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演講稿400字

【關於感恩的演講稿400字(一)】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感謝您,老師》

我要感謝媽媽,因為她歷盡千辛萬苦把我帶到這個世上;我要感謝爸爸,因為他帶給了我無數的歡樂;我要感謝同學,因為他們帶給了我許多的幫助;我要感謝的還有好多……但我最想感謝的是教我們的老師。我永遠忘不了老師對我的關心與幫助……

記得剛上一年級的我,與同學不相識,我感到孤獨 不快樂。是老師您,一句句問候,讓我感到溫暖,不再害怕。課堂上,老師的鼓勵讓我找到了學習的動力。在電話里,老師那頭傳來的是:從我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你的學習一定很努力的!讓我更加自信。

周末及假期您給我們在電話里耐心地講題,是您讓我懂得了奉獻。老師您生病了,還堅持給我們上課,我的心裡是多么的感動,是您讓我學會了關愛。

啊!老師,您的愛就像水一樣純淨、一樣平凡又不可缺少呀!您知道嗎?我多么想輕輕地摘下一片天,可它是那么遙遠,怎能比得上您的和藹可親;我想輕輕扯下一朵雲,可雲兒怎能比的上您的純潔;我想輕輕摘下一朵花,可它怎能比得上您給我人生點綴的絢麗多彩呢?最後,我想說一句:“感謝您,我的老師!”

【關於感恩的演講稿500字(二)】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會感恩》

我常常在校園中看到這樣的情景,許多同學的父母在凜冽的寒風中默默等待著未下課的兒女,給他們送來防寒的衣物,送來遮風擋雨的傘,送來溫暖可口的飯菜。而我們有些同學只知道盡情享用,連一句感謝的話都沒有;有些同學對老師長年累月的付出不知感恩,卻對老師一次真誠的教誨耿耿於懷;有些同學對班集體無微不至的照顧不知感恩,還認為班集體與他無關。

這些現象的背後,都是因為感恩心的缺失。其實,感恩是一種千古流傳的美德。

盧梭曾經說過一句話:“沒有感恩就沒有真正的美德。”是的,感恩是一種美德,在競爭日益激烈的現代社會,我們僅有一點成績,僅有一點才能是遠遠不夠的。只有我們具備了感恩的品德,才能擁有和諧生活,擁有光明與前途。

《三國演義》中,諸葛亮自然是智慧的化身,但在他的心裡,始終充溢著兩個字——感恩。孔明的一生可謂戰果纍纍:火燒新野,火燒博望坡,巧借東南風,三氣周公瑾,奪西川平南蠻七擒孟獲,六出祁山,最終病死於五丈原。而他的所作所為,從始至終只為了一個原因,那就是——酬三顧之恩。真可謂“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學會感恩,感謝生活給你的贈予,你才會擁有一個積極的人生觀,健康的心態。“予人玫瑰,手有餘香”,人生在世,要學會給予分享,互愛互助。給予越多,生活才更豐富,奉獻越多,生命才更有意義。常懷感恩之心,對別人,對環境就會少一份挑剔,多一份欣賞和感激。感恩會使你對生活,對一切美好的事物充滿信念,從而被美好的事物所包圍。

同學們,感恩是一束金色的陽光,它能融化冰雪。讓我們學會感恩吧,感恩身邊的一切。讓溫暖的陽光照耀在我們大家的心底。

【關於感恩的演講稿400字(三)】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感恩,很多很多人……

我感恩我的父母,是他們給予我生命,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堅實而溫馨的避風港將永過成為我棲息的地方。

我感恩我的爺爺,奶奶,是他們為我創造了無憂無慮的氛圍,使美妙的童真永存於我的記憶之中。

我感恩我的老師,是他們陽光般的笑臉撫慰我心靈的創傷,用無悔的青春書寫不朽的輝煌篇章。

我感恩我的朋友,同學,是他們讓我感到集體生活的快樂,“朋友是世上的寶貝。”讓學生時代成為相冊中最真最純的一頁。

【關於感恩的演講稿500字(四)】

在每一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感恩的人,那個人雖然批評過你,打過你,但是他依然是為了你好。

