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教師競聘上崗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我首先感謝領導、老師們的信任和支持,給我這個機會參加競聘演講。

我叫李紀紅,是一名工作在教學一線的老師,20xx年參加工作,本科學歷,國小一級。我競聘的崗位是國小數學教師(初十一級)。我之所以競聘這個崗位,是因為我有一顆熱愛教育事業的心。我明白教師的苦與累、平凡與無私。明白生活的忙碌和肩頭沉甸甸的責任。但我無悔於自己的選擇!我深深愛著教師這一行,用我的汗水,用我的智慧,用我這顆跳動的火熱的心去愛我的每一個學生。 一位的優秀教師曾說過:“無愛不成教”。我是一名教師,我要把這種愛灑向每一個孩子。人們常把教師比做園丁,而我更願意把教師比作泥土。泥土不僅把全部的愛給了花,也同樣給了草。在和孩子們一起的日子裡,我找到了自身的價值。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辛勤的勞動換來了豐碩的成果,在過去的幾年中 ,我曾連續5年獲優秀教學成績獎;曾被評為“優秀教師”;“示範教師”;“教書育人標兵”等榮譽稱號;論文《創設情境 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獲省級一等獎。還有多篇論文獲區級一、二等獎。當然成績只代表過去,在參加工作的這幾年裡,我感悟到教育的神聖和意義。教育事業的前景是光輝燦爛的,教育的改革和發展任重而道遠。因此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打算從以下幾個方面改進自己的教學工作,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1、更加科學規範地做好日常教學工作根據實際情況,在順應課改潮流的前提下,認真落實各項教學常規工作,確保教學質量穩中有升。

2、結合數學學科特點和本班學生實際情況,配合學校的校本教研,設計並開展豐富的數學實踐活動,進一步拓展學生的視野,培養學生各方面的能力,從而有效的提高學生的數學素養。

3、加強個人修養,練好基本功。進一步樹立自己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加強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藝術,顧全大局,維護學校良好形象,努力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提高教學質量,力爭在教學中體現實力,在工作中保持動力,在創新中增加壓力,在與學生、同事的交往中凝聚合力。

教師競聘上崗演講稿 - 設友公社文章閱讀

今天,如果競聘成功,我會認真總結經驗,一如既往的投入新工作,如果我落聘了,我不會氣餒,認真查找不足,服從領導安排,爭取兩年後再次競爭上崗。

另外一篇優秀的長沙老師競聘演講稿

我是一名工作在教學一線的老師,中共黨員,大專,國小高級,長沙市骨幹教師,三證一歷符合要求,國語為二級甲等,計算機為現代信息技術高級證。現已執教13年,我競聘的崗位是語文教師,我之競聘崗位,是我的五個優勢:

一、我有一顆熱愛教育事業的心。我明白教師的苦與累、平凡與無私。鮮花陪伴,掌聲共鳴,豐厚的收入,豪華的享受,課件下載 ]只是生活的忙碌,只是肩頭沉甸甸的責任。但我無悔於的選擇!我深深愛著教師行,用我的汗水,用我的智慧,用我這顆跳動的火熱的心!面對著一群天真可愛的孩子,我揣摩著、嘗試著,與真誠的交流著,就在的軌跡中演繹出一片燦爛晴空。

二、我有較為的專業知識。自參加工作,我不忘學習,勤鑽研,善思考,多,地、。在全國、盛市、區論文競賽中,多次獲獎。20xx年,我編寫了由湖南出版社出版的《閱讀與訓練》六年級分冊;今年四月,我還編寫了由廣州出版社出版的《人教版國小語文第五冊同步作文》一書。由此我堅信我的專業知識對語文教學工作是完全能夠

已從教十五年了。十五年的教書生涯,“彈指一揮間”,驀然回首走過的足跡,有太多值得回味的東西一直在心頭涌動,把我的思緒又拉回到從前。 回想課改的幾年來,我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課改理論,參加課改培訓,轉變教學觀念,參加課改課題研究,積累了許多寶貴的經驗。近兩年, 我擔任兩個班的地理教學工作,根據班級實際情況,以新課程理論為指導,深入鑽研教材教法,精心設計好每一節課。課堂上重難點突出、知識點到位、教法多樣,充分調動了學生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為激發學生學習地理的興趣,經常結合當前的時局講一些有關地理方面的知識,課堂上讓學生自主學習、合作探究,讓他們動起來,激活學生的創新思維。

調任到本校以來,工作認真踏實、任勞任怨、不記名利,常常犧牲休息時間幫學生培優補差,不僅解答學生的質疑,而且常與學生談心,拉近了師生之間的距離,使學生對老師的感情轉移到學科學習上來,產生了巨大的精神動力。期末考試檢驗了教學效果,兩年來,教學成績在平行班中居前列,我認為成績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今後如何自我提高,如何提高學生的地理套用水平。

積極參加教研活動,善於總結別人的經驗,並靈活運用到教學實踐中。撰寫教研論文積極投稿,在省市級刊物發表論文兩篇。教育網站發表三篇。由於以上教學工作實際,我打算競聘學校中級九級崗位。我將不負眾望,用自己的勤奮加智慧,完成好教學任務。達到中級九級的崗位說明書上的教學要求和教學效果。在今後的教學工作無論怎樣辛苦,我都會繼續努力的,使自己的教學水平更上一個新台階,為鐵中的騰飛獻出自己的光和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