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慶元旦迎新年國旗下講話稿參考

早上好!今天國旗下講話的內容是:迎接新年展望未來

寒風料峭,冬意濃濃,聖誕老人還沒來得及把他的長祙收起,我們的耳畔又即將傳來元旦的聲聲腳步。今天迎著黎明的晨光,我們匯聚在國旗下,整理即將走過的20xx,祈盼新年的到來。為此,向全體老師和同學們表示新年的祝福!願你們伴隨著新年的鐘聲在快樂中啟航。

每年的1月1日為元旦,是新年的開始。“元”是開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開始,一年的第一天。從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橫代表著波濤澎湃的海面,一輪紅日正從海上噴薄而出,放射著燦爛輝煌的光芒,這個象形字生動地反映了旭日東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們以蓬勃的朝氣和奮發的鬥志來迎接嶄新的一年。

一年過去時,給我們帶來的感受,決不如撕去日曆上一頁小小的紙片那么簡單,一些思索在我們每個人的心湖裡盪起漣漪。過去一年,我們在老師和家長的呵護下,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取得了不小的成績。快樂與悲傷、成功與失敗……都化作成長中的寶貴財富。有人說: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這三天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我們更要懂得,人的一生是由無數的今天構成的,因為不會珍惜今天的人,既不會珍惜昨天,也不會憧憬明天。

回想一下這一年裡的點點滴嘀吧,如果它們是美好的,那就把它們作為一份信心,放在你的心裡;如果它們是苦澀的,那就把它們化成一種鞭策,儲存在你的心中。輝煌已成為過去,但失敗也同樣已是昨天的事。回望20xx,我們心裡充滿激情、自豪,有的是刻骨銘心的記憶和留戀!

展望新的一年,則充滿了新的希望,新的機遇,新的挑戰。成功與挫折並存,困難與榮譽同在,讓我們帶著20**年的成功、信心和努力,推開20xx年的大門,在新的一年創造出一片新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