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動員大會發言稿

軍訓的目的是通過嚴格的軍事訓練提高學生的政治覺悟,激發愛國熱情,培養艱苦奮鬥,發揚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刻苦耐勞的堅強毅力和團隊精神精神。軍訓可以磨去學生們尖銳的菱角,接下來小編為大家整理了軍訓動員大會發言稿,歡迎大家閱讀!

軍訓動員大會發言稿1

各位教官、同學們:

帶著激動、帶著自豪,帶著家長的那一股股殷切希望,更是帶著我們對美好理想的憧憬與極度渴望,同學們踏入了師大的校園。剛剛結束的那場開學典禮,標誌著正式成為湖南師大工學院新的一員。從現在開始,學校20xx級新生軍訓也正式開始了,我們將迎來一次品格和意志的考驗。在這裡,我謹代表院黨委行政對同學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祝賀!向承訓的各位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感謝!

同學們,軍訓是大學生生活的第一課,卻決非普通的一課。在這一課中,它將教我們怎樣做人,怎樣吃苦耐勞,怎樣迎接挑戰,怎樣把握自由與紀律的尺度。軍訓是同學們學習軍隊優良傳統、培養艱苦奮鬥精神的極好機會,也是大家磨練意志、提高修養、增強體質的實踐課堂。同學們穿上軍裝,就成為了一名戰士,我們通過軍訓接受軍營洗禮,將讓我們經歷平日難以經歷的艱辛,獲取在教室里無法獲取的知識,充分歷煉火熱軍營帶給我們的酸甜苦辣,它不僅僅是對我們身體的考驗,意志的錘鍊,品格的培養,更讓心靈的淨化,情感的薰陶,精神與人格的升華,將有利於培養我們無私奉獻、積極進取、奮發向上的高尚情操,有利於培養我們艱苦奮鬥、吃苦耐勞的作風,有利於提高我們的組織性、紀律性,有利於增強我們的國防觀念和增強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勇氣,為將來建設祖國、保衛祖國打下堅實的基礎。

同學們,這一場“訓思想、訓作風、訓紀律、訓品格”的戰鬥即將打響,我們工學院在過去軍訓歷史上有著輝煌的成績,在歷屆軍訓佇列、內務衛生、軍歌比賽等各項競賽中都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為圓滿完成今年軍訓任務,我對大家提以下三點要求:

第一,必須端正態度,統一認識,振奮精神。

剛剛跨入大學校園,有些同學在思想、生活各方面可能都不太適應,而馬上進行艱苦的軍事訓練,體力和意志都必將受到嚴竣的挑戰,軍訓之初,大家可能感到新鮮有趣,隨著時間的延長和訓練難度的增大,大家肯定會感到很苦、很累,但這正是考驗我們的時候,請大家堅信,軍訓雖苦,苦的讓人不願堅持,但軍訓又很甜,只有經歷軍訓的學生,才能感受到自己思想的進步、感情的升華,正是這一天天的苦和甜,才能升華我們的意志,增強我們的紀律觀念,軍訓絕不是可有可無的兒戲,我們必須在思想上高度重視,在行動上積極投入,我們既要認識軍訓是一項緊張、艱苦的政治任務,也要看到它會使你們在跨進大學校門後,儘快適應大學生活,培養吃苦精神,鍛鍊強健體魄,養成艱苦奮鬥作風,為日後的學習提供強大動力與熱情。

第二,必須服從命令,嚴格要求,團結協作。

今天開始,大家務必要以軍人的姿態來塑造自己,以軍人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以軍人的精神來激勵自己,一切行動聽從指揮,嚴格遵守軍訓紀律和作息時間,尊重教官,友愛同學,在軍訓中做到雷厲風行,令行禁止,堅決杜絕自由散漫,無組織、無紀律的現象發生,嚴格請假制度,不能擅自缺席,因病不能參加軍訓必須請假,不能參訓的同學應克服嬌氣,在軍訓場邊協助做好服務工作。

