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競聘演講稿【五篇】

競聘上崗堅持公開原則、平等原則、競爭原則、擇優原則、內部優先原則、確保質量原則、降低成本原則,選拔優秀的人才做最適宜的工作,並在不同部門之間對人力資源進行合理分配與調劑。今天給大家整理了競聘演講稿五篇,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優秀競聘演講稿【一】

尊敬的董事長、各位領導、廣大職工:

上午(下午)好!

首先感謝公司給我這個平台,展示我個人風采、個人才華,得到鍛鍊、走向成熟的機會,我競聘的崗位是公司副經理職位,也許有人會問,你能勝任嗎?我會堅定不移,理直氣壯的回答,我能勝任,因為我熱愛公交運輸事業,我有一顆為公交事業貢獻力量,挑戰自我、追求上進的雄心,我將在崗位上燃文明之火,鑄奉獻楷模。

我叫xx,現年44歲,拉祜族,高中文化,20xx年12月5日進入該公司工作,工作中能吃苦耐勞,在技能操作中能善於探索和研究總結,業務上勤學好問、精益求精、追求上進,公司領導安排的事能積極完成,當然,好的成績已將過去,從現在起不斷創造成績才是我每一天嶄新的開始和起點。

一、競聘的理由及個人優勢

我身體素質較好,性格和藹,有一顆愛崗敬業、樂於奉獻、對事業執著追求的信心和決心,尊重上級,團結同事能助人為樂,並具有一定的寫作基礎和較強的綜合協調能力,踏踏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是我生活工作的宗旨。遇事能冷靜、勤思考、勇於挑擔子,敢於負責任;進入公司近兩年來,在公司正確領導下、在同事的大力支持下,通過多次參加縣上各部門的會議及負責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工作,也不斷積累了如何在管理層中履行職責的經驗,成熟的腳步在向我一步一步邁進,對照“德、能、勤、績”領導層考核標準,我完全可以擔當和扮演我公司副經理崗位角色,並且能演好,演出特色。

二、對所競爭職位職責的認識

公交運輸工作的性質是公益與利益相結合。工作任務是“安全生產、優質服務”,工作特點是“起早貪黑,事情雜,任務重”。所以我們的工作是一項與普通貨運運輸截然不同,是不能只顧開車,不求服務,是一項使命性較強的工作,所以,完善管理,健全制度,是公司一基本準則,駕駛人員思想作風過硬,組織紀律嚴密,服務理念更新,身體技能優良是我們的基本標準,只有具備這些條件,我們才能履行好我們的職責,才能體現公交運輸效能和戰鬥力,才能圓滿完成全縣人民交給我們的工作任務。現在是經濟高速發展、人財物和信息大流通時代,城鄉之間、區域之間接觸與交流日益密切,特別是私家車逐增,加之人民民眾對公車的運用認識不足,所以,推進公交運輸紮實、有效、正規化建設是當前對我公司發展的必然要求,我作為一名公司職員,就必須充分認識,要怎樣做有用的員,怎樣增值自己,我記得董事長在會上講過,良好的心態是高效工作的基石;完善的品格是和諧工作的先節條件,敬業奉獻是優秀員工的職業基準,專業技能是實現價值的實力;做好定位才能熱愛自己的崗位,經營職業生涯是穩步發展的源動力,雖然我記得不完整,但我覺得幾句話對我感悟很深,記憶猶新,確實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把每件事做好,才能履行好自己的職責。

三、上崗後的工作思路

我如果能競聘成為一名副經理,我會努力學習公交運輸專業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工作中做到身先士卒,率先垂範,生活中廉潔自律,勤儉持家,尊重上級,愛戴下級,服從領導,服從分工,做到政令暢通,協調好多方關係,同時凝聚全體員工,使之成為團結、和諧、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作風過硬、戰鬥力強的隊伍,並按以下思路開展工作:

1、嚴抓員工思想作風建設

堅持過硬的政治紀律是隊伍正規化建設的前提和保障,公交運輸是一支紀律性嚴、人性化強的工作,每個駕駛員必須具備良好的思想情操,從我做起,嚴格管理、嚴明紀律、才是打牢全體員工認真履職的工作基石。

