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專題討論會演講詞

護士稱為“白衣天使”的桂冠不是輕易被承載的,它是一代又一代眾多醫護人員用心呵護,用青春和血汗換來的。下面由小編向你推薦護士專題討論會演講詞,希望你滿意。

護士專題討論會演講詞 篇【1】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能站在這裡,首先感謝大家給我提供這次展示自己的機會,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無悔的選擇》。

我叫 ,是心內科的一名普通護士, 年從 畢業之後,在護士的工作崗位上已經耕耘了 個年頭。穿上潔白的工作服,戴著漂亮的燕尾帽,做一名神聖的白衣天使,曾經是我從小的夢想。當我多年以後成為一名真正的護士,推著治療車穿梭於病房之間的時候,才知道這份工作太普通了,普通得許多人都忽視了她們的存在;這份工作也太瑣碎了,瑣碎得都沒法告訴別人自己每天干了什麼;這份工作太辛苦了,辛苦得許多人都不願從事這個職業。但是,既然選擇了她,我就無怨無悔;我堅信,一份春雨,一份秋實;一份汗水,一份收穫。

心血管疾病是危害人類健康的嚴重疾病,患者病情複雜多變,護理工作量大。我們護士首先必須掌握紮實的專業技能,熟練掌握儀器的使用,提高搶救成功率。我在工作之餘,總是儘量多看有關心血管疾病方面的書籍,以便在工作中及時發現病人病情的變化。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靜脈穿刺,儘可能做到一針見血;肌肉注射儘量做到無痛注射。

我們科室大多是老年病人,這就要求我們更加耐心仔細,主動問寒問暖,在生活上提供方便,要勤快、細心、耐心、周到、不怕麻煩。我們把工作站前移至患者床邊,時時、處處、事事為患者著想。記得有一位患者,心功能很差,合併有不完全性腸梗阻。在一次給他灌腸後,解大便時來不急用便盆接住,大便解在床單上。我們馬上拿來床單準備給他換時,鄰床的患者說:“姑娘,等等再換吧,一會他可能還要再解的。”這時我擦擦汗說:“及時地更換老伯會舒服點,也不容易皮膚損傷。”鄰床患者感慨地說:“住在你們這,我們真放心,你們太周到啦!”

雨果說,比大地更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們的胸懷。作為一名護士,我們要擁有博大的胸懷,縱使受了委屈,我們的臉上依然是燦爛的微笑。護理工作需要奉獻,需要理解,也需要換位思考。一天,來了一位心衰的患者,我立即為病人心電監護,吸氧,建立靜脈通路,忙得滿頭大汗。沒想到病人態度很差,十分氣憤的說:“你們的服務態度太差了,誰知道你給我用的什麼藥!”我想,病人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他發脾氣也是可以理解的,便仍然十分耐心地解釋。最後,老人不好意思的說,小護士,你別生氣,是我脾氣不好。

作為一名護士,我遭遇過“秀才遇見兵,有理講不清”的尷尬場面,但是,大多數情況下,只要我們真誠地面對患者,患者也會誠懇地面對我們。這樣,大家相互理解,才能建立一種和-諧的醫患關係,其樂融融。我曾經碰到過一位70歲高齡的大爺,幫他靜脈穿刺時,因為沒有一針見血。還沒等我說對不起時,這位老人說:“沒關係,你扎就是,老人家的皮厚,不怕痛。”我被老人家風趣話逗樂了,自然也就不緊張了,第2次很順利的就穿刺成功了。從這以後,有空我就陪這個老人家聊天,而老人家呢也很開心多了個人陪他嘮嗑,在這種其樂融融的氛圍中,大家都愉快著,何樂而不為呢?

