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勵員工的演講稿精選

企業要發展壯大,就要懂得激勵員工,就要懂得精神表彰和物質獎勵。現在就來看看小編為你整理的激勵員工的演講稿精選,歡迎閱讀。

激勵員工的演講稿精選 篇【1】

各位領導、各位工友:

今天是我們“xx-x服飾”20XX年第一次全體員工團圓大會,也是生產全面鋪開前的動員大會。

“xx-x”團隊中既有老員工也有新員工,對新員工的加入我代表公司向你們表示深深的謝意!感謝你們選擇了xx-x服飾!對長久以來為公司發展做出的貢獻老員工表示最誠摯的感謝!謝謝大家!

眾所周知,當前我國及全球經濟正在經歷著一場歷史罕見的金融危機,紡織服裝業作為中國國民經濟傳統支柱、重要的民生產業和國際競爭明顯的產業,在國際金融危機的陰影下,目前正在不可避免地經歷著一個艱難時期。

“莫道今年春將盡,明年春色倍還人”,這是在剛剛閉幕的兩會中,溫-家-寶的一句感言。另一句“全體中國人都要以自己的心來暖中國的經濟”,重申信心和力量,營造春天的蓬勃生機和希望。

鑒於上述原因,20XX年我們公司確定的基本戰略方針是:在金融危機造成行業形勢嚴峻的困境中,加大力度以強化內部管理為核心,積極完善和調整崗位分工及各個環節的銜接。對內我們要夯實基礎,對外,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

大家已經看到我們對公司廠區環境如道路路面、職工餐廳、廁所、水房、洗澡間等都進行了大規模的美化綠化改造,目的就是積極營造一個溫馨舒適的工作生活環境,創造五星級工廠是我們的奮鬥目標!

與此同時公司也適時引進了專業的技術、管理人才,對基層管理隊伍也進行了必要的調整,其目的就一個,打造一個核心的穩定的管理技術團隊,打造一支具有高素質、高水準、具有戰鬥力的“xx-x團隊”,從而為推動公司健康發展奠定堅實基矗

20XX年,xx-x服飾公司正傲立在十年專業積澱之上繼往開來,在組織架構、企業內部管理、質量監控、團隊與企業文化建設等全面創新。由家庭作坊管理向規範化企業管理轉變、向具有現代化公司管理文化的企業轉變。跨界整合相關資源,使xx-x服飾這個大家庭更加充滿激-情活力,使每一個xx-x家庭成員在這裡能夠得到事業上成就感;使每一個為xx-x奉獻智慧、付出辛勤勞動的員工得到你們期望的、應有的經濟收益回報!

嶄新的一年,嶄新的心情!

危局中,打破舊秩序,建立新規則,這是“xx-x”的膽略。

讓我們攜起手來、精誠團結、互幫互助、為xx-x美好的未來而努力奮鬥;為我們共同的明天而拼搏!

振奮鬥志,凝練信心,讓耕耘者們攜手同行,步入下一個發展春天,收穫新的“黃金十年”。

20XX,是xx-x邁入下一個20xx年輝煌的前奏!

謝謝大家!

激勵員工的演講稿精選 篇【2】

XX年是個不平凡的一年,這一年我們經歷了全球經濟危機風暴的洗禮,但我們企業在各位在座的共同努力下挺過來了,在此,我代表公司向全體員工表示最真誠的感謝!

XX年已經結束,面臨的XX年又是1個嚴峻的考驗,全球經濟危機將進1步影響我國,而這種影響不是短時間內即可消失的。我們企業是1個跟建築業相配套的企業,經濟危機對建築業的影響必定會波及我們企業經濟的發展。除此外,還有同行之間的殘酷競爭和企業內部的管理機制也嚴重影響和制約了我們企業發展的進度。面對這樣的困難,作為我們企業的一員,你們該怎么去做呢?

對企業而言,你們是企業最寶貴的財富;對你們而言,企業就是你們的家。所以,企業跟你們是水跟魚的關係,水裡沒有魚,水就顯示不出他那種孕育生命的能力,而魚離開了水也就沒有了生命。因此,我們要明白,要想企業這個大家庭好,我們自己首先要做好每一件事,自己做好了,企業這個大家庭才會好。

我們出來做工目的就是為了增加一些收入來彌補家庭的開支,那我們的收入來自哪裡?是怎么產生的,你們有想過嗎?

