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講稿小學生作文350字

每一種恩惠都有一枚倒鉤,它將鉤住吞食那份恩惠的嘴巴,施恩者想把他拖到哪裡就得到那裡。以下小編為大家提供感恩演講稿小學生作文350字,供大家參考借鑑,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感恩演講稿小學生作文350字一

尊敬的各位觀眾朋友:

你們好!

假如這個世界沒有陽光、水源,沒有父母,沒有親情友情和愛情,那么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沒有陽光,就沒有溫暖;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父母,當然就沒有我們自己;沒有親情友情愛情,世界就會是一片孤獨和黑暗。這些道理都很淺顯,但是生活中,我們在理所應當的享有著這些的時候,卻常常少了一顆感恩的心。

感恩很多人,很多事,其咎都源於不會,不願感恩。的確,中國的文化傳統讓我們很難從口中說出“媽媽我愛你,爸爸我愛你”。然而,這不應該是藉口。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不懂感恩,就失去了愛的感情基礎。所以,學會感恩,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感謝老師的教誨之恩,感激朋友的幫助之恩,感恩一切善待幫助自己的人甚至感恩給我們所經歷的坎坷。我不會忘記不久前的一件事情。那天我和同學逛街,一個也就四五歲的小男孩,從前面跑了過來。因為已經是冬天,羽絨服把小男孩撐得圓嘟嘟的,像個小皮球滾動了過來。他問我到動物園坐哪趟車,我告訴他就在那邊坐4路車。他高興地又跑了回去。我和同學就往前走。我們都走得挺遠的了,聽見小男孩在後面“哥哥哥哥”的叫我。我不知道他要乾什麼,便站在那裡等他,看著他一腦門子熱汗珠兒地跑到我的面前,我問他有事嗎,他氣喘吁吁地說:“我剛才忘了跟你說聲謝謝了。媽媽問我說謝謝了嗎?我說忘了,媽媽讓我追你。”我不會忘記那個孩子和那位母親,他們讓我永遠不要忘記學會感謝,對世界上不管什麼人給予自己的哪怕是再微不足道的幫助和關懷,也不要忘記了感恩。

父母給予我們的愛,常常是細小瑣碎卻無微不至,不僅常常被我們覺得就應該是這樣,而且還覺得他們人老話多,嫌煩呢。其實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因為,父母是上蒼賜予我們不需要任何修飾的心靈的寄託。

當我們遇到困難,能傾注所有一切來幫助我們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受到委屈,能耐心聽我們哭訴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犯錯誤時,能毫不猶豫地原諒我們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取得成功,會衷心為我們慶祝,與我們分享喜悅的,是父母。

而現在我們遠在外地學習,依然牽掛著我們的,還是父母。

生活並非想像中那樣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們無法體會的,我們雖不能與父母分擔生活的艱辛,創業的艱難,但我們在生活上可以少讓父母為自己操心。當父母生病時,我們是否應擔起責任,照顧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關心的話語,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面,都會慰藉父母曾為我們百般焦慮的心。感恩父母,並不難做到。

我們也許會記得感謝在人生道路上幫助過我們的朋友,也許會記得感謝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是的,他們當然是我們要感謝的,可同時,我們更不應該忘記,父母,永遠是我們最值得感謝的人!;

感恩父母,希望全天下的父母一切都好!

感恩演講稿小學生作文350字二

一個面臨破產仍把半杯水慷慨地分給了工人的小業主,最終資產超過了千萬英鎊的大富翁,是工人感恩的心挽救了他的企業;一個感恩節送貨人,使一個小男孩深刻懂得了傳播愛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一個離家出走的男孩因為感激麵館老闆的一碗麵,終於理解了幾十年如一日照顧自己的母親無私的愛……

感恩不僅是一種情感,更是一種人生境界的體現,永懷感恩之心,傳遞感恩的種子,懂得惜福和感恩,才能從各個方面獲得更大的情感回報,懂得感恩,找到自己心靈休憩的家園。作者正是抓住這一點,並將它無限放大,通過一個個感人的故事和激情的互動,達到“心與心的碰撞,情與情的交融,愛與愛的傳遞”的目的,從而打動了每一位讀者的心靈。

