量:

1、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增強科室凝聚力。常言說多:“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樣子”。可以說,副優秀護士雖然是副手,但形象足以影響著護理的工作效率、工作質量以及科室的凝聚力。因此,我將時刻牢記自己肩負的重任,努力在敬業精神、業務技術能力、人際關係等方面,成為護士們的楷模。在具體工作中,做到言行一致,要求護士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要求護士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好。

2、營造和諧融洽的護患關係、醫護關係。首先,通過定時召開護患座談會,徵求病人的意見和建議,及時向科領導和醫生反饋,爭取得到支持,使科室服務設施和休養條件更適合病人的需求;其次,搞好與各位醫生的關係,理解、配合他們的工作,做到真誠相待,相互支持與合作。再者,用心徵求患者對護理工作的意見,做到尊重每一位患者和家屬,把道理讓給患者和家屬,使病人獲得心理上的滿足,使相互之間的溝通交流順暢。第四,主動作好溝通協調,解決病人的具體問題,對護士既嚴格要求,又同她們加強感情交流,結成知心朋友,讓護士與自己在一起時感到輕鬆、愉快、自然,構建一支和諧的團隊。

3、把護理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從三個方面抓好護理安全:一是抓好對患者病情的掌握,只有了解患者的病情,護理起來才會有的放矢;二是抓好對病情的觀察,及時採取相應的干預措施;三是做好同患者的溝通,及時發現安全隱患,採取有針對性的護理措施,保證患者安全。

如果我不能競職成功,我也將一如既往地做好臨床護理工作,為患者提供優質的護理服務,為護理質量的持續提高、為醫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貢獻我的全部力量。

衷心希望大家能給我一分支持,給我一分鼓勵。

謝謝大家。

假如我是一名優秀護士演講稿篇【2】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審同事們:

晚上好!

首先,我得感謝院領導給了我們護士一個展示自己舞台的機會,今晚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假如我是優秀護士》

在100多年前的今天,一位美麗的天使南丁格爾誕生了。天使是聖潔美麗的象徵而我們護士的工作是平凡而又偉大的,姐妹們為我們所從事的事業而感到自豪吧!

我曾是骨傷科的一名護士,在骨傷科的那些年來經歷了許許多多的酸甜苦辣。

記得在20xx年的一天,在我一次查房中發現一位原本病情穩定住了一個多月的骨折病人,卻突然出現了昏迷。當時我在叫她,家屬還說睡著了別叫了!我感覺不對勁看病人臉色蒼白四肢冰涼呼之不應。昏迷了!我馬上為病人建立了靜脈通的、吸氧及時通知醫生、科主任、優秀護士。在我們的搶救下這位病人清醒過來了,並在我們醫護人員的精心照料下康復出院了。出院時握著我們的手說謝謝!謝謝!人民的好護士病人的貼心人。那一刻我深切的體會到了作為一名護士的意義與價值,也為我的工作感到自豪。

從這事例中,我深深的知道一名護士必須要有紮實的基礎知識和豐富的臨床經驗。醫護工作看似簡單,但我們肩負著的卻是維護他們生命的職責。

假如我是優秀護士,我會加強護士對搶救知識的學習與實踐。帶領護士姐妹們盡職盡責的站好自己的每一崗。提倡用南丁格爾的四心去對待每一位病人,用愛心去減輕他們的痛苦,用耐心去真誠為他們服務,用細心去關注他們病情的變化,用一顆責任心去對待一切醫護工作。為病人創造溫馨舒適的病房,讓病人帶著病痛來卻帶著康復和感謝離開。

假如我是優秀護士,我會以科學的態度安全護理擺在首位,調整自己工作思路。防患於未然,杜絕一切護理糾紛。嚴格遵照執行護士管理條例,身先士卒,以身作則,力爭在工作中顯示自身能力。在與患者交往中多一點親和力,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使護士的人格得到充分的尊重。給護士姐妹們一個發展和創造的空間。

假如我是優秀護士,我會像所有優秀的優秀護士一樣。用我的愛換來病人的春天,努力提高護士的積極性,增強團體協作性,營造出積極向上的工作氛圍。同時積極提高醫護溝通,協調合作。

我深深知道優秀護士工作的重要性,一名合格的優秀護士必須為院領導當好參謀,為護理姐妹當好主管。為一線員工當好後盾,必須擺正自己的位置,胸懷全局,服從領導。

今天的中醫院,正在蓬勃發展,業務蒸蒸日上,綜合大樓即將崛起,像一支強心劑鼓舞著所有人的心。綠草如茵,極具現代化建築特色的中醫院,已經展現在我的眼前。身為中醫院的護士,我將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我院的發展儘自己最大的力量。

作為一名護士,既然選擇了,便只能風雨兼程。而不是左顧右盼,無論是否有外援內助。我將用愛的生命守護這份執著,追求這份榮耀。盡我最大的努力去做一個出色的護是。懷赤誠以報醫院,持經論以待病人。

假如我是一名優秀護士演講稿篇【3】

假如我是優秀護士,我將會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在求真務實中認識自己,在積極進取中不斷追求,在拼搏奉獻中實現價值,在競爭中完善自己。

我深知優秀護士工作十分重要,這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一是為院領導當好參謀,二是為護理姐妹們當好主管,三是為一線員工當好後盾。具體說就是擺正位置,當好配角;胸懷全局,當好參謀;服從領導,當好助手。我也深知,優秀護士工作非常辛苦。

我會像她們一樣成為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成為竹一樣,掏空自己,甘為人梯。我將用真情和愛心去善待我的每一個同事,使他們的人格得到充分尊重,給他們一個寬鬆的發展和創造空間。我將用制度和崗位職責去管理我的同事,讓她們像圓規一樣,找準自己的位置;像尺子一樣公正無私;像太陽一樣,給人以溫暖;像竹子一樣每前進一步,小結一次。我的工作目標是:“以為爭位,以位促為”。爭取領導對我們的科室工作的重視和支持,使科室工作管理制度化,服務優質化,參謀有效化。

讓我們的科室成為領導的喉舌,溝通員工與院裡領導之間關係的橋樑,宣傳精神文明的視窗,傳播護理文化的陣地,培養人才的搖籃,連結護患合作的紐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