2、管理制度規範化

俗話說得好:“家有家規,國有國法,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管理制度是隊伍建設的核心內容,要確保公司工作的正常運行,就必須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作為保障,完善一系列規章制度,目的就是把人管人變為制度管人,堅持制度管理隊伍,規範公司職工行為,不斷推進公司的正規化建設,努力提高公司的政治效益和經濟效益。

3、內務管理規範化

內務規範化工作應以公司辦公環境衛生,辦公用品擺放,來往顧客接待等小事做起,同時加大員工言行舉止、服務質量、車輛報修報撿制度,加強業務學習,提高駕駛人員的安全意識,使之達到內務安排合理化,辦公設施,著裝儀表整潔化,突發事件處理及時化,制度落實規範化,做到行動統一、步調一致,工作環境優美,工作秩序良好,成本投入減少,工作效益提高,事故頻率降低的工作局面。

綜合上述,如我今天的競聘成功,我會在副經理崗位上兢兢業業履行我今天的諾言,也誠懇接受上級和員工對我監督,若競聘失敗,我也不會氣餒,我會一如繼往地在本職崗位上奮發努力工作,請大家相信我,我的信心和決心是永恆的。

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謝謝大家!

優秀競聘演講稿【二】

下午好! 我叫 ,今年 歲,是來自急診科的一名主管護師,自學本科學歷,學士學位,1995 年參加工作,20xx 年由外院調入中醫院,20xx 年主動申請到急診科工作,至今已八個年頭。在急診科這樣一個時間就 是生命,與死神賽跑的前沿陣地,在日日夜夜的急救工作中,我得到了全面的磨練和考驗, 已經從當年的一隻默默無聞的醜小鴨成長為急診科 的一名護理主力軍,其間傾注了科主任、護士長無數的心血,也滲透著 急診科護士姐妹們的關心與支持。

今天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來到這演 講台上參加急診科副護士長的競聘,我演講的題目是:心懷感恩,勇往直前。

急診科輸液室病人多,急診病人病情急、重,這一切要求急診科護 士必須具備嫻熟的操作技術和超強的應變能力;於是我苦練內功,積極 學習業務知識,不僅練就了過硬的靜脈穿刺技術,經常被患兒家屬點名 打針;還熟練掌握了急診急救技術,參與科室的重大搶救工作,經常加 班加點,隨叫隨到。在管理方面,我還是護士長的得力助手,能主動幫助護士長協調科室的繁瑣事務,能為科室的工作出謀劃策,深得護士長 及護理姐妹的信任。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在護理部舉行的三基理論和操 作比賽中成績優秀,20xx 年受護理部委派到南京市兒童醫院進修小兒 頭皮針穿刺技術, 在省衛生廳急診科專項檢查中操作考核得到專家組的 肯定和表揚;20xx、20xx 年被評為先進工作者;20xx 年 12 月 8 日新門 診樓輸液大廳正式啟動,原急診中心進行了擴建,這對我們急診科全體醫護人員是機遇更是挑戰;20xx 年 3 月受護理部委派到南京市鼓樓醫院進修急診急救護理,進修期間我認真學習先進急救技術,細心鑽研管 理經驗,領略了她們的新職工培訓和實習生帶教計畫,還有幸參加了省 衛生廳舉辦的護士長管理培訓班在鼓樓醫院為期兩天的實踐課程。

知不 足而思進取, 進修結束後我將把我所學的先進護理理念和急救技術套用 到臨床工作中去。

我知道護士長工作十分重要,她既是護理工作的管理者,又是護理 工作的執行者,既是指揮員,又是戰鬥員,她的職責就是帶領全科護士圓滿的完成院領導交付的各項任務。以優質的服務贏得廣大患者的滿 意。我也深知護士長工作十分辛苦,她們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 人;象竹一樣掏空自己,甘為人梯。正是她們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 神時刻影響者我,也促使我努力向她們學習,向她們靠攏。參與這次競聘,我願在求真務實中認識自己,在積極進取中不斷追求,在拼搏奉獻 中實現價值,在市場競爭中完善自己。