在短短的十餘天集中訓練中,我們必須發揚團結協作,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大無畏精神,鼓足勇氣和信心,不折不扣完成各項任務。同時,同學們必須虛心學習、善於學習,自覺地將自己融入集體,服從集體,建立起彼此間兄弟姐妹般的關愛和友情。我們不但要領略軍人們無私奉獻的偉大精神以及不怕困難的崇高品質,也要發揚我們“同心協力,艱苦奮鬥”的光榮傳統,我相信嚴格的訓練將磨練我們的意志,鐵一般的紀律將規範我們的行為。希望大家用頑強的意志,用敢於吃苦、勇於拼搏,發揚“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的精神,徹底完成軍訓使命。

第三,必須全力投入,頑強拼搏,收穫成功。

這次軍訓,時間雖然不長,只有短短十餘天,但任務繁重,我們將要進行佇列、內務、軍歌等方面的評比。今年佇列比賽全體學生都要參加,對於我院390人的大院,任務更加艱巨;宣傳方面,我要求同學們每天都要交1篇軍訓體會、軍訓感悟的文章,必須是真情實感的流露,學校、學院將編輯發行專門的軍訓特刊,希望同學們的軍訓體會都能入選變成鉛字留下永恆的記憶,各排必須按時、按質、按量收齊交到輔導員處;內務方面,要堅決以的內務為標準,被子成“塊”,鞋子成“線”,並時刻保持寢室乾淨、整潔、規範,學校將隨時不定期的組織抽查;今年將繼續舉行軍歌比賽,大家要務必配合輔導員、教官唱好校歌和自選歌曲,唱出工學院學生的風采。今年我們軍訓的目標是各項評比都要力爭做得最好,各項評比都獲得優秀(大家有沒有信心?)我們必須全力投入,爭分奪秒,把青春和激情揮灑在訓練場上,我們必須頑強拼搏,奮發有為,發揮解放軍英勇無畏的優良傳統,我們必須爭取進步,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奏響大學生活的第一曲樂章。

同學們,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我們應為生活在這個偉大的時代而慶幸,我們應為生活在這個蓬勃發展的祖國而自豪,我們應為生活在這日益壯大的湖南師大工學院而驕傲。我相信,我們全體新同學通過這次軍訓,必將無愧於時代的使命,無愧於祖國的期望,無愧於伴隨我們成長的湖南師大。

最後,我希望大學都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軍訓中去,圓滿地完成各項訓練任務,不斷征服自我、洗禮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取得軍訓和思想作風建設的兩豐收,充分展現我們湖南師大工學院學生的嶄新風貌,以自己流汗不流淚的艱苦軍訓實踐為國慶60周年獻禮,為學院新生軍訓史上再創新的、更大的輝煌!

祝20xx級新生軍訓工作取得圓滿成功!

軍訓動員大會發言稿2

尊敬的各位領導、教官、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海風習習,送來盛夏的豪情;芳草萋萋,綻放八月的風采。作別五彩斑讕的暑假生活,肩負老師家長的殷殷期望,我們又款款走進一個嶄新的學年,又即將迎來一次品格和意志的考驗。當一身身熟悉的橄欖綠再次浮現在眼前,當一句句親切的軍令號再次迴響於耳畔,我們又將以戰士的情懷,用人的姿態,去踐行青春的誓言,去體驗生命的精彩。

軍訓,是我們重返校園的第一課,但這決非普通的一課。在這一課中,我們將經歷平日難以經歷的艱辛,我們將獲取教室無法獲取的知識,我們將充分品嘗火熱軍營之於我們的甜酸苦辣;在這一課中,我們所經受的,我們所積澱的,不僅僅是身體的考驗,不僅僅是意志的錘鍊,不僅僅是品格的培養,更是心靈的淨化,更是情感的薰陶,更是精神與人格的升華。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在這裡,我們想對高二的老同學說,高揚起勝利的風帆、把自信寫在臉上吧,因為,我們的汗水將要凝結的,不止是屬於我們的輝煌,更是對高一新生的鞭策和鼓舞,我們的付出將要收穫的,不止是屬於我們的進步,更是對57中學優秀本色的展示和弘揚;我們想對高一的新同學說,路,就在你的腳下,夢,就在你的心中,迎著獵獵的海風,踏著鏗鏹的鼓點,勇敢地投入到軍訓的行列中來吧,汗水過後,苦累過後,你定會如一隻笑傲蒼穹的雄鷹,振翅於三高中的藍天碧海、青山白雲。

同學們,成功從來屬於那些把理想付諸行動的人。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走好每一個步伐,喊好每一個口令,做好每一個動作,用出色的成績和顯著的效果來回報各位教官和老師們的哺育深情;我們要以軍訓為契機,樹立百折不撓、窮且益堅的人生信念,刻苦學習,超越自我,不斷前進,讓青春的年華在未來的征途中放射出燦爛奪目的光彩。

軍訓動員大會發言稿3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教官、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你們好!