企業經濟效益的產生離不開我們大家共同的努力,離不開整個團體的努力。只有我們努力去做了,企業才有效益,企業才有能力去支付我們職工的工資及其他待遇。如果說質量是企業的生命,那么質量和產量就是你們工資及其他待遇的保障。

我經常聽我們的職工在抱怨工資待遇不高,一味的要求企業給你們增加工資,但我不知道你們是否有想過,企業要發展就必須要積累資金,而企業所需的發展資金就來自產品利潤,利潤是靠我們大家一起去創造的。如果大家擰成一股繩,拋棄一切自私的念頭,為了企業和自己的利益一心的去工作,我們的企業就能長足發展。我們的企業發展了,你們的待遇也提高了,你們就不會再有怨言了。如果每個人都有自私的想法,我們的企業就永遠發展不了,我們的工資待遇就永遠提高不了,我們的後勤保障就永遠無法實施。

XX年,我們公司就湧現了許多為了工作而無私奉獻的幹部。如我們生產部部長葉健偉、車間主任王長林、設計科的黃山松、鎖車間主任的金仙彪,他們都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為了生產,他們日以繼夜、不知疲勞的工作。一年來,不知他們加了多少個夜班!我只知道他們經常加班,但他們從來不提工資待遇的問題。如果全廠工友都跟他們一樣,以廠為家,我們就不要再去擔心企業發展的問題了。

除了他們無私奉獻外,還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可愛的職工,他們一樣默默的為公司忘我工作。例如,機械組的楊啟勇、鋸床的馬中金、模具組的苟東嶺、鎖車間的莊芬、徐忠榮等。正是有了這樣一批一心一意為公司無私奉獻的工友,我們的公司才可以穩步的發展。

還有以技術好和速度快出名的磨床師傅孔劉濤,更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當然,上面我提到的僅僅是表現突出的一部分領導和工友,還有很多在默默無聞地工作而沒有被我發現的工友,今天我就不一一例舉了。我相信有了他們作為我們企業的榜樣,我們的企業就能更快更好的發展。

各位工友,XX年是個極不平凡的一年,我們要做的事還多,管理方面的、生產方面的、銷售方面的和財務方面我們都要1步1個腳印的去做好。

企業是公司的,但也是你們的。公司離不開你們,離開了公司你們就沒有賴以生存的家。只有我們一起去努力,一起去奮鬥,我們才有燦爛的明天。

激勵員工的演講稿精選 篇【3】

有一次到外地去做培訓,認識了一位開了幾十年長途汽車的司機王師傅。王師傅和其他的師傅不太一樣,他的心態非常積極樂觀,不說髒話,不罵爹罵娘,很少抱怨。和他聊天的時候,感覺有點像是在和一名學者對話。他溫文爾雅,語速不快不慢。

在聊天的時候,我忍不住問了他一個問題:“您開了這么多年車,難道不感到厭倦嗎?”王師傅回答道:“開了幾十年車,如果說自己一點不厭倦那是假的。但是,工作其實也是一種生活方式,關鍵看你怎么去調節。”

王師傅告訴我,由於他們公司主要接旅行團或是公司培訓團,因此經常需要在外地呆上幾天。在長途汽車的行李箱裡面,他準備了帳篷、腳踏車、還有釣魚竿等器材。無論車子開到哪裡,他不會像其他長途車司機那樣,躺在賓館裡看電視或是睡大覺。而是利用當中的這些空餘時間,精心的安排自己的生活。

例如,他會根據自己在某個地方停留時間的長短,選擇不同的休閒方式去娛樂身心。如果中途停留時間很長,天氣又好,他就會選擇去騎會兒腳踏車。如果中途停留時間很短,他就會四處溜達溜達,散散步。如果中途停靠的地方離池塘很近,他就會去釣魚。王師傅還告訴我,有時候他甚至不會選擇在旅館過夜,而是饒有興趣的搭起帳篷在外面過夜。

雖然我接觸到的大部分長途車司機都是在抱怨他們這個行業又苦又累,但是王師傅卻通過自己的努力把工作改造成了他所喜歡的樣子。在我眼中,王師傅不僅是一位長途車司機,還是一名厲害的生活高手。

即使是一份枯燥的工作,也不應該影響你去瀟灑的活著。當然,前提是你要有一顆充滿生活情趣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