如果我競聘成功,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工作

一、在護理部主任的領導和科主任的業務指導下,按照護理質量標 準,制定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具體工作,認真履行護士長的職責和義務。以“五服務一提升”為標準,嚴禁生、冷、硬、推,實現護理服務 “零”投訴。搶救室逐步推行無陪護護理,出院後回訪避免形式化。優 化輸液室工作程式,減少患者等待時間。

二、重點管理護理安全,杜絕護理糾紛和護理差錯。開展法律意識 教育,培養慎獨精神。嚴格遵守規章制度及操作規程,及時完成各種有效記錄,加強新職工培訓及實習生帶教,把好護理環節質量和終末質量 關。

三、不斷加強醫患、護患溝通,培養愛傷觀念,促進有效溝通,定 期徵求各方意見,及時採取整改措施揚長避短,積極調動科室人員工作的主觀能動性,合理配置人力資源。

四、培養經營意識,善於進行成本效益核算。病人收費明細化,增 加收費的服務項目如大力開展中醫護理技術操作,減少不必要的開支,特別注意科室醫療設備的保養與維修,確保正常運轉,為科室創造 的經濟效益。

五、科室做到年有目標,月有計畫。以身作則帶領護士每人每年完 成 1-2 篇論文。定期開展靜脈穿刺技術、搶救技能大練兵和科室業務學 習、護理查房,提高護士臨床工作能力和科研水平。

綜上所述, 如果我這次競聘成功, 我會把對護理事業的熱情、 忠誠、 愛心和耐心傾注到工作的點點滴滴中去,爭做一名合格的護士長。如果沒有競選上護士長這個職位,我也不氣餒,我還是一名優秀的護士,我 將一如既往,腳踏實地的工作。鹽城市中醫院在院領導的正確帶領下, 在全體中醫人的共同努力下正在蓬勃發展,我衷心的希望能在我院發展 的宏圖中發揮自己的光和熱!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創鹽城市中醫院的美好 明天! 謝謝大家!

優秀競聘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晚上好!我很榮幸能參加這次學生會的競選,我競選的職務是“團委副書記”。我叫洪漢斌,大家可不要誤聽為“黃海冰”喔!他是位影星,我是高一(5)班一名學生。為避免誤會,現在我重說一遍,大家一定要記清楚了,我叫洪漢斌,“洪水”的“洪”,“漢族”的“漢”,“文武雙全”的“斌”,也就是今天的9號。

進一中以來,我在班上先後擔任組織委員、團支書、體育委員。並且一直在校團委會組織部工作。組織部是一個處理團委會,學生日常事物的部門,在組織部的工作,使我對團委會、學生會有一個較全面的認識,也使自己的工作能力有了較大的提高。

在這大半年的工作中,也曾遇到過許多挫折,也曾失落過、消極過。但那都已成為過去,這些經歷反而成為我以後工作的寶貴經驗。它使我明白行動前的決策是多么的重要,否則就會事倍功半。我在組織部沒有一官半職,但我積極工作,因此我的工作態度和工作能力曾多次得到師生的好評。這些經歷使我有堅定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參加這次競選。

如若承蒙各位的信任和支持,我有幸當選為團委副書記,我將感激萬分,並將此化為不盡的動力,在工作中盡職盡責,大膽務實,勇於創新,決不會盲目從事,要有計畫的工作。在民主平等的基礎上,儘快聯繫各位幹部,團結起來,制定一個切實可行的方案,在最短的時間內使新一屆團委會,學生會幹部進入狀態,使學生會工作步入正軌。在以後的工作中,並不斷提高管理和自我管理的能力,不斷完善自己。

俗話說:“沒有,只有更好。我相信在領導的信任,上屆幹部的幫助,同學們的支持和自我創新下會使校團委的工作更上一層樓。

這是我今日的承諾,行動能證明一切。如若當選,定會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的能力,實現今日的諾言。在此也誠心希望在坐各位對我今後的工作進行監督。

最後衷心希望各位投我一票,支持我、鼓勵我。記住,我是9號,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優秀競聘演講稿【四】

尊敬的老師、各位同學們:

今天,很榮幸走上講台,和那么多樂意為班級作貢獻的同學一道,競選班幹部職務。我想,我將用旺盛的精力、清醒的頭腦來做好班幹部工作,來發揮我的長處幫助同學和x班集體共同努力進步

