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護士節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

大家好!

我是來自x鎮衛生院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全力踐行科學發展觀,開創衛生事業新局面》。

早在黨的xx屆三中全會上,胡總書記就提出了“堅持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科學發展觀。如今,科學發展觀已經成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方針,她就像一座高高矗立的燈塔,照耀著全國人民不斷開創強國富民之路。

近年來, 以周局長為首的衛生局領導班子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把衛生政策、醫改精神與阜寧實際結合起來,集中全系統智慧,理清發展思路,作出了許多務實、前瞻、科學的決策,抓住了發展的難得機遇,破解了許多發展難題,走出了具有阜寧衛生特色的創新之路、發展之路。無論是在醫療服務的主戰場,還是在衛生防疫的第一線;無論是在縣直醫療衛生單位,還是在農村工作的最基層;無論是面對項目建設中的資金短缺,還是醫療服務中的人手不足;無論是面對發展中暫時的困惑,還是複雜的醫患矛盾,從黨員領導幹部到普通醫務人員,大家同舟共濟、甘苦相知、群策群力、勇爭一流。衛生大廈、縣醫院門急診大樓、縣中醫院、縣二院病房樓啟用,縣醫院城南新區分院以及10個數位化接種門診建設、17個衛生院改擴建,東溝、羊寨中心衛生院整體搬遷,殘老康復中心改造,298個省標準化村衛生室建設,鎮村“一體化”管理及“15分鐘健康服務圈”構建;磁共振、直線加速器、多排螺鏇ct等高精尖設備從無到有、從有到優、從優到精;固定資產、淨資產較“十五”期末基本達到總量翻番;縣人民醫院、縣中醫院如期通過“二甲”複審;阜寧先後獲得江蘇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先進單位”和“江蘇省農村中醫工作先進縣”稱號;衛生監督工作順利通過省廳組織的衛生監督體系建設評估;縣疾控中心順利通過市局組織的績效考核評估,被評為優秀等次……。過去的幾年,確實是阜寧衛生事業把握機遇、加速發展的幾年,是我縣衛生事業大事多、難事多、特色多、亮點多的幾年,也是阜寧人民得到實惠更多、健康水平不斷提升的幾年,阜寧衛生實現了“項目建設大推進、設備設施大投入、就醫環境大改善、服務能力大提高、醫療保障大提升”的發展目標。

人間四月芳菲盡,醫改春風始吹來。今年來,阜寧衛生人審時度勢,時不我待,只爭朝夕,乘著國家實施新一輪醫療體制改革的東風,邁開了“圍繞醫改目標,創新惠民舉措,努力開創全縣衛生事業發展新局面”的堅強步伐。

衛生事業在助推縣域經濟發展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在構建和諧社會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作為衛生戰線的一名普通護士,我應該進一步地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自覺地把自己擺放在衛生全局之中,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從自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做一個積極、主動的先驅者,而不是機械、本能的執行者。我知道,我一個人很渺小,點滴小事也微不足道。但是,我們全體護士、全體衛生工作者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那就是集腋成裘、聚沙成塔,我們就能奏出最悅耳動聽的交響樂,就能彈出優美和諧的進行曲,我們阜寧衛生系統就能一躍成為響徹雲霄的最強音!

姐妹們,同行們,讓我們在縣衛生局的正確領導下,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與全縣百萬人民一道,深化大變革再乾一場,加速大發展再創輝煌,全面實現“全市率先、蘇北領先、全省爭先”和“服務好、質量好、醫德好、民眾滿意”新目標,為開創阜寧衛生事業新局面而努力奮鬥!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