20xx級初一新生入學訓練在孕育收穫的八月拉開了帷幕。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校的領導、老師和同學們,向我們的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並對xx對我校軍訓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向各位新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向幫助我們軍訓的全體老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謝!

同學們,從國小到國中,從兒童到少年,是你們人生道路上一個極為重要的轉折點。國小階段,你們在老師和家長辛勤栽培、關心呵護以及自己刻苦努力下,取得了優異成績,順利進入xx。帶著新鮮的感覺,睜大好奇的雙眸,來感受和審視我們美麗的校園,明淨而優雅的教學環境,一流的教學師資,令社會滿意的教學成績,這就是我們的xx校園。我們為有這樣的校園感到自豪,更為她深厚的文化底蘊感到驕傲。

學校沒有辜負社會的期待,十年來向紀中輸送了一批又一批優秀的學生,為中山的發展培養大批的建設人才。因為信任,所以選擇,因為選擇,所以熱愛,熱愛這美麗的校園,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求學機會吧!我們相信,在座同學可能都早已暗下決心,通過國中三年的不懈努力,使自己的各種素質都得到較大的提高,從而實現自己遠大的理想。

俗話說,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從今天開始到24日止的為期6天的軍訓,是同學們國中生活的開始。在這次活動中,我們將組織同學們學習掌握佇列隊形等基本技能,形成良好的站、立、走等姿勢。提高身體素質,更重要的是學習吃苦耐勞,頑強不屈的精神,養成堅韌不拔的意志品質,培養精誠團結的團隊精神。我們還要組織同學們學習校規校紀,學習中學生行為規範。初步養成良好的習慣,為日後的生活和學習打下堅實基礎。

下面,我向同學們提三點要求:

第一,耐得辛苦,耐得枯燥。時值酸署,天氣乾熱,要想擁有頑強的意志品質、超強的適應能力,就要經受住嚴酷的考驗。軍訓的佇列訓練比較單調和枯燥,每一個動作,每一個姿勢,要做的規範,做的到位。可能要重複幾十次。這就要求同學們既要耐得炎熱,又要耐得枯燥,始終保持飽滿的熱情和高昂的鬥志,出色完成訓練任務。要高度重視,嚴肅認真。像對待學習一樣,高度重視軍訓活動,全身心地投入,一絲不苟完成軍訓的各項任務。

第二,嚴格訓練,嚴格要求。從開訓到結束的每一天,訓練的每一個環節,每一個動作,都必須嚴格按照教官、老師的要求。全體同學必須嚴格要求自己,不怕困難,刻苦訓練。以優異的成績向學校、向老師、向父母匯報。無論哪個訓練項目,都要從難從嚴,既練意志,又練筋骨;既練思想,又練技術。我希望同學們以飽滿的精神和樂觀的態度參加軍訓,磨練自己堅韌不拔的意志,圓滿完成到xx的第一份答卷,為未來三年艱苦的學習生活打下堅實的基礎。

第三,嚴守紀律,爭當標兵。紀律是取得成功的保證。一支隊伍,沒有嚴明的紀律就會打敗仗,一個集體,沒有嚴明的紀律就將成為一盤散沙。對每一位同學的遵守紀律情況,要嚴格進行考勤考核,軍訓期間,除特殊情況外一律不得請假。所有同學都必須集中精力參加軍訓,認真聽講,仔細看示範,牢記要點,堅決反對散漫的作風。從現在開始,我們必須養成嚴守紀律的良好習慣,[蓮山 課件 ]增強組織紀律觀念,一切行動聽指揮,堅決服從軍訓教師的指揮和調動,以高昂的熱情,艱苦的努力,贏得軍訓的最後勝利,在各項活動中創造佳績,不辜負社會、家長、領導、老師對我們的殷切希望。

這次軍訓活動,時間緊,任務重,但我們相信,只要同學們刻苦努力訓練,我們一定能順利完成此次軍訓活動的任務。“誰英雄,誰好漢,訓練場上比比看。”同學們,你們一定要以行動證明自己作為xx學子是光榮的、自豪的。我們有句話說,今天我以xx為榮,明天學校因我自豪。同學們,在漫長的人生長河中,短短的幾天只是其中的一朵小小的浪花,但烈日下的藍天,對我們來說將意味著美好和永恆!

