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學生學雷鋒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先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在我準備這次學雷鋒演講稿時,我的媽媽也在準備單位上學習雷鋒活動的徵文,她們這些大人也在學習雷鋒?

雷鋒,一個22歲年輕的生命,雖說短暫,卻強有力地告訴我們:人應該怎樣生活?他對工作的熱情,對戰友的友情,對人民的感情,給我們人生的早晨,添過了一抹溫暖的顏色。

細數起來,從1963年3月5日至今,向雷鋒同志學習的熱潮已歷經49個年頭,在這近半個世紀的學習活動中,社會上不斷湧現出像雷鋒叔叔一樣毫不利己專門利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好典型好榜樣,他們就是生活在我們身邊的叔叔、阿姨、兄弟姐妹。

此時此刻的我們,更是責無旁貸,因為雷鋒手中的槍我們已鄭重地接過,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開始,從身邊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撿起地上的一片紙屑,你便為班級擦亮了眼睛;幫助一個有困難的同學,你便為班級點明了心燈;做好每一道習題,你便為班級的榮譽又添了一筆……

你看,課堂上充滿朝氣和活力,我們把疑問消融在樂觀的笑意中; 同學間洋溢親情和愛心,我們把幫助點綴在彼此的握手中; 勞動時揮灑快樂和辛苦,我們把清潔凝結在晶瑩的汗水中……

此時此刻的我們,更是責無旁貸,因為學雷鋒的火炬在我們手中傳承,雷鋒身體有病仍堅持參加義務勞動;他冒著大雨步行兩個多小時送大嫂回家;把積攢下來的錢一次又一次捐獻給災區人民。這些事兒都是一些平凡事,卻在平凡之中見偉大,細微之處見精神。我們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爭當一個有責任感、有愛心、有追求的好少年。

雷鋒,這座豐碑,已經鑽刻在我們的心底。讓我們永遠記著雷鋒,讓我們一起做一個時代的雷鋒!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