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客服精英人才即興演講

朋友們:

大家好!我現在好緊張! 聽到掌聲或許會好點。

說起服務,我不想充滿激情的在這裡給大家發表演講,我只想冷靜的把我對精品服務的理解作一簡單闡述。

精品服務首先是以客戶為中心的理念的具體實現,其次精品服務要以豐富的金融產品為內容,最後精品服務要由精英人才來落實。

以客戶為中心是我們的理念,精品服務是我們的目標,服務質量的好壞直接關係到中國銀行的興衰成敗,為廣大客戶提供最優質的服務是以客戶為中心的理念的具體實現。

中國銀行發展的明天不是昨天和今天量的重複,而是質的飛躍。可以預料,信息網路技術的飛速發展及其與金融全球化的高度緊密結合,將使全球金融發展進入一個新的歷史時期——網路金融時代。這是一個對金融服務業極富挑戰性的時代,傳統意義上的銀行業正漸漸離我們運去,新世紀的銀行服務內容需要我們共同探索和建造。

在數據大機集中處理和綜合業務系統套用的基礎上,採用綜合櫃員制,任何網路化、標準化產品和服務都可以在營業櫃檯實現,並由一個櫃員負責處理每筆業務的全過程。未來的銀行服務還將通過網路像水、電、氣一樣普遍地深入到廣大居民的生活,隨開隨用,一個頁面、一個電話就將完成其所需的基本服務。“一窗式”服務將成為未來銀行營業界面提供的最基本的服務模式。

隨著現代信息技術在銀行業的廣泛套用,一方面,銀行傳統的諸如存款、轉帳、匯款等業務將逐漸被計算機網路所替代,網路銀行、手機銀行、電話銀行中心(call center)、電子商務和網上支付結算等虛擬銀行將獲得迅速發展,改變傳統銀行人與人互動的一對一服務模式,而成為人與機器不受時間和地點限制的自助服務。另一方面,一些高智慧的諸如綜合理財、財務顧問、投資銀行業務等個性化極強的金融服務已初露端倪。銀行不僅可以為廣大客戶提供全天候、全功能、標準化的金融服務,而且可以為重點客戶提供高知識含量、個性化的特殊金融服務。

在基本服務的基礎上,不斷增加服務項目,力求為廣大客戶提供附加服務、便利服務、支撐服務和超值服務,最大限度地滿足客戶需求:推行營業站立服務、微笑服務,規定服務時限和服務流程,實現規範化服務等服務內容。

我來一個現場調查:前面這位同志,你說這些服務有用嗎?

未來銀行將是知識型銀行。未來的銀行既不是勞動密集型產業,也不是資金密集型產業,而是信息、知識密集型產業。決定銀行業競爭勝負的主要因素將不再是高樓大廈、資金規模和機構網點,而是銀行全員的高素質和知識化。管理層不僅要有駕馭全局的能力和豐富的業務管理經驗,而且要成為信息技術套用的指引司機和溝通的橋樑,實現對技術的高效管理和決策信息的熟練套用。可以預料,未來的銀行員工是熟悉業務的科技人員和熟悉科技的業務人員的統一體,不存在純粹意義上的科技人員和業務人員。銀行未來的業務發展是人腦+電腦的集合體,是技術+智力的產品組合,是實體銀行與虛擬銀行的並存發展。精品服務需要精英人才來落實。

什麼才是精英人才呢?我看在座各位十分鐘內沒有打瞌睡的都夠格。

另外一點:精品服務不僅僅是雙向的,它是萬向的。世界是個統一體,何況我們中行!管理層|、後勤,科技,前台,客戶,等等,是不是只有我們大家互相做好優質服務才能為客戶提供精品服務?

不同意的台上來,同意的請鼓掌!

一舟何以渡滄海?且看潮頭立何人!

所以,精英人才,精品服務----中國銀行的獨特風采!

感謝所有鼓掌的同志,你給我以鼓勵;感謝所有沒有鼓掌的朋友,你讓我繼續努力!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