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優秀護士的一分鐘演講詞

護士雖然很平凡很辛苦,但恰恰是這平凡與辛苦才鑄就了患者生命的希望。下面由小編向你推薦入優秀護士的一分鐘演講詞,希望你滿意。

入優秀護士的一分鐘演講詞 篇【1】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主題是,如何做一名優秀的護士。

那是我的追求,我的嚮往。因為我牢記著宣誓的誓詞,我銘記著自己的使命——我是聖潔的白衣天使。

當我進入工作崗位,我想起了南丁格爾。這位出身名門的女神,在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提著一盞油燈,關愛著一個個生命,呵護著眾多戰士的健康。因為有了她,近代醫學史上翻開了一頁不朽的篇章。從此,全世界記住了她,從此後的5月12日,護理學的奠基人---南丁格爾女士的生日,定格成為了一個節日——國際護士節。

當我穿上護士服,我想到:護士,這個平凡的職業,之所以被人們稱為白衣天使,不僅僅因為你身著美麗的白衣,還因為你們憑著“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堅韌信念,像春風,拂去人們的疾苦;用熱血,溫暖寒冷的心腹;用愛的絲線,縫合病人身心的創傷……你不僅是技術上的頂尖人才,而且是最有愛心、最有耐心的。這愛心和耐心是上帝賜給天使的翅膀,是天使帶給病人的禮物。

每當旭日喚醒黎明,上班的號角吹響生命的晨歌。一頂燕尾帽、一襲白戰衣又開始了這項偉大而又神聖的使命:帶著一份熾熱的愛心,穿梭在那沒有硝煙的戰場上,拯救著那無助的呻吟與滿臉的痛楚。當我們日復一日地辛勞迎來了一張又一治癒康復笑臉盎然的臉龐,那一刻,我想到了什麼?作為白衣戰士,也許這便是我無限的自豪與驕傲,因為我的工作得到了肯定,我用勤勞的雙手去挽救著生命,把滿腔的激情奉獻給護理事業,把愛心播撒到每一位患者的心裡。在平凡和崗位上成就我們不凡的業績。

若有人問我:“世界上誰最美”?我會自信地回答:“是護士”。護理工作沒有轟轟烈烈的輝煌,卻寫滿了簡單而又平凡的愛,打針、發藥、鋪床、輸液,我們在辛苦中呵護著生命;交班、接班、白天、黑夜,我們在勞累中把握著生命的輪迴。在很早以前,就有人提出了“三分治療,七分護理’,這很鮮明的指出了護理工作的重要性。護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直接關係到病人的健康。南丁格爾說過,“護理工作是一門藝術,護士要有一顆同情的心和一雙願意工作的手”。我們塑造新形象的護士,讓病人得到更全面、更整體、更系統化的服務。以病人為中心,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全心全意為病人服務是我們的宗旨。

我們是生命的捍衛者,是健康的守護神。我們儘自己最大的能力和愛心幫助患者減輕痛苦,為他們支撐起無力的生命。 他們就是我的最親的親人,是我可愛的兄弟姐妹。在這個屬於護士的生活中,青澀的筆寫不出華麗的詞藻,千言萬語彙聚成一句話:我牢記著自己的使命。

入優秀護士的一分鐘演講詞 篇【2】

冰心老人說:“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花香瀰漫,使穿杖拂葉的行人,踏著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卻不悲涼。”那么,再讓真誠作伴,用我們的愛心為病人撐起一片希望的藍天吧!!

護士節是我們護士最美麗的日子,今天,我們歡聚在燦爛的陽光里,團聚在自己的節日裡,我用樸素的情懷,感慨的文字為大家獻上我真誠的心愿。

我們的職業被人們尊稱為“白衣天使”,還在我剛剛受到醫學的啟蒙教育時,我的老師曾說,你選擇了這一行,就選擇了奉獻。畢業後,便成了“白衣天使”中的一員,可那種對護理事業美好的憧憬和嚮往,隨著那單調而乏味的工作已變得虛幻而飄渺,每天周而復始的重複著同樣的工作反而覺得自己更象只陀螺鏇轉不停,便開始迷惘“提燈女神”的那份美麗。

