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校,感恩老師》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很榮幸能為大家做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感恩母校,感恩老師》

時光飛逝,轉眼已近四年。四年的征途,是光榮的荊棘路,帶著夢想與期待,我們一路走來。此時此刻,站在夢想的門前回首張望,那一路的荊棘竟然都變成了盛放的薔薇。

四年的實中生活為我們留下了難忘的記憶。每一個紅日初升的清晨,每一個月朗星稀的夜晚,漫步在這片土地上,讓博大的校園擁抱著我,心中的感恩之情油然而生。我常常想起詩人艾青的那句詩: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

我們是母校的學子,母校是我們的家園。這裡有我們尊敬的師長,親愛的同學;這裡有我們窗明几淨的教室和宿舍,蓬勃葳蕤的花草和樹木;這裡更有我們勤奮學習的身影,不甘人後、勇攀高峰的理想。

生命何其寶貴,學校期盼著我們快快成長,期盼著我們去發現自己的聰慧和力量,去成就自己和祖國的夢想。我們應努力去譜寫我們自己,也是我們母校的輝煌篇章。

母校35年風雨,35年輝煌。如今,母校學子的身影已分布在大江南北,馳騁在各行各業,正為家鄉的建設和祖國的繁榮貢獻著自己的力量。母校以他們為榮,他們使母校生輝。

作為在校的每一位同學,我們除了對母校抱有深深的感恩情懷之外,還應該繼承母校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繼承先輩艱苦創業、奮力爭先的熱情和鬥志,努力去弘揚真善美,不斷去開創美好的生命新境界。為此,我真誠地希望我們每一位同學,都應記住自己的追求和責任,嚴格按照母校的規範來要求自己,時刻用母校的精神來激勵自己。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親愛的母校,在你的懷抱中,我們一定會揚起青春的風帆,在知識和智慧的大海里劈波斬浪,不斷向前;我們一定會不斷克服自己的缺點,彌補自己的不足,在攀登學業高峰的山徑上步步爭先!

拳拳學子情殷殷,報答母校三春暉。母校是一片文明的沃土,是一片放射著人文光輝的星空。這裡有著跋涉者開拓命運前途的足跡,有奮鬥者勤謹不已孜孜不倦的汗水;青春的號角在這裡吹響,創造的靈感在這裡萌發。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也會成為母校的驕傲,令家長自豪,社會敬仰!母校因我們而永葆青春,母校為我們而永遠芬芳!

我的演講待查介紹,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