若有人問我:“世界上誰的手最美”?我會自豪地回答:“是我們護士的手”。我們護土的雙手,就是美麗的白鴿,承載著人間的溫情,減輕了患者的痛苦。若有人問我:“世界上誰的微笑最美”?我會毫不猶豫回答:“是我們護士的微笑”。我們的每一個微笑偶能溫暖一顆因疾病而變得冰冷的心,能使絕望的病人重新樹立起戰勝疾病的信心。若有人問我:“世界上誰最美”?我會自信地回答:“是我們護士”。護理工作沒有轟轟烈烈的輝煌,卻寫滿了簡單而又平凡的愛。

無數個陽光燦爛的清晨,傾聽著治療盤的協奏曲;無數個不眠不休的夜晚,感受著生存與死亡的交響樂。護理是一項繁重的工作,時刻考驗著你的體力和腦力。雖然辛苦,但我們是充實的,是無悔的。我們用自己的辛苦,收穫了很多感謝、感動和感激。我們找到了人生的價值,因為我們的工作,給病人傳遞的是溫暖和無微不至的關心。以後的路還很長,我們有信心把簡單和平凡演繹成無數個精彩!

護士專題討論會演講詞 篇【2】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每一次讀到艾青的這句詩,我都禁不住想:詩人的情感世界裡有著怎樣的感動,而這些感動又是怎樣化作澎湃的激-情? 我不停地思索。在我光榮的成為一名護士並融入到普外科護理時,我終於找到了答案:為什麼她們的臉上常掛滿汗水,而眼中卻常含微笑?那是因為她們對護理工作-愛得深沉,她們對自己所崇尚的這份平凡而偉大的事業愛得深沉!也正是對這份工作的熱愛,讓她們迸發出熾熱的激-情!

在(護士長的名字)看來,乾好工作既是品格,也是享受,更是沉甸甸的責任,普外科相對其她科室而言比較特殊,因為是和腦外科並在一起,住進普外科的絕大多數是手術病人,術前術後的護理相當繁瑣,再加上急診、危重病人多、病種雜,工作量很大,在這個忙碌到一天連椅子都坐不到的崗位上,xx-x從一名普通護士到護士長,一乾就是xx年,默默的鍛造著一種自強不息、建功立業的志氣,直面困苦、百折不撓的勇氣和銳意拼搏、超越自我的銳氣!為夯實基礎護理工作,她以身作則,洗頭、擦背、會陰沖洗,她親自乾,重的、難的、髒的,她帶頭乾。xx年x月,科室收住了一位老年痴呆患者,來院時臀部及腿部有大面積褥瘡,由於處理不及時,瘡面滲液奇臭難聞,加之患者大小便失禁,連陪同來的家人都不願意靠前照料。我看在眼裡,急在心裡,有時一邊換藥病人一邊大便,從來沒有因此而嫌棄,每天堅持數十次給患者換藥、換衣、換被,不管多忙,還要擠出時間和患者們嘮嘮家常,幫換衣、洗頭、洗澡、擦背,使患者家屬感動不已,最終患者奇蹟般痊癒。而這,只要是工作需要的,也是我和我的同事們唯一能做到、也必須要做到的,那就是招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有人說,xx-x(說另一位比較典型的大姐的名字)是個“工作狂”,因為她身上那種勇往直前的闖勁、知難而進的拼勁和連續作戰的韌勁,深深折服了大家。這,使我不禁又想起xx-x年x月,奏響在普外科那起感人肺腑的玫瑰之歌。離下班時間還有幾分鐘,她收好值班記錄,這時間科室收治了一名因車禍導致重傷的外地司機,得知訊息後,她硬是放棄了下半時間,立即趕到救護一線,進行緊張的手術準備、觀察傷者生命體徵、傷口、引流,直到手術中的清洗、消毒、縫合結束,已經是晚上的10點多了,在璀璨的路燈下,她的手機響起,手機上竟有30多個未接來電,她這才想起今天是女兒(兒子)的生日。此時的孩子多么希望媽媽能回家和自己過一個開心的生日,聽到媽媽溫馨的祝福,哪怕是一分鐘也好!記不清,他多少次忘了接送孩子上學,忘了給體弱的婆婆送藥,忘了和家人一起吃頓團圓飯的承諾。可是,同事們卻記得她在急難險重任務中衝鋒在前的身影;丈夫和孩子記得她深夜拖著疲憊的腳步回家的身影。