最後預祝同學們在軍訓活動中獲得優異成績,祝願本屆軍訓活動取得圓滿成功!祝全體同學生活愉快、學習進步! 謝謝大家!

軍訓動員大會發言稿4

對學生進行軍訓,是貫徹落實國家有關法律法規的重要體現,是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教育法》、《兵役法》等有關規定和條款進行的,是學生在學期間履行兵役義務、接受國防教育的基本形式。對學生進行軍訓,是加大學生素質教育力度的一個有效途徑,也是學校教學改革的一項重要內容。通過軍訓提高學生的思想政治覺悟、激發學生的愛國熱情,增強國防觀念和國家安全意識,增強學生的組織觀念,培養艱苦奮鬥的作風,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 軍訓,是同學們邁入高中教育的第一課。它既是一次初步接受軍事訓練、加強紀律,向解放軍學習的極好機會,同時又是一次高強度的政治訓練。通過軍訓,你們要提高政治思想覺悟,增強團隊精神精神和組織紀律觀念,磨鍊意志,培養吃苦耐勞的精神,增強國防觀念,並掌握一定的軍事知識和技能。這不僅為今後三年的學習、生活打下了一個堅實的基礎,對你們今後的人生道路也將是一段寶貴的經歷。你們一定要聽從指揮,遵守紀律,克服困難,虛心向參訓的解放軍官兵學習,勝利完成軍訓任務,上好進入國中、高中的第一課。

為搞好今年的軍訓工作,我想在這裡講兩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進一步提高對學生參加軍訓意義的認識。

首先,搞好軍訓是使同學們增強國防意識,樹立保衛祖國的觀念的需要。作為新世紀的中學生,我們應該以解放軍為榜樣,使自己具備愛國之心,報國之志,建國之才,隨時準備報效祖國。

第二,搞好軍訓,是造就全面發展人才的需要。我們學生應當自覺遵紀守法,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質;應當勤奮學習,努力掌握現代科學文化知識。軍訓正是規範同學們的思想行為,使同學們立志成才的有效途徑。

第二個問題:怎樣搞好這次軍訓。

關於軍訓的內容、步驟已有具體的計畫安排。將作具體布置,這裡就不講了。為確保這次軍訓的安全和質量,我代表學校向大家提幾點要求:

1.加強組織紀律性,一切行動聽指揮。一切活動都要按計畫嚴密組織實施,認真貫徹落實。對每一位同學的遵守紀律情況,要嚴格進行考勤考核,軍訓期間,除特殊情況外一律不得請假。所有同學都必須集中精力參加軍訓,認真聽講,仔細看示範,牢記要點,堅決反對拖拖拉拉,松松垮垮的散漫作風。各班主任老師要親臨現場,協助做好組織工作。

2.不怕困難,刻苦訓練。無論哪個訓練項目,都要從難從嚴,既練意志,又煉筋骨;既練思想,又練技術。要克服嬌氣,敢於跌打滾爬,敢於流一身汗,沾一身泥,不怕髒、不怕苦、不怕累。要準備好軍訓服裝,不得穿皮鞋、涼鞋、拖鞋等。在軍訓中,同學之間要互相尊重、互相愛護、互相關心、互相幫助,特別要遵從解放軍官兵的教導,服從命令,聽從指揮。

3.要十分注意人身安全,杜絕一切意外事故的發生。訓練中要嚴格按照各項動作規則要求,不懂不要裝懂,不要自作主張,不許蠻幹,千萬要注意安全。 4.所有參加軍訓的同學,都要自始至終參加佇列訓練等各項規定項目的操練,軍訓表現記入個人檔案。對在軍訓中成績顯著的集體和個人將分別予以表揚,對違反紀律的要嚴格進行批評教育。

