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競聘職稱演講稿

各位領導,老師:

你們好!今天,我滿懷自信地站在這裡,來競聘國小高級教師的職稱,我相信,我能行,我將無愧於“國小高級教師”這個光榮的稱號。

我畢業於××師範學校,在三尺講台上,我已經奮鬥了許多個春秋。多年的工作,我深切感受到了教師的苦與累,平凡與無私。雖然沒有鮮花陪伴,沒有掌聲共鳴,沒有豐厚的收入,沒有奢華的享受,有的只是忙忙碌碌,有的只是默默無聞,有的只是肩頭沉甸甸的責任,但是當得知學生考入高等學府,特別是肖××考入北京科技大學,林××考入南開大學……如此捷報紛至沓來時,內心便充滿了喜悅與欣慰,所有的苦與累,便煙消雲散。我想這就是工作中留給我的最為寶貴的精神財富,它將支持我在教育這條道路上走得更遠,走得更穩健,走得更輝煌。

誰在教育上領先一步,誰就擁有輝煌的明天。因此,我告誡自己:教師是教育者,更是學習者,只有不斷學習,努力提高,與時俱進,才能擔當起培育人才的重任。所以我先後參加了專科和本科的學習,積極參加骨幹班培訓學習,學科帶頭人培訓(學習,並取得了可喜成績。同時,利用網際網路和各種教學雜誌了解最新教學教改動態,借鑑別人的寶貴經驗,更新自己的教學方法和教育觀念,在工作中不斷總結、改進,教學水平與教學質量得到了很大提高。在歷年中心校組織的期末考試評比中均獲第一名,在開發區的教學抽測中,成績也名列前茅,校內的期末質檢中,我所任教的學科,四率均能達到學校教學管理制度的要求。

在教學上,我以“腳踏實地,大膽創新”作為自己的信條。在新課改條的浪潮中歷練自己,形成了獨特的教學風格,多次參加講課聽課等活動,我主講的《小馬過河》獲市優質課一等獎,《套用題》獲市說課二等獎,去年,我所承擔的《海底世界》和《母親的賬單》等課獲獎,並受到開發區領導和老師的好評,從教以來,我除了認真搞好教育教學工作,還積極進行教學科研,利用課餘時間撰寫了教育教學論文,多次獲得國家級、區級獎勵。多次被評為市教學能手等稱號。

陶行知有這樣一句格言:真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動,唯獨從心裡發出來,才能打動心靈的深處。我愛我的學生,也得到了他們愛的回應。小搗蛋惹禍了,我從不呵斥他;小調皮進步了,我盡力表揚他……經過努力,周升華和劉佳偉等學生的思想和成績進步明顯。我還從學生的紀律、儀表、學習等方面做好學校日常管理工作,悉心將學校日常管理工作做得有條不紊。幾年來,我班學生都能做到團結友愛、勤奮好學、遵守紀律、敢於創新。逐步形成了一個班風好、學風濃的良好(育人氛圍,受到了領導和民眾的好評。我也多次被評為優秀班主任,市優秀中隊輔導員、優秀指導教師、師德標兵等稱號。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如果我能競聘成高級職稱,我將在各位領導和老師的培養、指導下,繼續努力工作,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勤奮踏實,結出更加豐碩的果實,實現更有意義的教育生涯。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