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主任競選簡短發言

尊敬的領導們、評審們:

大家上午好!

我很榮幸能夠參加社區主任職位的競選。我生活工作在這個社區,多年來通過耳聞目睹,應當說對社區工作較為熟悉。因此,我滿懷熱心和信心來參加這次社區主任職位的競選。

我叫mm,xx歲,x族。高中畢業於職業高中企業管理專業,後大專畢業於省黨校企業管理專業。1998年到市政府賓館工作,十年時間從服務員升職到客房部副經理。儘管因企業買斷我下崗了,但複雜的工作卻有效地提高了我的組織能力和協調各方面關係的能力。下崗讓我更深刻地體會到團隊精神、大局觀念,以及對待工作要有高度的責任心和強烈的責任感的重要價值。

我比較清楚,社區就是我們的家園,是我們老百姓生活的樂園,是社會穩定的基礎。社區的工作事無巨細,千絲萬縷無不聯繫著黨和政府的神經,無不與國家法律和政策密切相關。讓居民安居樂業,讓老有所養,少有所學,讓黨和政府的關懷溫暖每個居民的心,這些都需要我們社區工作人員勤勤懇懇的工作才能充分地體現出來。

社區工作的基本特徵是瑣碎、零散、細微。短時間難以收到立桿見影的成效,需要工作人員長期做深入細緻的工作。但無論社區工作多么千頭萬緒,作為社區主任重要的是要有對社區工作的細心,愛心和耐心。我的親身感受是,有很多時候,有很多問題不是用錢解決的,也不是非得到上級政府或者法院解決不可的。比如調解社區居民之間或者家庭內部的矛盾,很多時候需要我們工作的耐心。社區是廣大居民賴以生活,遮蔽風雨的家,拿出我們愛家的心來敬老愛幼,來了解百姓疾苦冷暖,來投入工作,還有什麼工作做不好呢?這需要我們的愛心。文教衛生、環境綠化、防火防盜,計畫生育,社會保障,每一項工作都需要我們提供細心周到的服務。

同時,我也很清楚,搞好社區工作,我還需要不斷學習,儘管我已較好地掌握了電腦辦公運用技能,能夠為社區服務工作做出貢獻。並且我還認真學習了部分法律法規,為調解居民糾紛,秉公辦事打下了一定基礎。但是,這些很不夠,還需要在工作實踐中學習,向前輩學習。尤其是在社區經濟建設和環境建設上,有必要多傾聽民眾聲音,多請示領導指示。

社區工作天地雖小可大有作為,社區工作收穫人生樂趣的同時也必然伴隨酸甜苦辣,但我願意接受這一挑戰,請領導和代表們相信我,並懇請各位代表為我投上您莊嚴的一票。

謝謝!

社區主任競選簡短發言(二)

各位領導,各位代表:

大家好!

我叫XXX,今年40歲,中共黨員,大專學歷.今天我競選的職務是社區主任.

記得在八年前,我同樣站在這樣的演講台上,那時的我還很年輕,充滿了活力,對社區工作感覺既陌生又新鮮;既好奇,又躍躍欲試.帶著對新生活的無限遐想,也帶著為建設美麗社區,實現人生宏偉藍圖的雄心壯志,我毅然決然地走上了社區工作的崗位上.

八年里,社區工作的酸甜苦辣讓我一言難盡.然而,在這八年的社區工作生活中,讓我懂得更多的是:人間需要真情;人與人之間需要關心\幫助和愛護.社區工作者就是愛的使者,播灑的是陽光\種子和希望.在這八年多的時間裡,我曾經得到過無數的獎勵和讚賞,但最值得我榮耀和滿足的是咱社區的百姓們,能在我不懈的努力,辛勤的工作,忘我的付出之後,所給予我的那種滿意的眼神,甜甜的微笑.這么多年來,我一直把能為百姓辦好事辦實事當作自己的心愿,而我也一直在勤勤懇懇,腳踏實地,樂於奉獻.八年的社區生活,積累起來的不單單是豐厚的社會閱歷和工作經驗,也不是得到了爐火純青的鍛鍊和飛躍的成長,更重要的是我已深深地愛上了這項工作;愛上了我們這個社區;愛上了我們社區的百姓!這裡是我施展才能的舞台;放飛愛的天空;實現人生價值的廣闊天地.

