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感恩學校演講稿模板

尊敬的校領導、老師們、家長們、同學們:

落葉在空中盤鏇,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在對青國小又有多少老師為我們的孩子嘔心瀝血,默默奉獻著光和熱,燃燒著自己,點亮著他人。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老師和學校為我們孩子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不能忘,黑板前,老師那洪亮的講課聲和那熟悉的動作表情;不能忘,放學後的教室里,老師為我們的孩子補課,那永不疲倦的目光和身影;不能忘,校長和主任坐在我們的孩子的課堂里聽課,帶給我們的孩子多少溫暖和喜悅;不能忘,聯歡會上師生們自娛自樂,歡歌笑語迴蕩在教室的上空。 教師是辛勤的園丁,既教書又育人。老師不僅教會了我們的孩子書本上的知識,更重要的是,老師用自己對教育事業的忠誠和那種執著的敬業精神,教會了我們的孩子如何去做人。

同學們,人生之路總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到底哪一縷陽光最耀眼?有人說是優異的學習成績,有人說是給予別人幫助„„而我認為在我們的人生路上最燦爛的陽光應該屬於知恩圖報,感謝幫助我們成長的每一個人。是的,學會感恩,是一種情懷,學會感恩,更是一種情操.

我們要感恩對青國小給予我們的孩子良好的學習環境以及先進的教學設備,她是我們的孩子成長的搖籃,它記錄了我們的孩子學習生活中一幅幅五彩斑斕的畫面,在這裡,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感謝對青國小校!

同學們,我們不僅要感謝學校,更要感謝在我們的孩子學校里辛勤耕耘的老師。

老師,是一個無比神聖的稱呼,是一個無比親切的名字,是一個無比高尚的人物。說他是園丁,那是因為他辛勤地滋養了一代又一代祖國花朵;說他是大船,因為他載了一批又一批的莘莘學子度過學海;說他是大山,那是因為他胸懷博大,對任何學子都一視同仁,容下了多少小草野花;說他是蠟燭和春蠶,那是因為他無比執著地熱愛著、關心著教育事業,有著“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的情操,把生命都全心全意地撲在了教育事業上……老師是我們的孩子指點迷津的引路人,每一位老師都默默地付出、奉獻、悉心教導,在這裡,讓我們再用熱烈的掌聲衷心地感謝老師!

同學們,是對青國小和老師們給了我們的孩子今天的一切,我們一定會積極地配合好老師和學校,讓孩子們奮發求學,用一份滿意的答捲來回報為我們的孩子付出全部心血和汗水的老師們。今後,無論我們的孩子走到哪裡,無論我們的孩子在乾什麼,都會感恩母校和老師對他們的培養和教育。

在這裡,也希望同學們一定不要辜負母校和老師對你們的期望,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的知識和本領,將來走上工作崗位,成為一名對國家,對人民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