人間萬物皆有感恩之心。落葉在空中盤鏇,譜寫著一曲感人的樂章,那是落葉對滋養它的大樹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描繪著一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有人說,感恩是鞋,穿上它,我們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健步如飛。感恩更像是生命中那一朵朵不謝的花,因為感恩,所以我們的生命變得五彩斑斕。

“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著它笑,它也對著你笑;你對著它哭,它也對著你哭”,在這個物慾橫流的世界裡,一個人,只有懷揣一顆感恩的心,才會體味到生活的幸福與樂趣,學會感恩也就是學會了生活。懷有一顆感恩的心,你才會得到他人的尊敬和信任,才能幫你在逆境中尋求希望,在悲觀中尋求快樂。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會在未來的學習和生活中不斷地得到他人的幫助和資助,讓自己順利渡過每一個難關,幫助自己實現心中的理想,成就自己的事業!

感恩的人是一個心裡充滿快樂的人,他們懂得把別人對自己的恩惠、幫助,傳遞給需要的人,在傳遞“感恩”這個接力棒中,他們同樣享受了生活的美好,美好生活是從感恩開始的!

這是一部樸實無華的感恩教育“教科書”。《感恩中國》讓人有一種強烈的心靈震撼,一顆感恩的心,就是一個和平的種子,不僅能結出甘甜的果子,也能傳播快樂與希望;一顆感恩的心,就是一束溫暖的陽光,不僅能照亮別人前行的路,還能蘊藉自己心海的滄桑……

感恩是一種認同,一種回報,一種生活態度和處世哲學,是人生中的大智慧。感恩能淨化心靈,滌盪世間一切塵埃,使人內心變得恬靜而柔和……

感恩演講稿小學生作文350字三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會感恩。

感恩無處不在。我站在這裡的理由是什麼?就是感恩。感謝老師們同學們的支持,感謝學校給予的機會,感謝父母的生育與培養,也要感謝我自己的付出。因為感謝著這些,我今天便站在這裡了。

宗教是最崇尚感恩的。他們感謝天神,感謝主。當然,我們感謝的,遠比他們要多很多。

感謝父母,他們給予你生命,撫養你成人;感謝老師,他們教給你知識,引領你做“大寫的人”;感謝朋友,他們讓你感受到世界的溫暖;感謝對手,他們令你不斷進取、努力。

感謝太陽,它讓你獲得溫暖;感謝江河,它讓你擁有清水;感謝大地,它讓你有生存空間。

感恩,是一種心態,一種品質,一種藝術。

感恩是樂觀。感謝困難,感謝挫折,不是樂觀么?感謝對手,感謝敵人,不是樂觀么?對於我們不甚喜歡的一些人和事物,儘量想到它的正面,想到它對我們的利處,從而去感謝它,不是樂觀么?所以,感恩,是一種樂觀的心態。

感恩是禮貌。有人幫助了我們,我們隨口說聲“謝謝”,可能會給對方心裡帶來一股暖流。有人為我們付出了許多,我們感謝他,他可能會更加多的幫我們。懷著感恩的心,是有禮貌,是知恩圖報。所以,感恩,是一種有禮貌的品質。

感恩是畫筆。學會感恩,生活將變得無比精彩。感恩描繪著生活,將生活中大塊的寫意,揮灑得酣暢淋漓;將生活中清淡的山水,點綴得清秀飄逸;將生活中細緻的工筆,描繪得細膩精美。所以,感恩,是一種多樣的藝術。

常說:“三有三為。”

心中有祖國,為祖國做件事。不是為了回報、感謝偉大的祖國么?

心中有集體,為集體做件事,不是為了回報、感謝溫暖的集體么?

心中有他人,為他人做件事。不是為了回報、感謝生活中的每個人么?

