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聘教師演講稿2篇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首先感謝校領導和各位同事的信任和支持。

今天舉行競聘演說會,這在我校的歷史上是第一次。這第一次,向我們傳遞了這樣一個信息,那就是學校領導班子以人為本、積極探索、與時俱進、銳意改革的創新精神,同時,也向我們昭示了學校要實現“一流學校”的新的發展定位的決心和信心。正是這種精神、這種決心、這種信心,必將造就我們學校明天無限的生機和活力。

踏入學校這4年來,我頭一次站在台上參加競聘演說,面對這么多的老師,面對這么多真誠而又好奇的目光,我的心緒難以平靜。今天,對於像我一樣上台演說的各位同事來說,不僅是一次展示自我、認識自己的機遇,更是一次相互學習交流、接受評判的機會。

今天我競聘的崗位是二年二班班主任。我清楚地認識到,要成為一名合格的班主任不容易,他不僅是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主力軍,同時又是一個班級的主要負責人;不僅要有實幹精神,還要講究方法;不僅要熟悉低年級教育教學的業務,還需要有廣博的知識;不僅要有高超的組織管理水平,而且還需要有良好的人際溝通能力。雖然一直擔任班任工作,積累了一些經驗,做了一些工作,但離學校領導的要求和全校老師的希望肯定有不少差距。回顧過去的一學期,在學校領導的教導和學校老師的支持幫助下,緊緊圍繞學校的中心工作,盡心盡力地做好,努力為學生提供優良的服務;認真履行了學校賦予的工作職責。尤其是在學校領導的支持和所有教師的共同幫助下,以優異的考核成績結束了上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在此,請容許我向你們表達我深深的謝意。

如果我有幸競爭成功,我將做到以下幾點:

在教學方面:我將認真學習課標,仔細鑽研並創造性的使用教材,充分挖掘教材的潛在因素,認真備好課、上好課、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讓學生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中,在老師激勵性的評價語言、會心的微笑、美妙的讚譽中喜歡學習,學會學習。另外,我將認真刻錄下我的心路里程,認真進行反思,及時書寫案例,時時撰寫論文,不失時機地在自己的點滴工作中努力完成所承擔的市級科研課題,爭當教學能手。

在班級管理方面:我將努力營造溫馨班級,讓學困生找回自信,使學優生學會超越,讓所有的學生都感受集體的溫暖與關愛。班級實施自我管理,培養學生管理能力,建立值日班長制,民主改選班幹部,事事落實到個人,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乾。其次建立競爭機制,形成競爭氛圍。力爭人人都有一個競爭對手,組組都有一個追擊目標。努力構建一個團結、友愛、勤奮、向上的創新型優秀班集體。

在自身建設方面:我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三勤”:一是勤於學習知識。學習政治理論,努力提高政治理論素養,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二是勤於鑽研問題。我會經常回味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去認真思考,去查閱資料,去請教同仁。三是勤於總結經驗。平時我將注意隨時將自己的教育教學體會和隨想記錄下來,形成自己的經驗。

班主任工作精心而又繁瑣,他是在廣闊的心靈世界中播種耕耘的職業。如果今天大家能給我一次這樣的機會,我將用我的青春繼續耕耘屬於我的那片園地。如果我競聘不上,我仍會努力工作,為學校的發展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深信,舍利中心國小將會有更加燦爛的明天,在座的每一位老師也必定會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的發言到此,謝謝大家。

競聘教師崗位演講稿
競聘教師演講稿(2) | 返回目錄

尊敬的領導,老師,以及在座的各位同學,大家下午好!

在這裡,首先,謝謝我們會同縣教育局領導對於我們的關心,能在百忙之中抽空來看我們,心裡真的很高興,很感動。其次,謝謝學校領導為我們準備今天的的講座,讓我們聚在一起。今天的講座對於我們來說是意義非凡的。

我叫譚春燕,來自會同縣長寨鄉,畢業於長寨鄉中心國小。現在就讀於第一師範小教大專部549班。在第一師範的這四年,學到了很多,長大了很多。大一時面對新環境,我並不害怕,在班上當選了舞蹈課代表。大二當選為團支書,負責管理班上團支部事務。現在是擔任著班上的組織委員,負責每月團課的開展,以及從大一開始就擔任著寢室長一職。由於在班上表現積極。XX年評為系級優秀團員,XX年再次評為優秀團員,再就是評為XX年獲得優秀學生稱號。學校為了讓我們全面發展,開設了許多門我們之前沒有接觸的課程,比如:舞蹈、美術、鋼琴、計算機。我選的是音樂專業,學習舞蹈創編和鋼琴。我的學習,一直以來比較嚴格的要求自己,提倡多參與學校活動。報了自考,爭取在畢業前拿到本科文憑。將學校要求過的科目都認真完成,在此基礎上,自己又考了與教師有關的奧數過級證,並順利通過。自己呆在學校學習的時間也不多了,滿打滿算也就8個月,我想在這倒計時多學些知識,為自己的教育事業上打好基礎。本月11號就開始在長沙實習了,心裡很激動,其實也期待好久了。因為我們在學校學習為的就是走上講台,向學生傳授知識,同時也緊張。但不怕,第一次正式上講台難免會緊張的,,丟面子就丟面子,正如他們說的'面子就是拿來丟人的"。自己從小的理想就是當一名教師,而現在自己也是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我很喜歡教師這一稱呼,現在越來越靠近它,我相信自己會很努力的。也堅信自己會取得很好的成績。還有會同的你們,我們一起加油!

相關文章:
競聘教師職務演講稿
競聘教師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