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班長(初一新生競選班長演講稿)

我叫xx,1999年出生,畢業於聊城市民主國小。國小里,三至六年級一直擔任班長職務,有著四年班長的經驗。

假如我是一名班長,我會監督大家,及時把老師的意見帶給同學們,積極向老師反映學生們的情況。做好老師的小助手。

假如我是一名班長,我會牢記:子曰:“道之以政,齊之以刑,民免而無恥;道之以行,齊之以禮,有恥且格。”意思是,用刑罰來讓人們遵守規則,人們雖然不會違反,但心中會不服氣,不願意這樣。用禮節來約束,心平氣和的告訴人們,跟他們講道理。人們不但不會違反,而且會心甘情願的去做。所以,我絕不會因為某些同學犯了錯誤而打罵他,羞辱他,而是會告訴他,為什麼不能這樣做幫助他改正自己的錯誤。這樣,我們班級里就沒有那些因為自己感到不服氣,而辱罵同學老師的噪音了。

假如我是一名班長,我一定不會居高臨下,以公報私。我最恨那些因為自己受老師青睞或是班幹部而有恃無恐,胡作非為的人。我認為,做班長是一件光榮的事情,而以公報私,就是對不起“班長”這個稱號。班長乃一班之長,但絕不能因為是“長”,而沒有道理的統領其他人。做班長就是要為班級奉獻,做出犧牲。班長只是一個普通的學生,最多只是一個免費為別的同學做貢獻的人。如果班長有私心,用班長這個職位為自己謀取利益,那他就不要當班長!我向大家保證,假如我是一名班長,我絕不會這樣。

假如我是一名班長,我一定會做到以身作則,不違反學校的規定,努力為班級贏得分數,絕不為班級減分。只有這樣,別人才能對自己服氣。班長就要起帶頭作用,如果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就完全沒有權利要求別人做到。假如我是一名班長,我要求別人要做的事情,只要也該自己做,就一定會起到模範帶頭作用。

以上就是我演講的內容,請大家支持我,謝謝大家。

編輯推薦:
假如我是班長——班幹部競選發言稿
面試演講稿:假如我是班長演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