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主題教育廣播稿3篇

安全是朵幸福花 合家澆灌美如畫,面對安全,只有將安全防範牢記在心中,我們才能擁有真正的幸福。下面就由小編為你分享安全教育廣播稿,歡迎欣賞安全主題教育廣播稿。

安全教育廣播稿篇【1】

老師們,同學們:今天我們小橘燈文學社給大家帶來一期校園安全專題節目。

法國思想家盧梭說過:"上帝是用模型來造人的,他在塑造了我們之後,就把那個模型搗碎了。"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唯一的。哪一個人不願笑語常在,哪一個家庭不願幸福美滿?安全如同一根七彩的絲線把我們這一個個美好的願望連線起來,構成一個穩定、祥和、五彩繽紛的美好世界。

對於每個人來說,生命都只有一次。注意安全,就是善待和珍惜生命的一種有效途徑,而在現實生活中,並非人人都具有較高的安全意識。甚至可能你還會否認它的重要性,因為雖然你已造成了許多次疏忽,而災難剛好與你擦肩而過。據有關部門統計,近年來,全國中國小每年非正常死亡人數達到16000多人,平均每天就有40多名中小學生死於非命。這意味著每天就有一個班級消失。就在前不久據河南信陽市光山縣所屬的光山網訊息,14日早晨7:40分,一男子持刀在光山縣文殊鄉陳棚村完全國小門口砍傷學生22人,民眾1人。有六名官員因此被撤職。

同學們,百善文明為先,萬思安全最重。文明在於細節的處理,安全在於防患未然。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在全校形成一個“人人關心校園安全”的濃厚氛圍。我們一定要時刻加強安全意識,努力增強自我防範能力,做到警鐘常鳴,永記心間。

下面讓我們了解一些關於校園安全的小常識

1、在校時間學生不得無故離開學校,有事外出得向班主任請假。

2、學生上課要遵守紀律,要聽從老師指揮,特別是體育課、活動課等,應在老師的指導下使用體育器材。

3、課間玩耍不打鬧追逐,嚴禁爬圍牆、爬樹、爬走廊欄桿、攀校門等。

4、上下樓梯靠右行,不在樓道玩耍,嚴禁從樓梯扶手上滑下。

5、不喝生水,不買無證小攤的食品,不吃過期或變質食品。

6、不帶利器及易燃易爆物品來校,不做危險遊戲。

7、午間用膳要服從教師的要求,不在用膳時講話、嬉戲或做其他事情。

8、注意用電安全,不要亂摸亂動教室、走廊等公共場所的電器設備、開關、插座等。

9、學生放學回家要按時離開學校直接回家,不要在教室、校園內逗留,也不要在街頭遊逛。

10、上下學要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時看清來往車輛,要走人行橫道。學生乘車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規,不乘坐不符合規定的車輛(如機車、三輪車、貨動車等),不乘坐超載車輛。

另外,我們要做到:

一、提高個人思想素質。團結同學,和同學和睦相處,善於化解同學之間的矛盾。嚴禁打架、罵人。打架往往是從罵人開始的,而有些同學罵人已成中頭蟬,極不文明,我認為,罵人和打架一樣,是一個人智力極度低下的表現。不因小事和同學爭吵,不打架鬥毆,不在校園內外發生暴力行為,爭做文明小學生。

二、關注課間安全。

請同學們在課間不做劇烈的活動,避免發生各種傷害事故;上下樓梯右邊走,做到“右行禮讓”;不追逐嬉戲,不打鬧,不攀高,不擁擠,不搶道;不在教學樓內打球、踢球。

三、遵守交通規則和交通秩序。

上學、放學要做到文明行路,不騎機車,不騎腳踏車帶人;不乘坐農用車輛、無牌無證車輛,不乘坐超載車輛;不得設定路障,兩人成排,三人成行,靠公路右行。

四、講究飲食衛生,養成良好習慣。拒絕三無食品,不吃零食,不喝生水,不偏食,不暴飲暴食;不隨地吐痰,不亂扔果皮紙屑。

五、強化“防火災、防觸電、防侵害”意識。

不吸菸、不玩火,不焚燒廢棄物;不隨意觸摸各種電器;不接受陌生人接送與來訪。

六、學會自護自救,提高防禦能力。

學會簡易的防護自救方法,遇到偶發事件要冷靜對待;敢於批評、指正一切違反安全要求的行為和現象,做維護校園安全的主人。

七、加強自我防範意識。

注意公共場所的人身和財產安全,不把珍貴物品放在教室,上學放學不要獨行,要走大路,最好由家長接送,或者和同學們結伴而行。如果遇到壞人壞事要冷靜、機智,要敢於見義勇為又要量力而行,要及時敢於撥打110報案。