在我剛轉進東街國小的第一周,那時還在板房,我還不習慣那裡的生活。在第一天的晚上,我找不到自己的床在哪裡的時候,我哭了。這時候有一位老師,她一頭捲髮,說話比較小聲,有時她說的話讓我聽不見。她和我一起找我的床鋪。她和我一間宿舍地找啊找,最後找到了。在休息前,我去洗臉刷牙完了回到宿舍的時候,我看見老師走出了校門。

在回宿舍的路上,我邊走邊想,這個老師對我真好。從來沒有老師對我這么好過。回到宿舍,上床睡覺了,這時我又想起了爸爸媽媽,我第一次離開他們,我真的有一點害怕。

天亮了,我們回到教室里上課。中午,那個我不知道名字的阿姨把飯給我們送來了,飯後看到昨天晚上 那個 老師開始給我們上課。

啊,她叫 馬 老師。她叫我們聽寫,然後我們在聽寫本上認真進行聽寫了。我的字寫得非常醜,我什麼字也寫不來,最 後被 老師批評了,讓我感到很傷心,眼淚也流了下來。但是 馬 老師也是為了我好,最後又讓我重新聽寫。在老師的鼓勵下,我的學習比以前進步多了,字也寫得越來越好了。

我真的太感謝你了, 馬 老師!你真是我的另一個媽媽!

【關於感恩的演講稿400字(五)】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五(4)班的xx,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感恩,讓我們的心靈充滿芬芳》。

一棵小草因為對一滴春雨的感恩,所以它擁有了自己絢爛的花朵;一株幼苗因為對一縷陽光的感恩,所以它擁有了自己甘美的果實;一隻小鳥因為對大地和天空的感恩,所以它擁有了自己翱翔的翅膀。一顆心靈因為對愛和善良的感恩,所以它使自己擁有了鑽石般的璀璨光芒。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個愛的結晶,都是一個愛的驛站,都是一個愛的集合。從襁褓到青春少年的歲月旅途上,父母的摯愛和哺育,老師的關愛和教誨,同學夥伴的幫助和鼓勵,社會的傾注與關懷,我們無時無刻不被愛所深深圍繞和滋潤,無時無刻不被愛所擁抱和溫暖著。我們成長的每一分一秒無不閃爍著愛意璀璨而溫馨的光芒,我們難道還不應該對這一切深深感恩嗎?

我們要感恩父母,就像小草要感恩那沉默不語的大地,是他們用純潔的父愛和母愛,為我們遮風避雨,給了我們一片洋溢著愛和溫暖的成長原野。

【關於感恩的演講稿500字(六)】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上周三是感恩節。今天,讓我們談一談關於感恩的話題。題目是《感恩使你更加美麗》。

獲得1992年諾貝爾和平獎的特里薩嬤嬤在她的一篇日記中寫道:“窮人是非常了不起的人。一天晚上,我們外出,從街上帶回了四個人,其中一個生命岌岌可危。於是我告訴修女們說:‘你們照料其他三個,這個瀕危的人就由我來照顧了。’這樣,我為她做了我的愛所能做的一切。我將她放在床上,看到她的臉上綻露出如此美麗的微笑。她握著我的手,只說了句‘謝謝您’就死了。

我情不自禁地在她面前審視起自己的良知來。我問自己,如果我是她的話,會說些什麼呢?答案很簡單,我會儘量引起旁人對我的關注,我會說我飢餓難忍,冷得發抖,奄奄一息,痛苦不堪,諸如此類的話。但是她給我的卻更多更多――她給了我她的感激之情。她死了,臉上卻帶著微笑。”

感恩,是一種很美麗的情懷,哪怕它來自一個最卑微的生命。然而,我們又有多少人懂得感恩呢?聖經中說,有十位麻瘋病患者遠遠地求耶穌解救他們,耶穌說,你們現在已經可以去見祭司了。他們去了,發現自己已經痊癒,欣喜若狂,然而其中只有一位法利賽人跑回耶穌面前,向他表達感恩之情。感恩,原來是如此艱難的一件事。

也許有人會說,我又不是無家可歸、受人救助;我又不是病入膏肓、獲神救助,我需要向誰感恩呢?那么,就請你想一想,是誰,使你不至於無家可歸?在你生病的時候,是誰,守護在你身邊?在你弱小無助一如無家可歸之人時,是誰,給了你一切撫慰和安全?那么,就請你記得回到他的身邊,向他表達感恩之情吧。感恩,使你更加美麗。

我的演講完了。感謝大家傾聽我的演講,感謝這兒的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