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學習交流演講詞3篇

作為一名護士,讓患者感受到家一樣的溫馨並快樂康復,就是我的幸福。下面就由小編為你分享護士學習交流演講詞,歡迎欣賞。

護士學習交流演講詞 篇【1】

從今年5月份到現在將近10月,自己已經從實習生的角色走入工作崗位5個月了。5個月的時間,讓自己有怎樣別樣的收穫呢?我經常在想這樣一個問題。不得不承認,確實和實習時的感受完全不一樣,實習和工作所承擔的責任完全還是有區別的。

最近上了責任班,才發現很多東西自己不得不注意,不得不不謹慎的,例如交班內容,交班不清,導致下班護士了解病情不全面,導致的後果就需要自己去承擔,所以會囑咐自己儘可能不遺漏任何一點該交接的內容;對那些該勤翻身的病人更需要耐心與細心,因為不及時發現問題.也許就不能及時去預防一些該避免的壓瘡事件;對於病情處於變化中的病人,更需要及時通知醫生,降低病情的繼續惡化。也許某些時候,自己還是需要不斷的積累經驗才能完善,但是我還是不會放棄任何能努力做好的機會。

由於是模版科室,所以我們科室經常會迎來各行政部門的檢查,面對上級的檢查確實是緊張,但是同時也印證了一句話:有監督才會有進步!看著科室的同事為了減少上級檢查出來的問題不斷重複出現,我們一起為此而做的努力,為此利用下班時間學習醫院制度;為此不斷審視自身的工作態度;為此而在休息時間熟悉崗位職責,病人病情,診斷等。我們確實有在為三院創三甲而努力,也許我們努力所做的不如上級所期待的,但是沒有人可以抹殺我們的努力以及我們願意不斷接受意見,不斷改善的那份心。

也許自己還是顯得稚嫩些,但是我本著一顆不恥下問的心,在工作上我願意不懂就問;願意接受批評,接受建議;願意不斷學習;例如學習核心制度,熟記崗位職責,熟看三基及應知應會。就是希望能讓自己那雙稚嫩的翅膀更能承受風雨。只要做好搏鬥的準備,那么就算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又怎樣。

護士學習交流演講詞 篇【2】

為他們做的很多,不只是用我的專業技術治癒他們身體的疾病,而是讓我們所提供的護理能讓他們擁有對生命的希翼,讓他們感受到生命的溫暖,比如:一張舒適的病床,一碗可口的飯菜,一支祝福的歌謠,一些觸手可及的生活護理。

在我們的工作中沒有斑讕的服飾,沒有華麗的語言,只有自己內心的真誠與溫馨的微笑,平凡的工作,平凡的語言,平凡的舉動,這就是護理工作的詮釋。但恰恰是這些平凡的事情,成就了生命的輝煌,平凡的工作中,我們用自己的微笑來撫慰病人傷痛的心靈,普通的崗位上,我們用天使般的愛心帶給病人希望的燭火。

在我的護理經歷中,有一位很特殊的病人,他沒有任何的思想意識,當他睜開雙眼的 時候,只會竭盡全力撕心裂肺的呻吟,給他吃飽喝足後,就會變得安安靜靜,他就是人們口中常說的植物人,在他住院的幾個月來,他更多的時間是和我們一起度過的,偶然知道5月24日是他30歲的生日,我們想讓他感受到這特別的日子,或許在這之前的每一個生日,他都是用心用感情去和他的家人朋友一起分享度過的,體會著生活的多姿多彩,但從今以後,在他的世界裡,看不到別人對他的關心,聽不到別人對他的祝福,體會不到別人對他的愛,而這樣的日子可能會伴隨他一生,5月24日的早晨,我們精心地為他做完生活護理,給他換上嶄新的衣服,送上嬌艷的鮮花,點燃了30顆生日蠟燭,當一首久違的生日快樂歌是為一個精神無意識的病人奏響的時候,我們的心都為之震顫,為之動容,每一個人都淚流滿面,或許此時包含得更多的是我們對他的期望,整個住院大樓的醫護人員、病人及家屬都在為他默默祈禱,心中都充滿了生命的敬仰和珍惜。

護士學習交流演講詞 篇【3】

為積極回響衛生部關於開展“優質護理服務示範工程”活動的號召,今年,我們普外科試點病區,深入開展創優活動。我們通過深化“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持續改進新護理模式臨床護理質量,半年多來,我們科的護理工作一直走在醫院前列,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在此,我僅談一點個人心得體會,以供交流。

一、情緒波動:是天使還是保姆?

