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副院長競聘演講稿

醫院副院長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仁:

大家好!

我叫xxx。美國科學家富蘭克林有這樣一句名言佳句:“推動你的事業,不要讓你的事業來推動你。”今天,我為什麼會站在這個競聘副院長的演講台上,正是為推動我的事業而來!(語氣激昂點,此時現場要么有掌聲,要么一片寂靜,都是很好的效果)

我是一名中共黨員,擁有博士學位和教授職稱,*年開始擔任神經外科副主任,*年至今擔任神經外科主任。也許很多人對我還不太熟悉。那么,請大家趁著這個機會多看我一眼吧!您看到的這個男人,穩重而不死板,激進而不張揚,溫和而不懦弱,愚鈍而不懶惰,正直而不固執,絕對是一個值得信任的男人。

之所以敢來參加這次副院長崗位的競聘,我認為自己具備以下四大優勢:

其一,我有一顆虔誠的感恩之心。23年來,我一直在*醫院的臨床一線工作,和醫院同呼吸共命運,見證了過去的歲月,感受著現在的成果,憧憬著未來的輝煌。我能有今天,全是醫院多年培養的結果,這使我對醫院充滿著極其深厚的感情,我時刻準備著以更加飽滿的激情來回報我所衷心熱愛的醫院。

其二,我有豐富的管理經驗。到今天為止,我在中層幹部崗位上已工作了9年。這9年中,我從未放鬆自身的政治學習,而且很好地做到了團結同事、兼收並蓄、以身作則、一視同仁,管理能力不斷得到提高,管理經驗得到大量積累。我擔任科室負責人9年來,神經外科的各項工作都取得了較快的發展,無論是學術地位還是知名度,都在全省乃至全國範圍內有了大幅度提升。從這個角度來說,我認為自己具備了協助書記和院長管好醫院的能力。

其三,我有較高的業務造詣。到目前為止,我在國際和國內的多種學術刊物上共發表學術論文30 多篇,學術水平得到了同道的認可。現在,我是中國醫師協會神經外科分會全國委員,也是神經科學委員會全國委員,並在省神經外科學會、高級職稱評定委員會、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等學術團體任職。同時,我還是《中華神經外科雜誌》、《中華顯微外科雜誌》等8種學術雜誌的編委。近幾年,我共申報省、部級科研課題10項,獲得科研經費近30 萬元,並培養出了20多名研究生。在這樣的前提下,我自信不會在業務方面出現“壓不住台”的尷尬局面。

其四,我沒有任何後顧之憂。如今的我,正是年富力強的時候,身體非常健康,精力特別充沛,而且一個獨生子已經上大學,沒有任何家庭方面的拖累。所以,不管擔子有多重,不管壓力有多大,我都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投入到醫院的發展建設之中,投入到為每一個人謀福利的民生大計之中。

那么,如果我有幸能獲得大家的信任而競聘成功,我將怎樣開展工作呢?

首先,我會擺正自己的位置,為黨委書記和院長當好助手,而且要當一名得力的助手,協助他們把醫院的各項工作做好。然後,我將在醫院黨委和行政的領導下,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紮實有效地開展工作。在此,我把我的初步構想向大家作個簡要匯報:

第一、加強科學管理,建立常規出國培養制度。

我將進一步建立“創名院、建名科、樹名醫”的科學管理體系,瞄準國際醫療前沿,進行高水平和高起點的技術引進與設備投入。對重點學科,不遺餘力地繼續投入;對一般學科,努力挖掘潛力,尋找突破點,爭取在我的任期內發展幾個新的重點學科(此處能舉例最好);對各項工作中的骨幹人才,建立常規出國培養制度,只要是醫院急需的,同時經過了專家委員會認可的學科前沿項目,每年送出一批或多批人才進行培養,同時建立完善的考評體系,使人才學成歸來後儘早投入到實際工作中。

第二、重視教學科研,保障教學人員收入水平。

教學科研,既是醫院的強項,也關係到醫院的聲譽和長遠發展。我將從人、財、物等多方面加大投入,使教學人員認識到自己的責任之重大;同時,保障教學人員的收入與臨床等同,消除他們的不平衡心理,創造更多的精品課程和教學成果;此外,我將整合醫院科研資源,加強科室之間及院系之間的橫向聯合,培養一批高、精、尖及敢於創新的科研人才,依靠團隊力量,爭取主持和中標如863和973等國家級重大項目。

第三、健全激勵機制,切實狠抓全程質控。

我將倡導建立一種重品德、重貢獻、向優秀人才和關鍵崗位傾斜的自主靈活的分配激勵機制。在職稱晉升方面,堅持走學術和臨床兩條線,切實做到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在內部管理方面,堅持向管理要效益,減少不必要的損耗,比如外科樓的營運成本怎樣才能降到最低?這方面大有潛力可挖。 (提高工作效率?創新意識?科室成本核算?此處可適當發揮)

另外,醫療質量和醫療安全問題,是醫院生死存亡的關健所在。我將不斷加強對基礎質量、環節質量和終末質量的全程控制,狠抓各項規章制度的執行問題。在這個問題上,我將鐵面無私,誰也沒有價錢可講,一定要切實改善服務態度,做到合理用藥合理用材合理檢查,降低醫療費用,為醫院的可持續性長遠發展打下更加堅實的基礎。

第四、提高福利待遇,幫助職工解決實際困難。#p#副標題#e#

我將密切配合其他院領導,進一步提高全院職工的收入水平和福利待遇,包括增加住房公積金的投入、完善職工的保險險種、以及由醫院出面解決職工子弟的就學問題等等。比如,據我了解,目前我院的住房公積金投入低於長沙市平均水平,這與我院的經濟實力很不相稱,我將力主加大投入;又如,我院許多中青年職工的小孩正處於學齡期,都希望能在本市較好的中國小就讀,我將力主以醫院名義出面,統一解決這個問題。

第五、增強健康保障,鼓勵職工帶薪休假。

我院很多幹部職工都不同程度地患有各種慢性病,一些職工發現病情時已是癌症晚期,個別中青年專家英年早逝,這非常令人痛心,而退休人員和年齡偏大的職工更是擔心醫藥費的問題。我將倡導進一步完善醫療保健體系,加強健康保障。一方面,對全院職工每年進行一次免費全面體檢,必要時動用MRI和CT等貴重設備;另一方面,鼓勵職工帶薪休假,在休假期間不存在任何經濟損失。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仁,以上就是我競聘副院長的理由和工作構想,如果信任我,就請支持我!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我不是英雄,但我渴望做醫院改革發展大潮中的英雄。我深深知道,前路漫漫,與我相伴而行的可能只有坎坷與挫折,但你們的鼓勵和信任將在我心中永恆,並且終將成為我戰勝困難超越自我的力量源泉!今天,我是一個成功的參與者,明天,我一定會是參與的成功者!

最後,還是要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