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會開幕式講話稿5篇

運動會可以培養學生奮發向上、遵守紀律、團隊精神和榮譽感等品質,可以振奮師生精神,活躍學校生活等作用。接下來小編為大家整理了運動會開幕式講話稿,歡迎大家閱讀!

運動會開幕式講話稿1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在春天這個生機勃勃的季節里,我們歡聚一堂,以熱情的態度和飽滿的精神迎來了20xx年的春季運動會。

沒有強健的體魄就不能擔當建設祖國的大任。當一個人有思想、有能力、有志向、有充沛的精力又有強健的體魄時,那這個人有什麼事做不成呢?所以我校舉辦了這次運動會,希望同學們能夠“德、智、體、美、勞”幾方面一起發展,為擔當建設祖國的大任做好準備!

有人曾說過:踏上跑道,是一種選擇;離開起點,是一種勇氣;馳騁賽場,是一種勝利。是啊,如果我們能挑戰自己,不是為了比賽而比賽,而是儘自己全力去運動,那就是一種勝利!名詞是不重要的,只有強健的體魄才是一生的財富,才是運動會真正的意義!

在運動會中,運動員不要與裁判發生衝突,要把自己最出色的一面展示出來。相信大家一定會賽出精神,賽出風格,賽出友誼!在集體項目中團結是最重要的,希望同學們能團結好隊員,使友情的光芒永不暗淡!

冬的寒冷還未散去,春的溫暖已然到來,金黃的迎春花上映著勝利的笑容,那該有多么燦爛啊!容國團曾說過:人生難得幾回搏,此時不搏待何時!讓我們一起拼搏吧!

謝謝大家,我的發言完畢。

運動會開幕式講話稿2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在這萬物復甦,陽光明媚的春天,在這團結奮進、喜訊不斷的美好時刻,我們共同迎來了我校第… 屆春季田徑運動會的隆重召開。

在此,我很榮幸地代表全體運動員向本次運動會的召開致以熱烈的祝賀!對前來參加大會的各位領導、家長、同學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本屆田徑運動會的開展是我校在推行素質教育、發展體育運動、提高學生身體素質方面的重要舉措,是磨鍊學生意志,增強拼搏精神的一次大型體育盛會,它將充分呈現出我校素質教育的新風貌,展示出我校體育教育的新成果,我相信,我們的運動員同學一定能在這次運動會上大顯身手,充分展示自己平時刻苦訓練的成果,賽出風格,賽出水平。同時我也希望,通過這次運動會進一步推動我們的群體活動,讓同學們學會健體,學會強身,真正成為全面發展的人才。

在這莊嚴的主席台上,我謹代表全體運動員宣誓:聽從指揮、服從裁判,在比賽中堅韌頑強、拼搏進取、賽出風格、賽出水平、賽出成績。

最後,預祝本次運動會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運動會開幕式講話稿3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迎著拂面的春風,踩著20xx年北京奧運會的號角,我校一年一度的春季田徑運動會隆重開幕了。

本次運動會的舉行,不僅可以提高我們的身體素質,培養我們的拼搏精神,增強我們的集體榮譽感,而且可以展示我們全體同學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傳達我們對奧運會的熱切期盼與祝福。

運動場上每一項成績,都是運動員身體素質和頑強毅力的結晶,更是團結協作精神的具體體現。我們全體運動員會精神飽滿,鬥志昂揚,發揚更高、更快、更強的奧運精神,安全參賽、文明參賽、規範參賽。賽前做好準備活動,賽中遵守各項規則,服從裁判。參與就是成功、堅持就是勝利。好的名次值得驕傲,而頑強的毅力更是每個運動員優良品格的展示,不論比賽成績如何,我們將為每一位在賽場上拼搏的運動員加油助威。

我相信,我們全體運動員一定能在這次運動會上大顯身手,充分展示自己平時刻苦訓練的成果,賽出水平,賽出風格。我更相信,通過本次運動會,同學們們能從中學會健體、學會強身,真正成為不但學習好、更要身體棒的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出色接班人。

最後,祝本次春季田徑運動會圓滿成功!

運動會開幕式講話稿4

各位老師、同學們、各位家長們:

大家上午好!

在春天,在這個充滿希望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我校春季運動會,為保證運動會的順利召開,我校從上到下,齊心協力,做好了運動會的一切準備工作。首先,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對這次春季田徑運動會的召開,表示最真誠的祝賀!向籌備這次盛會的全體老師表示最衷心的感謝!向參加這次盛會的全體運動員、裁判員表示最誠摯的慰問!

學校體育是素質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舉辦春季運動會,是學校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大力開展陽光體育活動,增強團隊凝聚力,豐富同學們課外生活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對學校體育工作的一次大檢閱,更是當代小學生精神風貌的一次大展示。所以同學們要高度重視,藉此次運動會之機展示自己的才華,磨練自己的意志,培養團隊合作精神與集體榮譽感。我希望,通過這次運動會進一步推動我校體育活動的蓬勃開展,使同學們能真正意識到不僅應該具有高尚的品德、優異的成績、深邃的思想、優雅的舉止,還應該具有強健的體魄,必須學會強身健體,培養至少一項終身喜歡的體育特長,真正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出色人才。

這次運動會,我們還安排了一些親子項目,旨在通過這次活動使家長能對孩子的集體生活情況有一些了解,進一步密切教師與家長、學生之間的關係,形成家校同步教育的局面。

在各項比賽即將開始之際,我衷心希望全體運動員,能夠認真參加各項體育競賽,頑強拼搏,服從裁判,發揮自己的最佳水平和技能,努力以最好的成績為班爭光;希望全體同學能發揚奉獻精神,確立服務意識,為全體運動員做好後勤工作,為他們的運動競賽加油鼓勁,發揚團隊合作精神;希望全體裁判員,及時到位,客觀、公正地履行裁判職責,給每一個運動員的付出,進行正確的評價和裁判; 希望各班班主任老師,做好學生的組織工作,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衛生教育,保持良好的大會秩序。

“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我衷心希望各班的體育健兒在運動場上一展雄姿,賽出水平,賽出友誼,賽出風格,發揚拼搏精神,向著更高、更快、更強的目標而努力,創造出新的成績。

最後,預祝我校春季運動會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運動會開幕式講話稿5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下午好!

萬家國小20xx年冬季運動會今天開幕了!在此,我向運動員們,向為運動會順利召開而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本次運動會的主題是:團結、和諧、活潑、健康。我們要通過運動會,提高運動水平,增強文明意識;普及體育運動,提高身體素質。通過運動會,取得運動水平和精神文明的雙豐收。

本次運動會我們要求運動員,要不怕苦、不畏難,爭創好成績。我們要求裁判員要恪盡職守,公正裁判,提高裁判水平。我們要求各班主任要堅守崗位,盡心盡力,為運動會服務好。我們要求全體同學,要遵守紀律,維護衛生,愛護公物,互相關心,互相幫助,文明禮貌,友愛向上。

“每天鍛鍊一小時,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輩子。”“體育是生命的陽光”。我們許許多多的人,能夠幸福的生活,愉快的工作,都得益於國小時代的鍛鍊和工作期間的堅持。

團結拼搏創佳績,齊心協力奏凱歌。讓20xx年的冬季運動會在全校師生的心中留下美好的記憶,成為我們萬小改革與發展取得更大成績的推進器、加油站!

預祝運動會圓滿成功!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