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演講稿350字以上

感恩父母演講稿350字以上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xx,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感恩父母》。

山感恩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天感恩鳥,方成其壯闊。感恩是一種情感,是一種人生態度,更是一種人生境界!

人的一生中,對自己感情最深的莫過於父母。十六、七年前的某一天,我們的父母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們的到來。從我們來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們又多了一項繁重的工作——照顧我們。從嬰兒的“哇哇”墜地到哺育我們長大成人,父母們花去了多少的心血,流盡了多少汗水,可是他們卻毫無怨言。

我看過這樣一篇報導:一位母親陪同兒子參加高考,兒子在教室里考試,母親在外面守侯。因為天氣太熱,氣溫過高,不久這位母親便中暑倒在了地上,被路人送到了醫院。在醫院,母親一直沒有甦醒過來,令眾多醫生束手無策,最後是一個護士想到一個好點子,在母親的耳邊輕輕地說“高考結束了”。話還沒說完,母親便坐立起來,大聲地說:“我得趕緊問問我兒子考得怎么樣?!”在這個生死關頭,母親心裡牽掛的仍是正在考試的兒子。這是一種多么偉大的母愛啊,她永遠把兒子放在了第一位,因為關心兒子,而忽略了自己的一切,甚至是生命。我相信我們的父母在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也同樣會為我們付出,父母是上蒼賜予我們不需要任何修飾的心靈的寄託。

當我們遇到困難,能傾注所有一切來幫助我們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受到委屈,能耐心聽我們哭訴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犯錯誤時,能毫不猶豫地原諒我們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取得成功,會衷心為我們慶祝,與我們分享喜悅的,是父母。

而現在我們遠在外地學習,依然牽掛著我們的,還是父母。

同學們,我們中有很多人初次離家在外求學,當我們面對陌生的環境和陌生的面孔而忐忑不安時,是媽媽電話那頭溫暖的問候撫平了我們心靈深處的憂傷,是爸爸平常又樸實的叮嚀溫暖了我們離家在外的寂寞。

可是同學們,我們又有多少人是把父母放在第一位的呢?有多少人記得父母的生日呢?民間有諺語:兒生日,娘苦日。當你在為自己生日慶賀時,你是否想到過用死亡般的痛苦,讓你降生的母親呢?是否曾真誠地給孕育你生命的母親一聲祝福呢?

在報紙上我看到一則名為《殘酷的拒絕》的報導,講述的是一名中國藥科大學鎮江校區的大學生因為擔心衣著破舊的母親被同學看到後笑話,在風雨交加的惡劣天氣里,竟將自己的母親攔在學校門口,母親帶來的一籃粽子和茶葉蛋也讓她原封不動地帶回去,最後在兒子的反覆催促下,這位母親不得不含淚離開。

看完這篇報導,著實讓我寒心。在動物世界裡,尚有羔羊跪乳、烏鴉反哺的說法,怎么還有人會這樣對待自己的母親呢?一個連對母親都不懂得感恩的人,又怎能在將來對他人與社會感恩?一個連母親都不懂得尊重的人,又怎能奢望其擔當起社會責任?

古語云:“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我們在漸漸的長大,父母卻在一天天的衰老。同學們,看見母親臉上那漸漸增多的皺紋了嗎?看見父親頭上根根霜染的白髮了嗎?看見他們那彎曲不再挺拔的脊背了嗎?對父母予取予求的我們,是否應該像烏鴉反哺那樣孝敬我們的父母,盡一盡我們為人子女的孝心呢?

也許在更多的人心裡,總會想父母身體還硬朗,長大賺錢了以後再好好孝敬父母;但我認為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要趁早,因為,父母只能陪我們走一段路,等到人去樓空,回天無力之時,再去後悔那也無濟於事。

其實感恩不需要驚天動地,只需要你上學出門時記住向父母揮揮手;只需要父母牽掛你時和他們聊聊天;只需要父母生病時你的一句問候。

我們的生命不缺少感動,缺少的只是發現感動得眼睛。讓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父母,看待親朋,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么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霏霏細雨洗刷你心靈的塵垢。學會感恩吧,因為這會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實。

感恩父母演講稿350字以上二

母親像什麼,母親像天使把一點一滴汗水撒在我們的心裡。

母親是什麼,母親為我們打開成長的大門,母親是上帝派下來哺育我們的天使。

世上有一種愛最偉大,那就是母愛!世上有一個人最值得我們回報,那就是母親!