今天,我非常感謝各位領導\各位代表又重新給了我一次學習\鍛鍊和提

高的機會.今天站在這裡,我的心情更是百感交集,思緒萬千.望著在座各位代表熟悉的面孔,期盼的眼神,我想對大家說:請你們相信我,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現在我非常清楚站在這裡意味著什麼?這意味著我站的起點更高;身上的擔子會更加沉重,肩負的責任將會更加重大."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我非常清楚地知道,心裡要時刻裝著咱居民民眾,多做順民意\得民心\聚民心,讓居民得到實惠的事;要堅持民眾利益無小事,真正把居民民眾的呼聲當作第一信號,把居民的冷暖放在心頭\把居民民眾的需求作為第一選擇,切實抓好\辦好\解決好民眾最盼\最缺\最急的問題.

任何事情改變不了我努力工作的決心;任何事情也改變不了我建設和諧社區,更好為社區百姓服務的信心.今天在這個普通而又特殊的日子裡,我心潮澎湃,無比激動,我懇請各位代表為我投上莊嚴的一票,我要和社區的廣大居民民眾共同建設平安\和諧\美麗的新社區!謝謝!

社區主任競選簡短發言(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居民代表、同志們:

大家好!

首先感謝組織和領導為我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學習、鍛鍊和提高的機會,讓我今天能夠站在這裡參加群護居委會主任的競選,同時也感謝在座的各位黨員和社區代表對我的理解、信任與支持。

我叫朱玉,生於1966年,大專文化,中共預備黨員。原在新妙糧站工作,並從一名普通職工升職到廠長職務。期間由於改革開放的春風吹到了新妙,作為糧站管理層幹部,我率先垂範,向單位主動提出下海經商,在深不可測的商海中摸爬滾打了6年,雖然沒有效益可言,但在這六年來我也收穫了經營管理的經驗,豐富了人生的閱力,積累了深厚的理論知識。1999年,由於國營企業體制改革,我成為了一名下崗職工。20xx年,涪陵創奇糧油公司的成立,我又回到了該公司,負責整個公司的行銷管理,實現了再就業。儘管曾經因企業改制我被下崗了,但過去複雜的管理工作卻有效的提高了我的組織能力和協調各方面關係的能力,下崗讓我深刻的體會到團隊精神,大局觀念,以及對工作高度的責任心和強烈的使命感。

我生在新妙長在新妙,生活在群護社區居委,多年來通過耳聞目睹,應當說對居委會的工作較為熟悉。可以說居委會就是我們的家園,也是老百姓的樂園,更是社會穩定的基礎。居委會的工作事無巨細,千絲萬縷,無不聯繫著黨和政府的神經,無不與國家法律、政策息息相關。讓居民安居樂業、老有所養、少有所學、病有所醫,讓黨和政府溫暖著每一個居民的心,這些都需要居委會每一個幹部勤勤懇懇的工作才能充分的體現出來。如果我當選了群護社區居委會主任,為了更好的為居民民眾服務,我必須嚴格要求自己。為此,我決心做到以下幾點:

一、必須要有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學習精神

社區工作,事關廣大民眾的切身利益,要作好這項工作,必須孜孜不倦的學習;一是認真學習黨的方針政策和社區居委的各項規章制度,一切按規定辦事;二是認真學習各位領導、同事、社區代表們的豐富工作經驗和優良工作作風; 三是老老實實向居民民眾學習。

二、必須要有身體力行,兢兢業業的工作責任

身為一名社區幹部,要有奉獻精神,兢兢業業的工作才會贏取社區居民的信任和支持。經常深入實際,調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材料,抓住主要矛盾和問題,有的放矢的工作。要走到社區民眾當中去,虛心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了解民眾的需求,做民眾的代言人。 同時,把上級的方針政策和工

作部署帶下去,向民眾宣傳、解釋、教育,成為民眾的自覺行為。要把民眾的心聲和合理的要求帶上來、多研究、多請示、多匯報,作為上級領導制定方針政策和工作部署的依據。 要多做實際工作,為民眾辦實事,做好事,關心民眾的切身利益。

三、必須要有堅持不懈,發憤圖強的職業道德

群護社區居委涉及面廣,人口複雜,涉及單位多。根據這一特點,我要認真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籌備開展社區活動,利用居委一會場景,有計畫,有組織的開展法律宣傳、科普知識、衛生保健、職能培訓等各項講座;二是多方聯繫溝通,積極開展社區便民服務和基礎設施建設工作。加大與建環所的協調力度,在美化環境、衛生保潔、公共設施維護等方面密切配合,積極聯繫,繼續做好場鎮基礎設施建設、場鎮秩序管理等工作。繼續向上級政府部門反映民眾的意見,將以“辛苦我一人,幸福千萬人”的精神,為居民們排憂解難。 三是要關心民眾的生活,特別是要關心老年人、殘疾人、低保戶、困難下崗職工的生活。多走訪慰問幫貧幫困,並長期不懈的堅持下去,做到制度化、經常化,多關心他們需要什麼,多反思我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多開展一些職業技能培訓,使殘疾人、下崗職工和失業人員能掌握一技之長,並為他們多提供一些就業信息服務,使他們能儘早就業。同時,我們還需要切實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

