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國旗下講話

國旗下講話(清明節)一: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伴隨著濃濃的春意, 沐浴著和煦的春風,我們即將走進四月。唐朝大詩人杜牧曾經寫過這樣一首詩:“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這首詩可能大多數同學都已經學習過,詩中就提到了我國一個很重要的傳統節日——清明節。

清明,既是我國的二十四節氣之一,又是我國最重要的祭祀節日,是祭祖和掃墓的日子。每年一到清明節,晚輩們都會在長輩的帶領下,為先祖掃墓,紀念先祖。學校也會以不同的形式,舉行各式各樣的紀念活動,緬懷革命先輩,紀念戰鬥英雄。

今天,我們擁有舒適的生活條件與優越的學習環境。花園般的校園,寬敞而明亮的教室,先進的教學設備,還有循循善誘,無私奉獻的老師……要知道這一切都是來之不易的!我們新世紀的少年兒童,該用怎樣的行動來緬懷先烈呢?

其實新的世紀早已給清明節注入了新的內涵,清明節不單單是掃掃墓,更重要的是通過這種活動來傳承感恩的精神,學會在生的世界感謝我們的父母以及所有愛我們的人。

同學們,就讓我們行動起來,在家庭做孝敬父母、關懷他人的美德少年,在學校做團結友愛、創新進取的好同學;在社區做講究文明、保護環境的好公民,以實際行動把這種文化傳統、感恩精神發揚光大,不僅是在清明節日,更能運用在日常生活中,讓感恩精神永伴你我!

國旗下講話(誠信)二:

敬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我們演講的題目是《與誠信一路同行》。何謂誠信?顧名思義,誠實守信。人與人相互交往,坦誠相待就是誠信。早在兩千多年前,就有一位睿智的老人—孔子,用畢生的精力著書立說,闡述誠信是人生立身之本,是國家立業之本。

為人應以“誠”為本,這是做人的基本點。沒有誠信的人間,是一個蒼涼而恐怖的世界。我們誠信待人,付出的是真誠和信任,收穫的是友誼和尊重。這是一份無形的財富,這是一筆沉甸甸的無價之寶。把誠信作為根基,我們的生命之廈會更穩固,攜誠信上路,我們的生命之旅會更加光彩!朋友們,讓我們一路始終與誠信同行吧!

國旗下講話(12.9藝術節)三:

就在1935年的12月9日,北京大中學生數千人舉行了抗日救國**,反對華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國主義,要求保全中國領土的完整,掀起全國抗日救國新高潮,有著重大的歷史意義。

直到今天,12.9藝術節就成為青少年展現自己青春風采的日子!

青春!我像一隻剛剛學飛的雛鷹,面對外面的世界既嚮往又害怕,常常想展開“翅膀”飛向高空,常常又因為害怕而萎萎縮縮,面對已經“高高在上”的其他雛鷹,既羨慕又自卑,是青春,是它告訴我:青春就是自信,是它使青春的我抬頭挺胸面對一切突如其來的挫折。是青春給了我活力。

當然!我們也希望同學們能在12.9藝術節中,盡情展現自己的青春風采;展現那個不一樣的自己!去感受青春的美好!去追逐青春的夢想

國旗下講話(元旦)四:

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辭舊迎新,展望未來。 在本周的日曆上,有一個光輝的日子——1月1日,這標誌著華夏神州又增添了一道年輪,標誌著時代的航船乘風破浪,偉大祖國又迎來了充滿希望的一年。

1月1日又稱元旦,“元”是開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開始,一年的第一天。從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橫代表著波濤澎湃的海面,一輪紅日正從海上噴薄而出放射著燦爛輝煌的光芒,這個象形字生動地反映了旭日東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們以蓬勃的朝氣和奮發的鬥志來迎接嶄新的一年。

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時光就像我們手中的書本,光輝燦爛的20xx年就要成為翻過去的一頁,迎接我們的是充滿希望和挑戰的20xx年。

讓我們帶著20xx年的成功、信心和努力,推開20xx年的大門,在新的一年創造出一片新的天地!

國旗下講話(公祭日)五:

12月13日是國家公祭日。1937年的12月13日,侵華日軍侵入南京實施長達40多天滅絕人性的大屠殺,30萬生靈慘遭殺戮,人類文明留下最黑暗的一頁。從1994年開始,江蘇和南京都會在每年的12月13號舉行哀悼儀式,包括撞和平鍾、敬獻花圈等等,但是這些都是停留在地方層面。

20xx年2月27日,中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通過決定,將每年的12月13日設立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決議的通過,使得對南京大屠殺遇難者的紀念上升為國家層面。國家公祭日的設立表明中國人民反對侵略戰爭、捍衛人類尊嚴、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立場。20xx年12月13日,國家舉行了首個公祭日,黨和國家主要領導人出席,南京全城默哀。

歷史不會因時代變遷而改變,事實也不會因巧舌抵賴而消失。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舉行公祭儀式,是要喚起每一個善良的人們對和平的嚮往和堅守,而不是要延續仇恨。 我們要以史為鑑、面向未來,共同為人類和平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