有人說,忘記感恩是人的天性。當我們偶然來到這個世界上,什麼都還沒來得及做的時候,我們就已經開始享受前人帶給我們物質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了。這就提醒著我們每一個人,要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常懷感恩的心,我們便會更加感激和懷想那些有恩於我們卻不言回報的每一個人。正是因為他們的存在,我們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喜悅。常懷感恩之心,便會以給予別人更多的幫助和鼓勵為最大的快樂,便能對落難或者絕處求生的人們愛心融融地伸出援助之手,而且不求回報。常懷感恩之心,對別人對環境就會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賞。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學會珍惜你的幸福,學會感謝你身邊的一切,因為珍惜才會擁有,感恩才能天長地久……

感恩,是我們生活中永恆的話題。學會感恩,學會熱愛生活。我們將會感受到更多快樂

感恩演講稿小學生作文350字四

同學們:

在這個世界上,在成功者的隊伍裡面,很多人並不見得很聰明,在失敗者的隊伍裡面很多人並不見得愚笨。其實,有一樣東西比聰明的腦袋更重要,那就是人的心靈和意志,一個人的貧窮很大的程度是心靈的貧窮,一個人的成功很大程度是意志的成功!

馬加爵事件,大家都知道,他最致命的弱點是什麼呢?就是心靈有問題,鬥志有問題。在做案前,他花了很多時間很多精力上網查資料:用什麼工具殺人最隱蔽,逃跑時走什麼路線等等,他都花了很多心思去考慮,但是,整個過程他從沒有為自己的父母考慮過,馬加爵他沒有想到,當自己的父母以負罪的心情,給那些被殘暴殺害大學生的父母們下跪時,那些老人會操起棍棒就想......——這是心靈出了問題呀!另外,他的意志很薄弱,別人一句話就能把他打-倒,就起了殺人的念頭。馬加爵很聰明,在與同學玩撲克的時候總是贏,他的同學跟他開玩笑,你這小子為人有問題,打撲克總是搞假總是贏牌,所以,大家都不喜歡你,過生日聚會都不想喊你這個為人虛假的人——為了這句話,馬加爵就生出殺人的歹心……

一個嬰兒生下來,沒有人會問是生下一個xx還是一個部長;是生下一個老闆還是一個打工仔;是生下一個教授還是一個流浪漢,人們只會問:是個男孩還是個女孩?是個少爺還是個千金?對一個剛生下來的孩子來說,將來的一切都未知數,沒有誰知道也不可能知道他將來會成為什麼樣的人。由此說來,人剛生下都是一樣的,要有差別那大體上就只有男女之別。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環境的改變,學習的艱難,世道的艱辛,人情的冷暖,人們的心靈和意志就會慢慢地發生改變,這樣的改變將會導致人與人之間的差距,於是,有些人很成功,有些人很失敗;有些人很出色,有些人很平庸;有些人很幸福,有些人很痛苦。你想在這個激烈競爭的社會成為一個很成功、出色、幸福的人,關鍵在於你有沒有一顆永遠不冷不死的心!有沒有一股不管是主觀因素還是客觀因素都打不垮的意志!

在這個美好的下午,讓我們聽著音樂好好地享受,讓我們打開心門,進入我們的心靈世界,與自己的心靈對話。讓我們從幼稚園開始回憶,把我們丟失的東西找回來……

人活世上,誰不希望能有作為於社會,回報於家庭,慰藉於自己?

可是,歲月的風霜,世事的艱辛,人情的冷暖,使許許多多的人變得麻木世故,心無愛恨,漠然無情,不思進取,怯於奮爭......

這些年來,在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是誰向你伸出援助之手?在茫茫的人海中,誰是那幾個人最關心你最疼愛你的人?你出門在外,是誰總在牽掛著你惦念著你?是誰總是盼著你回家等著你吃飯?在你生病的時候是誰最緊張最著急?在你最高興的時候是誰比你更高興?在你最痛苦的時候又是誰比你更痛苦?在你最失落無助的時候,是誰來安慰你鼓勵你?在你最孤獨寂寞的時候又是誰來陪伴你?是誰對你的生命影響最大?在你的心目中誰占的位置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