5.在軍訓中,各班要及時做宣傳及小結工作,以表揚先進,鞭策後進,鼓舞士氣。

6、軍訓時間安排:各班每天早上7:30在班級先集中點名,8:00開始訓練,10:50結束,各班回教室集合,班主任做小結;下午2:30在班級先集中點名,3:00開始訓練,5:30結束,各班回教室集合,班主任做小結。

同學們,“進了石化中學的門,就是石化中學的人”,你們一定會以行動證明自己不愧是我們石化中學的新一代傳人。新的征途開始了,在**中學這個廣闊的天地里,祝願你們恪守真理,發展個性、勇攀高峰!預祝你們在新的人生征途上再創輝煌。

最後,預祝同學們軍訓圓滿成功!

祝全體新同學生活愉快、學習進步!

軍訓動員大會發言稿5

各位領導、省軍區預備役二團首長和全體承訓的官兵、帶訓教師、同學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舉行四川師範大學20xx級學生軍訓開訓典禮。在此,我代表全校師生員工,向承擔本次新生軍訓的首長及全體承訓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長期關心、支持我校軍訓工作和國防教育的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也向全體帶訓幹部和參訓學生表示親切的慰問!

同學們,加強國防教育,增強國防觀念,是我國近代歷史經驗的昭示,是我國所處的國際安全環境對國防建設提出的緊迫要求,是黨的歷代領導核心一貫強調的戰略問題。在高校開展軍事訓練是《兵役法》和《國防教育法》規定的一項重要任務,是大學生在校期間接受國防教育、培養愛國主義精神的一個基本形式,也是是貫徹落實《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的具體體現。我校一直堅持把學生軍訓教育列入整體教學計畫,並開設為大一學生重要的必修課。是我校推行全面素質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

為了本次軍訓的順利開展,我想對大家提以下幾點希望:

第一、全體承訓官兵、帶訓幹部和參訓學生要提高認識,在軍訓工作中通力合作,有效溝通,加強協調,精心組組。既要高質量地完成今年的軍訓任務,又要確保全全。要嚴格執行“科學訓練、保證質量、紀律嚴明、文明帶兵、規範管理、安全至上、以人為本、關心互助、周密安排、精心服務”的總體要求。希望軍訓師各級帶訓幹部,全體參訓同學要認真學習領會,落實到軍訓工作的方方面面,貫穿于軍訓工作的始終,確保全全、有序、圓滿地完成20xx級學生軍訓任務。

第二、全體帶訓幹部要嚴格要求自己,起好模範帶頭作用。帶訓教師要按照“作風正派、行為端正、紀律嚴明、管理規範”的要求,認真執行軍訓“六要”、“六不要”的規定。深入了解90後大學生的思想和心理特點,思考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途徑。教育要科學,方法要妥當;關愛要真心,辦事要實在。細心、耐心地開展深入、細緻的思想政治工作,確保軍訓達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第三、希望全體參訓同學要以飽滿的熱情和高昂的鬥志投入訓練,自覺地將校園當軍營。在軍訓中,虛心向人民解放軍學習。我相信,通過這次軍訓,同學們一定能夠很好地學習軍人的優良品質和光榮傳統,以國家利益為重,樹立愛國之心,常懷報國之志。同時也希望你們在軍訓期間,嚴格遵守軍訓的作息時間和各項規章制度,以高度的榮譽感、責任感和使命感對待這次軍訓,認真參訓,力求精神、品格、體魄大豐收。將在軍訓中養成的良好品格、作風、紀律和養成習慣延續到今後四年的學習、生活、工作之中,並轉化成為你們人生的寶貴精神財富。

同學們!我們正處在一個偉大時代,你們生逢盛世,機遇難得。胡xx曾對大學生指出,當代大學生是“值得信賴、堪當重任、大有希望”的,我相信,你們一定會回響時代召喚,高揚愛國主義旗幟,自覺成為合格的社會主義事業接班人,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做出無愧於時代與歷史的貢獻!

同志們、同學們,希望你們能夠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特別能團結”的革命精神,認真完成本次軍訓的各項任務,以優異的軍訓成績向家長、學校和社會匯報。

最後,祝願各位同學學習進步!預祝20xx級學生軍訓工作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