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長開學的演講稿

大學校長開學的演講稿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望著聚集在台下的這一千多張洋溢著青春活力的新面孔,身為校長的我激動不已,但是,在這令人得意的時刻,我絲毫也不敢忘形,因為我看到的是家長們的信任,同學們的期盼。面對所有的期待,我感到的是校長肩頭沉甸甸的責任,看到的是大學20xx年下半年的輝煌。

大學歷史悠久、底蘊豐富、發展迅速、特色鮮明,你們選擇大學有三個理由:她有輝煌的過去,有讓人自豪的現在,有令人憧憬的未來。建校百年多來,學校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學子,為祖國培養了數以萬計的建設人才,逐漸成為一所在縣內外享有很高知名度的大學。特別是邁進新千年以來,學校教育教學質量一年上一個台階。我們的目標是把大學打造成高標準、高質量、有鮮明特色的示範大學。成績屬於過去,榮譽歸於大家,未來在於創造!作為一名人,在收穫羨慕眼光的同時,也注定你必須有更高層次的追求。同學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三十年前的今天,我跟你們一樣,坐在相似的會場,聆聽著師長們的教導,內心卻在迷茫:路在何方?今天,我想以一個曾經走過相同歲月的過來者的身份,對和我當年一樣辛苦的同學們講點切身體會。大學四年,將是絕望與希望交織,激情與信心滿懷,汗水與淚水浸透的日子。十幾年鑄一劍,屈指可數的日日夜夜,緊緊張張的分分秒秒,這是改變自己命運的最佳時機,三年猶如一張弓,你們就是這弓弦上的箭,要盡一切可能把這張弓拉得最滿,這樣你們才能被射得更遠。

如果我問你們,人生最大的幸福是什麼?你們的答案會有許許多多。但我要告訴你們我的理解: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為自己的夢想奮鬥和拼搏,你們現在正置身於這種幸福中啊。 也許你們會覺得,整天面對無數的習題,成堆的錯誤,熬紅的眼睛,家長的不滿,老師的督促,這哪裡是幸福?!同學們,可千萬要記住,人生如一杯茶,不能苦一輩子,但總要苦一陣子,現在就是人生這杯茶最苦的時候,可最苦過後就是最甜。

不管你們基礎如何,現在成績如何,千萬不可急功近利,要做到水到渠成。只要努力就有進步,有進步就有希望,有希望就要全力以赴。成功之道就在於不去想能否成功,且把通向成功的每一步都走好。每天清晨,迎著晨風,沐浴著朝霞,對自己許下心愿,今天我會在充實與進步中度過;每天夜晚,仰望夜空,應該心滿意足,暗示自己,我會在一天緊張學習的疲憊中酣暢入眠。相信自己,也相信老師,老師是為了你們的夢想跟你們並肩奮鬥的人,是你們迷茫時的指路者,是你們喪失信心時的激勵者,是讓你們保持持久毅力的支撐者,是你們缺乏激情時的點燃者,是你們在這一段黑暗的泥沼中前進的拐杖。

“自古英雄出少年”。十七八歲,你們腳踏大地,頭頂青天;二十歲,你們仰望明月,追趕太陽。如果在明天的社會上, 所有從豐中走出去的人,都能用自己傑出的才能服務社會,創造財富,福澤他人,以自己富有魅力的人格和高雅的品味成為社會修身之范,那將是大學最大的成功,也是我們將鞠躬盡瘁為之奮鬥的目標!

同學們,拿出青春所有的激情和勇氣,為命運而搏,為前途而戰。獵物就在眼前,你們就是那盤鏇在空中的雄鷹。在此,我預祝你們鎖定目標,馬到成功。

大學校長開學的演講稿二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當陽光灑進校園,當秋風拂過面頰,我們又回到了熟悉而溫馨的校園。

回首過去的一年,全體教職員工愛崗敬業、甘為人梯、無私奉獻;同學們勤奮好學、誠實守紀、奮發向上。我們深切感到,學校的每一項工作、每一點變化、每一個進步,都凝聚著全體師生的辛勤汗水。在這裡,我代表學校向老師和同學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20xx年,是“十三五”重要之年,是全面落實教育規劃綱要的關鍵之年。

本學期,學校工作要以《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及《20xx年高等教育工作意見》的通知精神為指導,努力完成以下8個工作目標:

1、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樹立良好的校風。

2、以教育科研活動為依託,引領教師加強學習和研究,促進教師的專業發展。

3、規範辦學行為,加強常規管理,爭創縣教學管理先進校。

4、加強對常識技能科、活動課程的組織管理力度,進一步提升教學水平,探索辦特色學校的路子。

5、各種競賽活動爭取成績優秀、榜上有名。

6、樹立質量興校理念,爭取所有班科的教學質量均達到質量監控標準,爭創“實施素質教育先進校”。 7、強化安全管理,創建“平安校園”。

8、繼續加快校園建設步伐,推進校安工程、圍牆、操場等附屬設施的建設,努力為師生創建一個完整的、較好的工作、學習環境。

為保證學校各項任務能夠順利圓滿完成,在此,我向全體師生提出幾個要求。

第一、狠抓教育教學質量,全面完成各項目標任務。

教學工作是學校的中心工作,教育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而課堂教學效率又是教育教學質量提升的關鍵,因此,希望全體教師要扎紮實實做好教育、教學工作;要立足課堂,提高自己的課堂教學水平,狠抓課堂教學質量,力爭使期中考、期末考、各項競賽等的成績在去年的基礎上有更大的突破,用成績說話、以質量立足。

第二、勤學苦練,不斷完善自我

同學們,教育就是培養習慣。良好的習慣是一個人成長、成人、成材的基礎。我們不少成績不理想的同學,根本原因不是因為自己不聰明,也不是因為自己智力有問題,而是忽視了習慣的養成和培養。希望同學們牢牢記住我校的育人追求:“讀書改變命運習慣成就人生。”時刻不忘習慣的養成,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做起,從今天做起,養成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做一個文明守紀,健康上進的合格學生!

同學們,我們還知道,學習是我們的主要任務,知識的豐富、能力的提高,品格的養成都離不開學習。沒有勤奮的學習就不可能有任何的進步和成長,放棄學習,就是放棄幸福,就是放棄自己美好的未來。希望全體同學,志存高遠,珍惜時間,勤奮學習,在學習中增長知識,鍛鍊才幹,全面提高自己的素質。

第三,珍愛生命,時刻注意安全。

大家都知道,我們學校周邊的安全環境極為複雜。學校的一期二段工程、寶龍廣場都正在建設之中,建安大道、二環路車輛飛快地行駛,建築安全、交通安全隱患非常突出。希望全體同學要時時刻刻注意安全,珍愛生命,把安全牢記在心中,每天平平安安地上學、回家。

老師們,同學們,最後,我要說的是,請大家記住:校興我榮,校衰我恥,這八個字。學校聲譽,學校各項工作質量的優劣事關我們第十一國小每一位老師和學生。因此,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有一種危機感,要以一種積極進取、勇爭上游的精神,永不停歇、百折不撓的心態去面對挑戰;每一個老師、同學都要充分發揮主人翁的精神,團結一致、共同努力,共同促進大學的發展,在為學校貢獻力量的同時,也成就自己。

最後,祝願老師們工作順利、家庭幸福!祝願同學們健康快樂,學有所成!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