護理工作是平凡而偉大的,她的平凡在於細微與實在,它的偉大在於對於生命的呵護與延伸!正是這些平凡細微的工作,撐起了人間最亮的天空,也營造了人世間最溫暖的情懷。她們願將自己的青春與病人的痛苦聯繫在一起,每天穿梭在聖潔的長廊里奔走於患者的病床間。耕耘著無影燈下的責任田,有苦有樂。

當一整天泡在手術室為搶救外傷病人加班加點弄得滿身血污的時候,我們知道了什麼是髒;當搶救結束,手術成功了病人安返病房時,我知道了什麼叫欣慰;當手術室深夜燈火通明,同事們仍工作在無影燈下時,我們知道了什麼是感動。正是這感動與欣慰中,我知道了奉獻.將自己的理想,抱負和知趣與護理事業聯繫在一起,融為一體.因此我由衷地喜歡著護理,喜歡著護理這一門精細的藝術,喜歡在無影燈下為病人忙碌穿 梭,喜歡這份職業帶給我的神聖.寒來暑往,青絲到白髮,無影燈錄下我們日復一日的艱辛與忙碌,手術台記載我們救死扶傷的忠誠和幟愛.當柔和,聚焦的無影燈打開時戰鬥也就開始了。手術物品準備充分,手術器械傳遞及時,無菌操作一絲不苟,新型設備駕輕就熟的使用┅┅一切都靜悄悄的進行,但這一切無不凝聚著台下他們所付出的勞動,網路上有他們滑鼠箭頭的遊走,護理網頁上留下了他們的稿件,手術室網路管理的鍵盤上留下了他們熟練敲擊鍵盤的聲音,而多媒體演示廳里有他們qc發表會上自信的英姿。

他們深知時代在進步,作為一名新時代的護士,他們將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扮演著更多為病人服務的角色,努力、開拓、進取,與世界接軌是他們的對自己事業的態度。創優無止境,服務無窮期。無影燈下的背影因此而絢麗多姿。

入優秀護士的一分鐘演講詞 篇【3】

盎春剛退,炎夏未至。在這個春夏接吻之際,“中國夢”——這個名詞卻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勢傳遍了全中國,喚起了多少華夏兒女的思索與聯想。

想過成為大明星,在舞台上展示自己靚麗的一面;想過成為大作家,在文學的設壇中發表自己優雅的言論;想過成為一名女企業家,在商界的天地中叱吒風雲。但夢想與現實總有太大的距離,我最終成為了一名穿梭在病房的“白衣天使”。

打針,發藥,觀察病情等等,在生活的舞台上悄悄演繹。這機械而又程式化的生活,的確讓人覺得無趣。但每當看到那一張張渴望生命,在病魔中掙扎的面孔,那苦苦哀求的眼神時,心中的無奈和痛苦簡直就要讓我窒息,原來在生命面前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的微不足道。金錢,權利,利益……,所有的一切儘是生命的附屬體。

作為人們心中敬仰的白衣天使,我深深的明白自己肩上的責任重大,愛心耐心細心責任心,這些都是我們作為一名合格的醫務人員所需要具備的品質,“既來之,則安之。”是的,既然我已經走上了這條路,那么我就要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讓生命中的每一分鐘都過得充實而有意義。

邁著輕盈的步伐,穿梭在熟悉的病房;帶著天使般甜美的微笑,去撫慰病友心中淡淡的憂傷;懷著心中濃濃的愛,去溫暖每位患者心裡深處的靈魂。

一襲白衣,病房飄逸;一尾燕帽,眼中徘徊。那美麗的眼眸,只在治療時,片刻停留,轉瞬間又注意到了另一項操作上,在心中留戀的永遠是那“白色背影”。

不知道自己的身影為多少人所念想,不知道自己的眼眸為多少人回憶。這些都已經不重要了,只希望有更多的人帶著微笑離開病房,只希望有更多的人將健康重新放在心上。

春去秋來,花謝花開。有多少人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震撼的痕跡,而我所做的一切又為多少人帶去了歡樂和幸福,我無從知道,也不會計較,但願我付出的點點滴滴能為他們的健康埋下伏筆。

“我做的事情簡單而平凡,但在他們心中有這種大的意義。”這個就是作為一名中國護士最大的夢想。天空沒有留下痕跡,但我卻已飛過——做好工作中的點點滴滴,只為在白衣天使的尊嚴前,無愧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