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祖國牢記使命演講稿

祖國就是我的家,黨就是我的母親,為了他們,我決心獻出我的一切!下面小編為你整理愛國演講稿,希望能幫到你。

國旗下愛國演講稿

老師們,同學們:

秋高氣爽、燦爛金黃的日子在我們的眼前,於是,我們便多了一份期望在心中,多了一份祝福可傳送:牢記使命、熱愛祖國、努力學習、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

說到熱愛祖國,我們即將迎來一個神聖的節日,那就是偉大的祖國母親62周歲的生日。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向世界肅穆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也就是從這一天開端,在世界的東方大地上樹起了一面令眾人矚目標旗號――五星紅旗。

從此,給了我們與時俱進的能源和勇氣五星紅旗在人類的旗海中閃耀著自成一家的壯麗!金星照射著大地,神州一派蓬勃,充斥活力;x年曆經滄桑,使她光榮照人,她詮釋了中華民族了不起的民族精神。 1949年10月1日 ,天安門廣場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中國人民共和國誕生了!我們偉大祖國的歷史,開始展開完全嶄新的一頁。記起我們無數的先烈,想起我們偉大的民族經歷了無數的坎坷與磨難,在漫長的歲月中走過了一條光輝的道路。我首先反應到的是,我們的祖國有你們。

你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你們就是新世紀的雛鷹。接過先輩手中的火炬,努力拚搏、奮發圖強,這是你們的責任!要知道,今天,你們磨練羽翼;明天,你們就將搏擊長空!趁著火紅的青春,時刻準備著,從小事做起、從做一個優秀的少先隊員做起。讓你們的每一天譜寫得更加輝煌!

準備著不僅僅是口號,更是行動。同學們,願你們每一天有更多的收穫,願你們的雄心壯志更高更遠。

站好我們的佇列,展示我們的風采。在祖國母親62歲生日來臨之際,讓我們滿懷豪情,向她的生日致以最誠摯的問候!

謝謝大家!

祖國我愛你

在世界地圖上,那個像雄雞一樣屹立在東方,屹立在世界之林的國家,就是我們親愛的祖國——中國,一個威震四方的名字,一個讓中華兒女牽掛和驕傲的名字。

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上向世人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華兒女站起來了。”這一聲音鼓舞人心,在經歷了無數磨難後,中華兒女堅強地站了起來,銘記著歷史的教訓,“落後就要挨打”呀!從此,中華兒女團結一致,開拓創新,為強大的祖國而努力奮鬥著。

61年後的今天,中華兒女迎來“小康社會”迎來一片喜氣洋洋的景象,人們不能忘記是黨帶領他們從貧窮走上致富之路的。

在中華民族這個大家庭中,孕育了56個民族,正如一首歌中唱的那樣“56個民族,56枝花,56個兄弟姐妹是一家。”多年來,56個民族息息相關,互利互助,結下了深厚的友誼。這是每個人所希望的,正如一句古語“家和萬事興”。只要56個民族能夠和平相處,相信“人多力量大”,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

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人傑地靈,是塊難得的風水寶地。蒙古的賽馬,傣族的潑水節……無一不具有濃郁的風土人情。這裡的人們熱情好客。來到新疆,香甜的哈密瓜會令你垂涎欲滴,馬奶子葡萄更是格外誘人,吃上一顆,又酸又甜,好吃極了。來到西藏,熱情的藏族同胞會讓你品嘗地道的牛羊肉。吃這些美味佳肴,可比你天天吃山珍海味強多了,如果你還嫌不過癮,可以在這裡住上幾天,讓你把異域風情一下子體驗個夠,這是因為什麼,黨的政策好呀,造福了老百姓。

我國的古代勞動人民用他們勤勞的雙手和無比的智慧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建築奇蹟。宏偉壯觀的莫高窟,獨一無二的長城和兵馬俑,那現在雖成一堆廢墟,卻曾經轟動一時的“萬園之園”的圓明園。白駒過隙,時空變幻,現在的人們也在用他們的智慧去創造奇蹟。環境優美、古色古香的蘇州園林,網羅天下寶物的故宮博物館,耗資巨大,規模堂皇的布達拉宮……這些建築在 國內,甚至在國外也不同凡響。外國人到中國來觀光旅遊,當看到這些美妙絕倫的建築時,他們會情不自禁地讚美一句“how great !”他們也許是在感嘆中國人的非凡智慧,也許是在感嘆建築物的美侖美奐。總之,雖然世界上也有很多了不起的建築,但是能讓外國遊客發自內心的讚嘆,實在是可以屈指可數的。

中國的強大是已經犧牲的烈士們用年輕的生命和鮮血換來的,作為21世紀新一代的我們,幼小的心靈也應受到觸動吧。中華民族哺育了我,她就是我們的母親呀,中華民族哺育了華夏兒女,她就是我們每個人的母親呀,祖國只有一個,是任何東西都代替不了的。祖國的存亡和興衰都關係到我們,祖國和我們是息息相關、密不可分的。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我們是祖國的棟樑,我們是祖國的接班人。我們應該銘記“八榮八恥”,把祖國牢牢記在心中,貢獻出我們的一份力量,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把我們偉大的祖國建設成為繁榮昌盛、科技興旺的一流強國!

愛國是一種責任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愛國是一種責任》迎著晨曦,當嘹亮的國歌奏響,望著國旗冉冉升起,你可曾意識到國旗、國歌是一個國家和民族的象徵,要做一個合格的中國公民,就要維護國家榮譽,尊敬國旗、會唱國歌。你可曾知道遠在西藏的 99歲的藏族老人次仁曲珍在沒有正規的旗桿,沒有國歌伴奏的情況下也在和我們一起完成這個莊嚴的儀式。並且四十五年堅持不懈,從不間斷。對於她來說,愛國不僅是一種榮耀,更是一種責任。

元朝左企弓曾呼出“一寸山河一寸心”的心情;明代學者、思想家顧炎武堅定地認為“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現代文學奠基人魯迅先生表白:“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更是身體力行,堪稱愛國典範。美國一個普通的鄉村教師說過一句話:“不懂得熱愛國旗的學生,無論他多么出色,都不是好學生。”在波蘭,每一所學校都專門設有愛國主義教育課程,並使之融入政治、歷史等科目中。在泰國,愛國主義教育,是每個學生必不可少的一門課程,政府極端重視對青少年進行民族傳統和愛國教育。最具特色的是韓國,它把愛國主義教育滲透到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韓國人歷來以使用本國產品而驕傲。可見,愛國主義是全世界人民共有的寶貴財富。

今天,我們每次升旗儀式的目的絕不僅僅是停留在這樣一個層面,其更深一層的目的是在於使大家在愛國主義精神的感召下,用凝聚在國旗、國歌中信仰、信念、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對照自己,要求自己;使大家明白愛國不是掛在嘴上,而應該是落實到日常點點滴滴的行動上。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首先承擔承擔起自己的責任。如:認真對待每一次升旗、孝順關心我們的父母;真心誠意地尊重我們的老師;像對待自己的手足一樣去關愛我們的同學,熱愛我們的學校。珍惜時間,刻苦學習,努力拚搏為建設我們的祖國做出自己的貢獻,真正承擔起愛國的責任。

我的國旗下講話到此結束,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