隨著醫學模式由過去的生物醫學模式轉變為生物、心理、社會醫學模式,以及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健康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病人來醫院治病,對我們的治療護理的要求越來越高。所以,作為責任護士,我們的壓力也越來越大!一直以來,習慣了以治療任務為主的護理模式模式,在護士長宣布我科被選為示範病房後,我心裡還沒有接受。我們不但要了解病人的病情診斷、化驗報告治療方案我們還要關心病人的睡眠飲食、心理、排泄、康復等等。說真的,剛開始難免有點思想,想著給病人剪指甲,洗頭,刮鬍子,有時候真的在想我們究竟是天使還是保姆?

我相信很多護士都會有類似的想法,覺得自己的價值被貶低了,覺得自己寒窗苦讀換來的是保姆一樣的工作,為自己憤憤不平,一個禮拜都情緒很低。隨著醫院動員大會的召開,科室里護士長苦口婆心的思想教育,我開始慢慢轉變、接受新的理念。示範病房開展後,科室里改變很大,從排班模式的改變到工作職責流程的改變,負責護士也從繁瑣的文書書寫中解脫出來了。我們本著以病人需求為中心提供優質滿意服務為宗旨,開始了我們夯實基礎的護理工作!

我們科室多次召開護士會,簽訂了基礎護理責任制,制定了新的工作職責,工作標準,工作流程,共同討論保證基礎護理落實的排班模式,規範服裝,法式,以保持天使良好的職業形象。

二、換位思考:你就是我的親人

新事物的接受總是需要時間的,剛開始我一點也不適應,覺得很彆扭。隨著對新流程的熟悉,我慢慢的進入角色。每天床頭交接時,我們由原來的直呼其名改為某某阿姨、某某大爺,同時了解患者的睡眠情況、傷口引流情況等等。進行護理治療的時候,由原來完成任務似的治療轉變為治療與健康教育同步的模式。治療完成後,我要關注患者心理對自己所患疾病的認識,是否了解了術前及術後的飲食,臥位,康復後的飲食,做好口腔護理。我分管6個病人,我們三人一組,從病人入院開始所有的事情都是有我們來完成。

三、堅定信念:我要讓你健康的活下去

作為一名責任護士,還必須具有高度的責任心,全面掌握病人病情、護理和治療。病人的一些細小微妙的變化,反映著某種疾病的發展趨勢,責任護士必須深入病房密切接觸病人,仔細連續地觀察病人症狀和體徵,及時、準確地發現病情的變化,為醫療診斷提供有效依據。 四、加強溝通:明明白白你的心

作為一名責任護士,應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只有與病人交流溝通,才能獲得更多有關病人病情的信息,了解病人的需要,及時解決病人存在的問題,更好地向家屬和病人解釋病症的原因、治療原則、注意事項,並進行飲食、生活及健康教育指導。與病人建立感情,生活上給予關心和幫助,才能使病人積極配合治療,收到良好的治療效果。新的護理模式下,文書書寫減少了2小時,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和病人在一起了!我們把每一位病人當成自己的家人,儘量給她們家的感覺。沒有家人陪伴,我們就充當女兒、姐姐、媽媽。我們用愛去溫暖著每一個病人,不讓他們覺得孤單,不讓他們覺得被社會遺棄!我們和他們談心,了解他們的需求,跟病人交流,了解病人的心理需求,有利於身心的恢復。同那天在上付班時,受到家屬送來花的海洋,進病房問候時他們說麻煩你們了,謝謝你們了,心裡暖陽陽的,我知道是我們的汗水、淚水,從那些鮮花,和話語中,我看到了自己的價值,我明白了什麼是基礎護理!

五、創造和-諧:愛心、耐心、細心、同情心心心相印

作為一名責任護士,不僅要有嫻熟的護理操作技能和高度的責任心,對病人還要有愛心、耐心、細心、同情心。用辛勤的勞動、美好的心靈去維護白衣天使的光輝形象,視病友如親人,視病人生命和減輕痛苦高於一切。只有通過我們和藹的態度,細心的服務,真摯的同情,才可能緩解病友的心理壓力,共同創造出醫患雙方的和-諧天地。

護士的工作辛苦又瑣碎,要想做好護理工作,滿足病人的每一個合理要求,就必須有愛心、耐心和細心。病人來醫院治療,他們需要醫護人員的同情和關愛,作為責任護士,對病人要有同情心,關心體貼愛護他們,說話溫和,表情親切,耐心聽病人講解病情,細心觀察病人病情的變化,給醫生提供病情信息。同時,讓病人體會到護士的無微不至的關心,消除他們的各種恐懼感。

詩人泰戈爾曾經說過:"天空中沒有翅膀的痕跡,但我已飛過!"作為一名護士,我深信,豐碑無語,行勝於言。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民的心中就有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