八、認真學習,珍惜時光。

遠離網咖,遠離遊戲廳,不吸菸,不喝酒,不賭博,不看不健康的書籍,不同社會閒雜人員交往。

安全教育廣播稿篇【2】

學生甲: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今天的安全廣播開始了,我是 班的 。

學生乙:大家好!我是 班的 。每天早晨,伴隨著燦爛的朝陽,傾聽著清脆的鳥叫,同學們背著書包,高高興興地來到校園,快快樂樂地學習知識、開展活動,多么幸福啊! 可是,即使在美麗的校園內,我們也要注意安全,不能疏忽大意,要不就有可能發生一些意外傷害事故。因此,我們要讓安全的警鐘長鳴,請記住:“安全無小事”,處處要小心。同學們,這可不是危言聳聽,請聽聽下面這個真實的故事吧。

學生甲:一天放學後,某國小兩名學生小喬和小王在學校操場一起玩耍。小王把小喬當作靶子,取出自製的小弓箭放上小木棍玩射擊遊戲,玩得特別開心。可是,就在小王對小喬射第三箭時,悲劇發生了!尖尖的小木棍飛快地往前飛去,一下擊中了小喬的右眼,小喬捂著眼睛疼得在地上打滾,鮮血不停地從眼睛裡流出來,小王嚇得目瞪口呆,趕緊去學校找老師。老師們趕來後,立刻把小喬送到了醫院,醫生竭盡全力進行搶救治療。可是因為傷勢嚴重,雖然花費醫療費6萬餘元,小喬的那隻眼睛始終沒有治好,幾乎看不見任何東西,造成了終生殘疾。

學生乙:同學們,聽了這個真實的故事,你的心裡是不是沉甸甸的?只是因為同學之間的玩耍嬉戲,只是因為一時的疏忽大意,竟然使小喬的眼睛一輩子都無法看見光明,竟然造成了終生殘疾,這真是太悲慘了!

學生甲:20xx年10月31日19點多鐘,某國小四年級的學生正在進行晚自習,老師在講台上批改作業。19時50分左右,9歲的女生楊楊隔著過道撐著兩邊的課桌跳躍時,不慎摔倒在地,頓時大哭起來。醫務室的醫生髮現楊楊的兩顆牙齒被部分摔斷。“雖在醫院進行了牙齒修補手術,但這次意外對孩子未來生活可能造成的影響我們十分擔心。”楊楊的媽媽說。

學生乙:同學們,這是一起偶然發生的普遍事故,可能在你的周圍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故。怎么會發生的呢?我們來分析一下,主要是楊楊沒意識到隔著過道撐著兩邊的課桌跳躍是一種危險的行為,不知道自我保護,又因為疏忽大意,不慎摔倒。另外,周圍的同學沒有進行及時勸阻和提醒,也沒有站在一旁進行保護,所以造成了意外傷害。所以,在開展每一活動之前,我們都要想一想是否安全,是否可行,要不後果不堪構想。

學生甲:某校舉辦春季運動會。一天上午, 該校五(2)班一個學生正在鉛球場上與其他小運動員激烈角逐,30 多名同學在賽場周圍吶喊助威。突然, 這位同學因投擲的姿勢不對, 將5 公斤重的鉛球投偏了方向, 鉛球飛出投擲區, 砸向了站在離投擲點7 米多遠的同班同學小王的頭部。小王當場倒地, 眼睛翻白, 不省人事。該校迅速將小王送醫院急救, 發現小王傷情嚴重, 必須進行手術治療。

學生乙:從學生被鉛球砸傷的事故看, 學校運動會組織者對投擲鉛球運動的安全區設定過小。在安全區沿線, 還應派人警戒, 以免有學生不注意進入危險區域。作為觀眾的我們在觀看投擲類比賽時, 應特別注意投擲物的運動方向,一旦發現方向偏離正常範圍時,要迅速、及時地躲避。看到其他同學離投擲區太近,我們也要馬上提醒。

學生甲:同學們,聽了以上三個真實的案例,你是什麼心情呢?其實,靜下心來細細分析一下,這些意外傷害事故都是完全可以預防和避免的。玩遊戲、比賽、開展活動都是大家喜歡的活動,如果在活動時注意安全,不是可以玩得更加開心,更加痛快嗎?