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她們沒有豪言壯語,有的只是對工作的恪盡職守、無怨無悔;也沒有誇張修飾,卻用世間最樸素在言行詮釋了工作的極致!在單位和個人、工作和家庭的衝突面前,(第三位大姐大名字,呵呵)每一次都義無反顧地選擇了前者,始終保持了一顆淡泊名利的平常心、敬業盡責的事業心和奮發有為的進取心。或許,通過兩個簡單的點的描繪,還不足以詳述普外護理工作,也或許您對我們的工作或多或少的缺乏了解,當我們的目光跟隨著普外科走過,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這樣一個畫面:xx-x多個日夜無護理安全責任事故,先後被上級評為(所獲得的有分量的榮譽),受到民眾錦旗感謝信xx-x面封,(還有要說的請自己添加)。對於如何工作,她們覺得就像跑100米,只要把每個100米都分成10個10米,凝聚瞬間的爆發力跑好每一個10米的話,工作就一定會出成績。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這就是我們的普外護士,堅持立足本職刻苦鍛鍊,圍繞任務需要勤奮實踐,面對利益得失甘於奉獻的普外護士,憑藉這樣的人生信條,年年日日,日日年年,一代又一代普外護士為了這個無悔的選擇默默的燃燒著自我!這期間最有吸引力的力量、最能激發經久不衰熱情的,那就是她們對護理工作的熱愛和執著!此時此刻,我想起了魚兒跟水的一段話:魚對水說,你看不見我的淚水,因為我在水裡,水說,我能感覺你的淚水,因為,它,在我心裡!

護士專題討論會演講詞 篇【3】

有人說用自己的左手溫暖自己的右手是一種自憐,而用自己的雙手去溫暖別人的雙手,卻是一種奉獻。作為一名白衣天使,面對患者渴求的目光,我們義無反顧;面對工作的一慣平凡,我們從容不迫;面對肩負的神聖職責,我們兢兢業業;面對時代的召喚,我們一往無前。因為我們的雙臂撐起的是希望,因為我們的雙手托起的是明天的太陽。如果說,無私的奉獻精神是白衣天使永恆的追求,那么,高尚的醫德風範則是我們珍視的生命!在平凡的崗位上成就我們不凡的業績,愛與奉獻是我們白衣天使永恆不變的主題!愛與奉獻是白衣天使無悔的選擇!

記得我們院長曾說過:創優無止境,服務無窮期。每個醫護人員都要把身邊的小事做好,責任面前無小事。小事情關係大責任,小事情關係大榮辱。我們每名醫護人員也深知: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民的心中就有多重!我們時刻要把南丁格爾“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無私奉獻”的精神牢記在心,把愛心、溫暖更多地獻給民眾。

朋友們,如果我們的醫院是一棵參天大樹,我們則是與樹幹息脈相連的片片綠葉;如果救死扶傷的事業是一條奔騰不息的河流,我們則是激流中悄悄綻放的朵朵浪花。醫院能有今天的發展,能在人民民眾中樹立良好形象,是我們眾多白衣天使辛勤努力的結果,是眾多白衣天使忘我工作無私奉獻的結果。在這裡,你不僅會感受到真誠、微笑、熱情周到的服務,更能從深層次領略到我們白衣天使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品德和情操。在這裡大家都抱著“院興我榮,院衰我恥”、“醫療工作無小事”“小事得失現榮辱”人生理念和工作信條;在這裡,高揚著團結奮進、努力拚搏、敢為人先的團隊旗幟;在這裡,每時每刻都在譜寫著救死扶傷的璀璨華章;在這裡,每個人都用實際行動展現著自己的人生價值,那就是——燃燒自己,溫暖患者。這就是我們醫院醫護人員的風采,這就是我們白衣天使無悔的奉獻情結。 我驕傲,因為我是一名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

我榮幸,因為我身屬團結奮進、無私奉獻的團隊!

