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師演講【三篇】

感恩老師演講【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這是我們最後一次歡聚在那裡。望著聳立的教學樓,望著高高飄揚的國旗。當我們離開校園的時候,我們思念校園的點點滴滴,回憶校園裡的朝朝夕夕。

母校的點點滴滴在我腦海中搖曳,老師的諄諄教誨在我耳畔響起,同學們的歡聲笑語是我在校園生活的伴歌,在母校的生活成為我命途中最美的點綴,成為我生命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母校的生活在我的腦海里難以忘卻,一生也難以抹去。母校的事情我更是深深的銘記在心中。

一年級我只是一個無知的孩子。老師教會了我許多學會生活的道理。當我為了一點小事和同學爭吵時,老師把我從無硝煙戰爭中拉了出來,並教會了我寬容。一件件小事,老師使我從這些小事中受益。我明白了生活的完美是需要我們自己去發現的。老師就是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的嚮導,指引我方向。當學習中我為了一道題而發起小脾氣,老師並沒有責怪我,而是撫摸著我的頭,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如果我們被一件小事而*,那就永遠也長不大。你要學會不恥下問,要學會承擔。而不是隨意的對著無辜的人或者事物發小脾氣。”我聽完老師的教誨之後羞愧的低下了頭。當我考試不及格的時候,老師走了過來,告訴我:“隨然失敗了。但是我們不能被失敗*,失敗只是我們生活中的‘絆腳石’。我們戰勝了它,就會成功。”老師又使我明白了一個生活的道理:失敗乃成功之母。一件件小事老師使我從這些小事在受益。老師對我的教益我一生也受用不盡。

讓我們踏著朝陽迎來新的校園生活,校園裡的一朝一夕都會銘記在我們的腦海里。未來完美的前程為我們架起來一座七彩的橋。讓我們享受生活的美麗,生活的點點滴滴都是寶貴的。生活雖美也需要我們的努力。生活雖甜也有一點澀澀的苦味。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只有受到生活的磨練我們才會成長。

我的老師是第一個為我開啟智慧的大門的人,是第一個教我識字和人生道理的人。老師是為我們指路的明燈,是培育祖國花朵辛勤的園丁,是推動小船前進的船槳。老師對我們的教益就像繁星一樣不可計數。

感恩老師演講【二】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這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感恩老師》

從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高飛的成人,從門外漢到專才,從人類的結繩記事到這天資訊時代的來臨,教師的作用時時刻刻貫穿於人類禮貌發展史的整個過程。

正像人們所共識的那樣:社會的發展依靠教育,教育的發展依靠教師。教師的默默辛勞換來了人類禮貌的勃勃生機。我們有十分的理由向教師們表達我們的敬意。

是老師淵博的知識,讓同學們們感受禮貌與期望;是老師寬廣的胸懷,讓大家懂得寬容與忍讓;是老師慈善的目光,讓你們由懦弱變得堅強。當同學們遇到挫折灰心喪氣時,是老師在你們心田播種期望;當你們取得成功一帆風順時,是老師及時開出“驕兵必敗”的良方。老師總是笑語盈盈,讓大家充滿力量。即使偶爾慍怒的目光,也讓你們感到親切與盼望。老師是多么偉大。有人把老師比做水,說她滋潤了一片幼苗;有人把老師比做蠟燭,說她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還有人把老師比做辛勤的園丁,說她用畢生的心血精心得澆灌著你們這些祖國的花朵。日升日落,老師揮灑著血汗,寒冬酷暑,老師永遠滿腔熱情,指引著你們不斷前進。在將來,無論你會成為挺拔的喬木,還是低矮的灌木,都將會用生命的全部向老師致敬。在此,對於那些不尊重老師的學生,你們應當反省一下自己,應當給老師送上最虔誠的祝福與最真摯的謝意。

師愛如一股涓涓細流,雖無聲,卻能夠滋潤乾涸的心靈。它平凡,卻在平凡中孕育著一份驚人的偉大!有時,師愛是一劑特效藥,能夠拯救那病入膏肓,行將就木的靈魂;有時,師愛又是人生海洋上的一座指路明燈,引導我們走出迷途,追隨光明。“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這份沉甸甸的師愛,有誰能夠掂出它的分量,又有誰能夠真正償還呢?

感恩教師,並不需要我們去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

課堂上,一道堅定的目光,一個輕輕的點頭,證明了你的全身心地投入,你在專心地聽課,這便是感恩;下課後,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師,一抹淡淡的微笑,一聲禮貌的“老師好”,這也是感恩;放學了,向老師招招手,說上一句“老師再見”,這依然是對老師的感恩。

不要再把這些歸結於是無謂的小事,不要再不屑於這些在你身邊的點點滴滴。因為在這點滴小事的背後,包含的正是你對老師的尊重和肯定。人人都期望得到別人的敬重和認同,你我如此,更何況於那用自己的汗水辛勤耕耘,揮灑在教育園圃中的園丁呢?

讓我們,在試場上,認真應試,仔細答題,牢守紀律;讓我們,在教室里,把教室打掃得乾乾淨淨,給班級一個整潔的環境;讓我們,在寢室里,把寢室布置得窗明几淨,給室友一個舒適的環境;讓我們,在校園的小徑上,看到地上有紙屑果殼,能夠毫不猶豫地將他們拾起來……

我想這一切的一切正是老師對我們多年來不斷教育的成果,也是一種感恩,同時也是我們對老師平時諄諄教導的一種的回報。

同學們,感恩老師從點滴做起,感恩老師從此刻做起!

謝謝大家!

感恩老師演講【三】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這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感恩父母感恩老師。

古人說得好:"滴水之恩,應當湧泉相報."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品德,是一種思想境界.但是,我們有些人的感恩之心似乎在慢慢趨於隱匿,取而代之的是無休止的抱怨.擁有了關愛我們的親人,我們卻抱怨他們太過嘮叨;交到了真心以待的知己,我們卻抱怨他們還不夠朋友;過上了平淡安穩的日子,我們卻抱怨它不夠富裕,,,,,,由於抱怨太多,我們失去了做人的準則,由於抱怨太多,我們忘記了感恩,忘記了我們是從何處來,要到何處去。

要說我們從何處來,我們是從母親的懷裡來,是我們的母親忍受著十月懷胎的艱苦,期盼我們降臨人間,隨著我們在人世間的第一聲響亮的啼哭,母親就開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無休無止的為我們操心,操勞,無怨無悔.

母親給了我們生命,養育我們健康成長,我們應感謝這生命的賜予,這無怨無悔的付出.

同學們,當我們什麼事都不懂時,我們步入了幼稚園,國小,中學,來到了指明我們去向的地方.在那裡,老師教我們做人,給我們知識.在老師的培育下,我們學會了我們原先不懂的東西,明白了學習的目的,掌握了學習的方法,樹立了遠大的志向.

同學們,應對父母,老師的養育和教導之恩,"我們是不是就應勤奮讀書呢"答案是肯定的.那究竟怎樣才能做到勤奮呢是"三更燈火,五更雞"是"敏而好學,不恥下問"是"讀破萬卷書,行萬里路"還是"應知學問難,在於點滴勤"事實上這四句話就是勤奮的四層含義.假如我們能這樣去做,也許能給父母,老師一點的安慰.

英國的作家薩克雷說:"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將賜於你燦爛的陽光.你不懷感恩之心,最終可能一無所有,如果你每一天能帶著一顆感恩的心,那么你應對生活的態度該是愉快用心的.

同學們讓我們一齊努力,讓夢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