學生乙:我給大家念下首安全童謠:

教室走廊不追逐,課間文明做遊戲。

體育活動要注意,加強保護很重要。

上下樓梯靠右走,不在樓梯上嬉戲。

遠離陽台不爬高,不往樓下拋物品。

掃地拖地不玩耍,擦門擦窗要小心。

學生甲:好,願我們大家文明活動,文明遊戲,用安全,用細心保障我們的童年。今天的廣播到此結束,謝謝大家,再見!

安全教育廣播稿篇【3】

播音員:

同學們,老師們,大家下午好,我是今天的主持人***,今天,我們為您準備的欄目是《安全之聲》。

安全相信是每一個人在做事前考慮的第一要點,因為只有安全了,才能使寶貴的生命不受到傷害,使生活充滿歡樂、更加美好。

我曾親眼目睹了這樣一件事:一位男士不知因何喜事,在小院裡噼哩啪啦放鞭炮。因為他放鞭炮的位置離房屋太近,一不小心把四樓的一住戶的玻璃打碎了。正當戶主把頭探出窗來看原因時,又一個衝天炮飛了上來,把戶主嚇個半死。瞧,正是那位男士不注意安全,才給他人的財物和生命帶來了危險。

現在,小學生們的安全教育更應值得重視。在我們學校,越是高年級的人越是不注意安全。儘管學校每學期都對大家進行了“安全教育”,可有些同學一句也聽不進,幹了許多危險的事。上學違反交通規則,騎車開小差;上自然課玩火;爬欄桿走捷徑先不說,竟有人在飛快推車時突然把手一放,讓無人騎的腳踏車在車道上橫行,這是我的朋友小君告訴我的,我也親眼見了一回。椐他說,有一次腳踏車晃到了馬路中央,險些被卡車壓掉。大家想想,我們是否應該重視安全教育呢?

我覺得青少年應該時刻注意安全,愛惜財產,珍惜生命,不做危險的事情,別人不注意安全要提醒;多學習安全知識,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識,選擇適當的環境,了解一些生活常識,如防火、防水、防盜、防電、防毒;做事先考慮後果,這樣才能使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我們一定要記住:每個人心中第一的是安全,第二的是安全,第三還是安全。如果你想好好學習、生活,那你一定要記住平安是生命中的100%

女:安全是一個古老的話題,為了安全人類進行過艱苦拼搏。

男:安全是一門奇妙的科學,為了安全,人類經受過長期探索。

女:安全關係生,關係死,關係生活,為了安全人類戰勝了無數災禍。

男:安全關係你,關係我,關係祖國,為了安全,人類經歷了多少戰火。

女:安全,一個永恆的話題,在科技發展的今天,是安全扞衛著我們的生命;是安全在維護我們生存的利益;是安全在為我們注入無限的力量。交通安全更是與我們密切相關。下面請聽《交通安全拍手歌》

男:人人都必須遵守交通規則,行人應該遵守哪些規則呢?

女:同學們安全隱患莫小瞧,安全意識很重要,在校園裡,我們更要注意安全。只要時時注意,刻刻留心,我們才能生活得幸福。

男:節日裡,同學們愛放煙花爆竹,這也要注意安全,聽同學來講講吧。

女:我們呼喚安全,因為生命只有一次;我們呼喚安全,因為安全讓我們的校園變的更加和諧,安全我們牢記在心,安全是我們的生命。

男:安全心繫著我們的同學,心繫著我們的老師,心繫著我們的家長。

女:安全更關係著我們的學校、我們的社會。

合:希望我們每一位同學都能把安全作為自己的頭等大事,去創造一個和諧的社會。

最後讓我們唱響《祝你平安》,祝大家平平安安,順順利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