是啊,轉眼間我已經九歲了,在這九年的時間裡,您為我付出很多很多。我要感謝您—母親,感謝您賜予了我生命。感謝您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照顧。

記得在我三歲那年,我的體質很差,經常感冒發燒,而且多數是在半夜。每當我一發燒,您就連忙起床,衣服也顧不上披一件趕快給我找出藥讓我服下,然後坐在我的身邊,用棉球蘸點酒精擦我的額頭、手心等處,每隔兩分鐘擦一次,每隔十五分鐘檢查一次體溫,就這樣直到我的燒退了一點您才安心躺下,而這時天也快亮了。第二天一早您又背著我去醫院。看著您疲倦的面容和熬紅的雙眼,我心裡很難過。

母親,您不僅在生活上關心我,而且還教會我怎么做人。教會我向困難挑戰,在困難面前不低頭。所以我要感謝您--母親,感謝您對我的教育。

有一次,老師讓我當組長,這是我第一次當組長,所以我很怕,怕自己做不好,回家後,您看到我悶悶不樂的樣子,就問我原因,於是我把這件事告訴了您,並說我不想當,讓您和老師說一聲,您聽後安慰我說:“別怕,老師既然選你當,說明老師相信你有這個能力。再說這也是個鍛鍊的機會,要相信自己,只要有信心一定能做好。不如你先去試試,如果真做不好再給老師說。”後來我按您說的做,結果我真的做的很好。

啊!母親,您就像一杯茶,寒夜裡飲您的溫馨,孤獨中飲您的清醇,流淚時飲您的淡泊,一生一世飲的都是您點點滴滴的關愛,是您絲絲的柔情。

母親,我一定聽您話好好學習,將來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我知道,這就是對您的回報!

感恩父母演講稿350字以上三

在開始我的演講之前,請允許我將一個真實的故事,十幾年前,一個村莊遭遇洪災,肆虐的洪水橫衝直撞,把無數農家沖毀,許多人在洪水中掙扎。下游的人們在離岸20米的一顆大樹和岸邊之間拉了一根繩子,形成一道繩壩,攔截從上游衝下來的人和物。這時,只見一對母女相擁著被洪水沖了下來,母親花白的頭髮在洪水中十分醒目。岸邊的人不停的揮手呼喊,叫母女倆向繩壩靠攏,母女倆聽到喊聲掙扎著向繩壩靠近,但洪水湍急,母女倆用盡了力氣,離繩壩還有一點距離,眼看就要擦過栓著繩壩的大樹。就在這一剎那間,母親奮力把女兒往繩壩邊一推,女兒順勢抱住了大樹,得救了,而在洪水中的母親卻被推時反衝的慣力衝到了河中心,在洪水中掙扎了幾下,消失在奔騰的河水中,被救上岸的女兒失聲痛哭,岸邊的人們也流下了感動的淚水。這一幕只發生在一瞬間,卻在人們的腦海里牢牢的定格。面對生與死的選擇,母親毫不猶豫的把生的希望留給女兒,把死的威脅留給自己,折射出的不正是人世間最博大無私,最崇高的愛嗎?

同學們,我們生活在如花一般的世界裡,也許沒有體會過故事中那生死間迸發的愛,可是,父母之愛卻同樣如涓涓細流,匯入我們的心田。早上,當我們匆忙從被窩中爬起,是誰為我們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大雨滂沱的大雨天,是誰撐著傘在校門口焦急的等待?當我們遇到困難,是誰能傾注所有一切來幫助?當我們受到委屈,是誰能耐心聽我們哭訴?當我們犯錯誤時,是誰能毫不猶豫地原諒?當我們取得成功,又是誰會衷心為我們慶祝,與我們分享喜悅?是父母,是我們那最平凡、最普通、而又最偉大的父母。

父母不僅給了我們生命,更是為我們的成長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我常常聽到父母在背後談論,說我的身體健康是他們的心愿。可就在一個月前,我玩耍時,不小心磕掉了一顆牙齒,這是一顆恆牙,磕掉就不會再長了,當時,媽媽非常害怕,著急的眼淚都流出來了,爸爸東找西找,找到磕掉的牙齒,帶著我去醫院診治。去了幾家醫院,也沒有能補上,當時,爸爸媽媽都急得滿頭大汗,他們擔心這顆丟失的牙齒會影響到我的美觀,更擔心別人的眼光會造成我心靈的傷害。從他們焦急的眼神里,從他們的細心呵護中,我深深體會到了父母之愛。儘管我的牙齒到現在還留著一個缺口,但父母之愛已經將它添補,我感到自己依然很美麗,很幸福。

現在,我已經長大了,我知道該懷著一顆感恩之心去體諒父母,因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才使我有機會在這五彩繽紛的世界裡體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生活的快樂與幸福,是他們給了我生命,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懷。兒女有了快樂,最為之開心的是父母,兒女有了苦悶,最為之牽掛的也是父母。舔犢情深,父母之愛,深如大海。因此,不管父母的社會地位高低、不管他們的相貌漂亮與否,他們都是我們今生的恩人,是值得我們永遠去愛的人。一張親手製作的賀卡,一杯暖意濃濃的熱茶,一盆熱氣騰騰的洗腳水,一個燦爛甜美的微笑……都會讓父母感到幸福和安慰。

落葉在空中盤鏇,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感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讓我們用一個個細小的進步,一天天的長大懂事,一次次的優異成績來回報父母,因為父母永遠是我們的支柱,我們永遠是父母的牽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