我自豪,因為在我的身邊,有無數甘於在平凡的崗位創造不平凡業績的人!

就是這些甘於平凡,默默奉獻的人,用心靈去溝通心靈,用生命去溫暖生命,用自己的摯愛幫助患者與疾病和死神抗爭!

護士職業看似平凡,但要做好卻很難,就象一位老護士說的那樣:職業沒有貴賤高低,平凡與不平凡的差別是在於它們的目的是否高尚。去年,我們接治了一位因患病長期臥床的孤寡老人,這位老人入院後,經常無端發脾氣,拒絕治療。這些我們看在眼裡,急在心上。細心的護士長通過反覆觀察,終於弄清楚:原來這位老人每看到別的患者來人探視就偷偷流淚,事後就發脾氣,不配合治療。針對老人這種自卑和害怕得不到很好治療的心理,我們召開專門會議,由主任和護士長親自負責老人的治療和護理工作。每天值班的大夫和護士經常到老人床前噓寒問暖,為她打水餵飯、洗臉梳頭。開始,老人情緒低落,思想牴觸,給她倒白開水,她不喝,卻說:我要喝你們大夫的茶水。給她端來飯菜,她卻要吃餃子。但我們不氣餒,自己花錢也千方百計滿足老人的要求。因為我們懂得,患者的需要就是我們的需要!患者的痛苦,就是我們親人的痛苦!一次老人大小便失禁,衣服褲子弄得都是糞便,護士長在幫助老人搽洗洗乾淨身體後,二話沒說,拿起老人的衣褲就洗,旁邊別的患者家屬看不過去,就說:護士長,你別洗了,我拿錢出去給老太太再買套新的。護士長笑著謝絕道:不用了,就是在家,我的老人弄髒了衣服也得洗,不能髒一件兒扔一件兒啊。話雖不多,卻感動得這位飽經世事滄桑,對未來失去信心和希望的老人,放聲大哭,她拉著我們的手說:孩子,我活了七十多歲,原來我一無所有,可是現在又有人關心我,體貼我了,如果我的兒女現在還活著,他們也不過如此啊,你們雖然不是我的骨肉,卻比我的親生兒女還好呀!

像上面這樣的事情,我們醫院每天都在發生,數不勝數。前一段時間,一位學生被抬進我們醫院進行搶救,他當時處於休克狀態,全身多處外傷、生命垂危。經檢查,該患者肝、

膽、腸、腎等十二處嚴重損傷,流血不止。時間就是生命,患者的安危就是無聲的命令,在家休息的醫生趕來了,剛下夜班的護士趕來了,在與死神的較量中,沒有豪言壯語,只有忙碌的身影。為了密切觀察患者的情況,我們加派專人護理患者,每15分鐘觀察一次病情,人員不夠,大家都爭搶留下,有的護士把孩子反鎖在家裡,忘了給孩子做飯,有的大夫二十四小時沒有合一下眼睛,時間在忙碌和焦急的等待中消逝,經過三個晝夜的搶救和精心護理,患者終於脫離了危險。患者的家長聽到孩子脫離了危險,流著淚給我們全體醫護人員深深的鞠了一躬,竟感動得說不出話來。面對患者,面對事業,我們得失無悔,奉獻更無悔,因為我們的付出,換來的是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因為我們的付出,換來了千家笑語,萬戶歡聲!因為我們的汗水和心血時刻與患者家屬的悲喜融在一起,都在大大書寫著兩個字——親情! 白衣天使的桂冠不是輕易可以被承載的,它是用荊棘編就,它需要一代又一代眾多醫護人員用心呵護,用心血和汗水灌溉。我們只有不斷努力再努力,才無愧於這一神聖稱號!我們只有把愛化為動力,才能為天使插上奮飛的翅膀!我們只有把奉獻付諸行動,才能用愛心和真情為患者撐起一片希望的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