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廣播稿3篇

時時注意安全,處處預防事故,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問題能輕視對待,那么你想知道安全話題廣播稿是怎么樣的嗎?下面就由小編為你分享安全廣播稿,歡迎欣賞。

安全廣播稿篇【1】

大家中午好!

和煦的春風吹拂著我們的面龐,陽光明媚的五月讓人神暢,而一個安全文明的校園更會讓我們舒心。

劉可意:3月27日是全國的中國小”安全教育日”,在此我們同學必須明白:你們在父母的眼裡,是含苞欲放的花蕾;在老師的眼裡,是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這就是你們身上寄託著父母、老師、祖國的希望,心中涌動著綻放、高飛、長大的渴望。這就是你們家裡父母矚目的焦點,學校老師關注的中心。國小時,正是你們學習知識、增長才幹的開端。父母和老師竭盡全力為你們創造優越的生活和學習條件,希望你們茁壯成長,成為棟樑之材。然而,在緊張的學習之後,在快樂玩耍的時刻,在歸心似箭的回家途中,有些同學忘了”安全”兩字,忽視了安全問題,讓關心你們的老師、家長時時擔心著,時時牽掛著。

李赫:我們經常在報刊上,電視裡看到,有的少年在游泳時出事故,有的在公路上出了車禍,有的中毒死亡,有的觸電死亡,有的玩火死亡,有的從樓上摔下……無數的事實撕扯著人們的心,我們不得不疾呼,同學們,”安全”兩字,請時刻牢記!

劉可意:同學們,父母、老師、祖國在期待著你們,美好的明天在期待著你們。為了更好地生活和學習,”安全”兩字,請時刻牢記!讓父母放心,讓老師放心,一定要做到高高興興、平平安安過好每一天,把我們學校建成一個安全文明的校園。為此,倡議同學們做到以下幾點:

1、請保留此標記意個人衛生,勤洗手,勤通風,勤鍛鍊,不暴飲暴食。堅決杜絕購買路邊小吃,流動攤販的食品,以免發生食物中毒和誘發腸道傳染玻

2、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左右看。主動避讓機動車輛,謹防意外事故發生。

3、安排好作息時間,既要學習好,又要休息好。適當進行健康有益的活動。活動前要做好準備工作,謹防意外傷害發生。

4、愛護校園,保持環境衛生。保護環境,淨化校園。

男:3月23日是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有關數據顯示:我國中小學生安全防範知識匱乏,每年約有1.6萬名中小學生死於食物中毒、溺水、交通事故等。

女:為推動中國小安全教育工作,降低少年兒童傷亡事故的發生率,保證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1996年,國家有關部門發出通知,決定建立“安全教育日”制度,將每年三月最後一周的星期一定為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浙江省將每年三月的最後一周定為“安全教育周”。

男:為了進一步做好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現提出以下幾點要求,希望各個班級、各位同學認真做好。

女:首先,我們全校師生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識,充分認識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各班對本班教室里的各種教學設施、用電設備進行一次專門檢查,若發現隱患,及時向總務處匯報,防患於未然。

男:其次,在各項運動中要注意運動安全。上體育課和課處活動前要作好準備活動,運動時要注意不要劇烈地碰撞,以免撞傷或摔傷。

安全廣播稿篇【2】

生命,一個再熟悉不過的字眼,像一位力量強大的巫師,讓人思考,讓人觀察,讓人傾聽,卻又如同一棵弱不禁風的小草,那么脆弱,稍不注意就被連根拔起,安全也因而成了生命的保鏢。

生命逝去的原因有許多,有時一個小小的原因就會導致死亡。排除一些生理之類的因素,就會發現其實有很多情況下是人類——我們導致了自己的死亡。

安全才能回家,這不只是一句平常的宣傳口號,更是人們對平安的渴望,對外出親人的擔心和祝願。對我們每一位大雁職工來說,安全是對自己最大的承諾,也是對等待著的親人最好的回報;對我們每一位大雁職工來說,保障安全就是保障了大雁團隊的效益。

不止一次,我在電視上看到這樣的案例:由於自己的一時疏忽,不慎被機器將腳、胳膊死死咬住,最後雖然保住了性命,但還是付出了一條腿或一隻胳膊的代價!

去年,在某公司,一位職工在爬高修理天車時,不慎從上面掉了下來,送往醫院醫治無效死亡,他的親人悲痛欲絕……

五一期間,在一條村公路上,兩輛飛速行駛的機車撞在了一起,兩人當場死亡,另外一人雖然從鬼門關僥倖逃了出來,卻也付出了血的代價!

……

那一灘灘的血跡,那一幕幕的慘像,無不讓我們觸目驚心。愚者用鮮血換取教訓,智者用教訓避免流血。一個個活生生的案例,這一切用鮮血換來的悲劇,難道不能喚醒人們沉睡的警惕嗎?

穿越馬路要遵守交通規則,施工要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從自我做起、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孩子在期待父愛,妻子在翹首盼望,父母在等待團聚……

一念之差,一個鮮活的生命就會從這個美麗的星球上消失,留下的是永遠的傷轉載自,請保留此標記痛與回憶。音容笑貌猶在,而生命卻逝,挽之不了,欲罷不能,這是一種真正的痛楚。生命如此的脆弱,如此的不堪一擊,我們無視生命的存在,往往就會留下慘痛的教訓。

怎樣避免,你我他,人人有責。維繫生命的美妙,在於珍視自己的生命。而安全就是第一。安全是金,平安是福,安全才能回家!

安全廣播稿篇【3】

室內活動防磕碰,防擠防墜防摔下。

小心開水和電器,消防設施要愛惜。

室內易燃物品多,校內嚴禁玩煙火。

貴重物品不要帶,以免丟失和損壞。

別人東西不要拿,潔身自愛人人夸。

亂扔垃圾不衛生,隨地吐痰不文明。

遇事鎮定不要慌,自我保護要增強。

同學處處守紀律,文明之星屬於你。

這首歌謠真好啊!

是啊!這首歌謠能夠幫助我們時刻牢記注意安全。

時間過的真快啊。在這裡,我們再一次提醒全體同學一定要注意校園安全。不在走廊上追逐打鬧;不做危險的遊戲;遵守活動要求;上下樓梯輕聲慢走。

我們應當時時刻刻注意安全,同學之間注意禮讓,讓新湖國小成為一個安全、文明的學習樂園,讓每一位新湖國小的學生天天都能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最後,讓我們來聽一首歌曲,輕鬆一下吧!

合:同學們,讓我們牢記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歌曲……《小叮噹》

合: 今天的紅領巾廣播到此結束,感謝各位同學的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