作,還社區居民一個安靜、安全的生活環境。

四、必須要有清清白白、秉公辦事做人立場

清清白白做人,這是對一個基層幹部的最基本的要求。我以此要求自己,全心全意為居民服務,不計較個人得失,工作中要以身作則,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堅持原則,遵紀守法,清白做人。

各位領導、各位代表、同志們,在今天這個普通而又特殊的日子裡,我心潮澎湃,社區工作天地雖小但大有作為,做好社區工作必然伴隨著酸甜苦辣,任重道遠,我願意接受這一挑戰,願意用我短暫的人生與社區的廣大居民民眾一起譜寫群護居委建設的新篇章。

謝謝大家!

社區主任競選簡短發言(四)

各位領導,各位居民代表:你們好!

今天我非常榮幸能夠以三里社區居委會副主任候選人的身份在這裡參加副主任競選,在這裡,我首先要感謝各位對我的支持和信任,感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無論我競選是否成功,我都要向各位領導和在座的代表們表示深深的謝意! 我叫###,今年##歲,中共黨員,##文化,從##年開始工作到目前已經##個年頭了。年來,我不敢說是在工作上投入多大心血,取得多大成績,但可以這么說,在我所擔任過的崗位上,我都能盡心盡力完成上績布置的各項任務、力所能及的解決民眾的原望和要求。這次參加職務,是組織上對我的信任,同時也離不開各位代表的支持,同時我認為自己具有以下幾個方面的有利條件。

一、人品正直、工作踏實。做幹部,必須先做人,在為人上,我自認為還算公道正派,與人為善,這么多年來我沒有為私事和任何人紅過臉,也叢不在背後搞人,我始終認為"吃虧是福。"

二、在工作作風上,能吃苦耐勞,認真負責。別人不願做的事我做,要求別人做到的事,自己首先做到。從不攬功避過,假公濟私,與人爭名利。工作中,我總是盡力做好每一件事,儘量做到讓領導滿意、民眾放心。

三、善於做民眾工作,民眾基礎好。我一直十分重視與鄰里鄉親和睦相處,能夠幫的忙我總是盡力去幫,能夠為民眾們做的事我總是盡力去做。得到了民眾的支持和信任。

如果我能夠得到大家的認可,我將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擺正位置、做好配角、當好參謀。堅持以民眾利益為所有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的原則,堅持以人為本,處處以民眾利益為重,絕不以權謀私,努力為民眾辦好事、辦實事。

首先對本職工作,要盡職盡責,向上級提供合理建議和主張,幫助居民正確提出意見。

其次,要有統籌兼顧的意識,使做出的決策符合大多數人的意願。在突發事情面前能獨擋一面,順利解決各類問題。總而言之,要做到盡職不越權,幫忙不添亂,補台不拆台。

第三、團結同志,虛心學習,協作發展。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團結就是力量。只有團結,工作才能形成合力。協助居委會拓寬和疏通民主渠道,遇事和大家商量,虛心真誠地聽取同志意見,嚴於律己,誠懇待人,尊重同志,關心同志,設身處地為同志著想,努力創造寬鬆、和諧、愉快的工作環境。做好領導和同志,同志和同志之間的協調工作。

第四、要把握是經濟發展這個重點。在城鄉一體化的進程中,順應發展必帶來的機遇,充分利用緊靠優勢,不斷最佳化經濟結構,逐步建立起適應城市化進程的產業支撐體系,第二個重點是農民增收這個重點。搞好老百姓的就業培訓和社會保障工作,讓民眾有事乾、有錢掙、生活有保障,力爭在三年時間內帶領民眾奔小康。 “力求兩個轉變”是指: 1、民眾的生活質量不斷提高。在促進農民增收的同時,大力發展社區文化,切實改善村民的居住條件、生活條件,引導民眾形成積極向上、健康文明的生活風尚。

2、工作的透明度不斷增強。以村務公開、財務公開為重點,讓民眾參與到七里村的發展中來,對村兩委的工作進行有效監督。

在肯定優勢的同時,我也清醒地認識到自己存在一些不足之處:學習政策和法律不夠,與村民交流思想不夠。不過我有信心,並相信勤能補拙,憑著我的忠誠,憑著我對新事物的接受能力和敏捷的思維,在今後工作中在同志們的幫助和關懷下我會克服不足,把工作做得更好。

如果我能競選上這個職位,我將珍惜這個機會,以踏實的工作作風、求真的工作態度、進取的工作精神,用心、用情、用智慧乾好本職工作,為家鄉的小康建設做出新的貢獻。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