我從國小到現在班幹部一年沒拉下,但我一身乾淨,沒有“官相官態”,“官腔官氣”;少的是畏首畏尾的私慮,多的是敢做敢為的闖勁。

我想我該當個實幹家,不需要那些美麗的辭彙來修飾。工作鍛鍊了我,生活造就了我。戴爾卡耐基說過“不要怕推銷自己,只要你認為自己有才華,你就應該認為自己有資格提任這個或那個職務”。

我相信,憑著我新銳不俗的“官念”,憑著我的勇氣和才幹,憑著我與大家同舟共濟的深厚友情,這次競選演講給我帶來的必定是下次的就職演說。我會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首先是“想同學們之所想,急同學們之所急。”我決不信奉“無過就是功”的信條,恰恰相反,我認為一個班幹部“無功就是過”。因為本人平時與大家相處融洽,人際關係較好,這樣在客觀上就減少了工作的阻力。我將與風華正茂的同學們在一起,指點江山,發出我們青春的呼喊。當師生之間發生矛盾時,我一定明辨是非,敢于堅持原則。特別是當教師的說法或做法不盡正確時,我將敢於積極為同學們謀求正當的權益如果同學們對我不信任,隨時可以提出“不信任案”,對我進行彈劾。你們放心,彈劾我不會像彈劾柯林頓那樣麻煩,我更不會死賴不走。

既然是花,我就要開放;既然是樹,我就要長成棟樑;既然是石頭,我就要去鋪出大路;既然是班幹部,我就要成為一名出色的領航員!

流星的光輝來自天體的摩擦,珍珠的璀璨來自貝殼的眼淚,而一個班級的優秀來自班幹部的領導和全體同學的共同努力。

我自信在同學們的幫助下,我能勝任這項工作,正由於這種內驅力,當我走向這個講台的時候,我感到信心百倍。

你們拿著選票的手還會猶豫嗎?謝謝大家的信任!

優秀競聘演講稿【五】

尊敬的各位評審老師:

大家好!我叫XXX,上星期剛剛跨過我的第三個本命年,現在在XX縣國稅稽查局工作。

十五年前,我也是如此這般通過筆試、面試、最終以全縣第一名的成績跨入稅務局的大門,從那時起,我就與稅收結下了不解之緣:當過專管員、我懂得征管的艱辛;任職辦公室、我體會到內勤的羅雜;當過監察小組長、我懂得如何自律;任過工會小組長、我知道同舟共濟和睦相處的可貴;搞過稅務稽查、我懂得如何規範執法;任過單位的正副職、我懂得如何把握自己。總結起來,本次竟聘我的優勢有三:一是有過硬的政治涵養和個人品質。本人淡泊名利、甘於清貧,菸酒不沾唇,賭博不攏邊,十幾年的磨練,養成了我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對黨的事業無限忠誠,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二是我有堅實的文化基礎和紮實的文字工夫。知識源於學習,學習源於動力,動力源於競爭,我既有中文系的畢業文憑,又取得了財稅本科文憑,憑著這把雙刃劍,我在稅收的各個工作崗位上更顯得遊刃有餘,三年前,我被縣作家協會吸收為會員,每年撰寫和發表各類論文和稿件數十篇,稽查局內部編髮的《稽查專刊》從寫、編、較、發全部由我一人包辦,書能洗腦,筆能懿思;三是我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和獨當一面的工作才能。不同的工作崗位使我受益匪淺,成功固然欣喜,失敗源於探索,經驗與探索的完美結合,再加上對事業的執著、對工作的熱愛,我堅信沒有完不成的任務、沒有乾不好的事業!

最後我引用一個小故事來說明我本次報名應聘的動機:野生動物園裡幾隻天鵝在一片狹小的水域裡遊玩嬉戲,我問飼養員,天鵝無繩無網,它為什麼不飛走呢?飼養員告訴我,天鵝在展翅高飛前,必須有一段足夠長的水面可供滑翔,如果助跑線過短,它就難以實現擁抱藍天的理想了。生命永遠值得期待,因為它蘊涵著無限的潛能,為了領略更加高遠的人生風景,我時刻在提醒自己:我的助跑線準備夠了嗎?

懇請各位評審老師幫我接上一節能夠讓我展翅高飛的助跑線吧!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