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運動會開幕式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老師們、同學們:大家上午好!

伴隨著秋日的和風,沐浴溫暖的陽光。在這充滿團結、奮進、友誼氛圍的美好時刻,我們歡聚一堂,高興地迎來了枝江市百里洲中學中學第二xx屆體育藝術節。我代表學校對此次運動會的如期舉行表示熱烈的祝賀,向籌備、組織這次運動會各項工作付出艱辛努力的相關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

“生命的意義在於運動”,我們要發展體育運動,增強體質,以保證學業順利完成,運動會是對我們體質的一次檢閱,也是對我們意志的一次檢閱。我相信,這必將是一次團結的盛會、友誼的盛會,更是一次展示自我頑強拼搏的盛會。

下面,我宣布:百里洲中學第二xx屆體育藝術節秋季開幕式正式開始。大會進行第一項議程:各班代表隊及運動員入場

分班宣讀串詞——xxx

大會進行第二項議程:請全體肅立、奏國歌。

大會進行第三項議程:請楊校長致開幕詞。大家掌聲歡迎

大會進行第四項議程:請本屆運動會總裁判長劉宜勇老師宣讀大會紀律。大家掌聲歡迎

大會進行第五項議程:請裁判員代表李天鵬同學代表裁判宣誓。大家掌聲歡迎

大會進行第六項議程:請運動員代表周沁燃同學代表運動員宣誓。大家掌聲歡迎

大會進行第七項議程:請大家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李校長宣布百里洲中學第二xx屆田徑運動會開幕。

開幕式到此結束,請各班代表隊退場準備。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老師們、同學們:

我校每年在這美好的季節里都要舉行一年一度的校運會,實踐證明這一舉措在不斷地推動著我校體育工作的發展,促進師生體育運動水平的提高。

教育的本質是培養人的精神。在過去的一年裡,我校為創辦精品學校,在校園建設、規模擴展、教育教學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績。但我們挑戰自我的步伐不能停止,追求卓越必須成為我們安廣電腦學校每個學子的基本信念。我們不僅要在學業上勇於爭先,而且要在德智體美等更廣泛的領域內實現新的突破,尤其是體育運動。一個人沒有健康的體格,就無法完成賦予的任務,這不僅是廣大青年學生的自覺追求,更應是時代的客觀要求。知識經濟時代是全球競爭的時代,競爭是空前激烈的,沒有健康的身體素質根本就無從適應大時代的要求。因此一個合格的安廣電腦學校學子必然是一個全面發展、能自我完善的學生,是一個無論在考場上,還是在運動場上都能勇攀高峰的人。

本屆校運會要以團結、文明、創新為主題。團結是集體凝聚力的重要體現,沒有團結的精神就沒有運動會的成功。希望大家能在校運會上充分展現出團結進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文明是一個人素質的重要體現。學校是培育文明的沃土,我們安廣電腦學校的每一個同學都應該是文明的使者。在賽場上是文明的運動員,在觀看席上是文明的觀眾;創新是一個民族的靈魂。剛才的入場式上每個班級都有自己獨特的創意和響亮的口號,自由地展示自己的風采和創新能力,但在賽場上更希望我們的運動員能不懈地追求更高、更快、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為安廣電腦的校運史創造新的記錄。

校運會是對我校體育工作的一次大檢閱,更是對我校師生精神面貌和綜合素質的大檢閱。希望全體師生要講公德、講衛生,在運動場上不留下一件廢棄物,真正體現現代人的文明有序的行為習慣。希望全體運動員奮勇爭先、再接再厲,賽出風格,賽出水平。希望全體裁判員嚴守規程,公正裁決,確保比賽工作順利進行。希望全體工作人員忠於職守,熱情服務,保障安全。希望全體觀眾,團結友愛,齊心協力,文明守紀。

最後,預祝全體運動員取得優異的成績!預祝本屆運動會取得圓滿成功!

一、開場語

男: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女:金秋九月,氣朗天晴,碩果纍纍,風景怡人!

女:本次運動會,我校66個教學班的660名運動員將進行田、徑共20多個項目的角逐。

男:運動員們本著“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賽場原則,弘揚“更高、更快、更強”的奧運精神,謹記“我們一直在努力”的校訓,將賽出風格,賽出佳績,賽出個性。

女:讓我們共同祝願本次校運會圓滿成功!

二、各方隊入場解說詞

國旗方隊:

在我校4名體育老師的護衛下,鮮艷的五星紅旗正緩緩經過主席台,這用革命鮮血染紅的紅旗,伴隨我們成長,教我們堅強,給我們力量,讓我們秣馬厲兵,勤學苦練,用佳績、用文明為國旗增色、添彩。

儀仗隊方隊:

由五年級年級學生組成的儀仗隊正向主席台走來,鼓如雷霆威震山河,型似鐵騎橫掃千軍,大鼓敲出的是氣勢,小鼓敲出的是緊湊,他們用整齊的節奏引領全場隊伍,氣貫長虹,催人奮進,彰顯著蓬勃發展的正闊步前進。

紅旗方隊:

現在經過主席台的是由六年級學生組成的紅旗方隊。紅色是血液的顏色,是飛騰的節奏,是燃燒的激情,60名男同學邁著穩健而整齊的步伐向我們走來。擎著紅旗,他們把自己的青春融入這熱血沸騰之中,目視遠方,他們相信未來會更加美好!

健美操方隊:

現在向我們走來的是由清一色的四年級女同學組成的健美操方隊。昔日,她們奮力苦戰題海,埋頭刻苦學習;今天,她們憑藉優美的身姿,舞動青春的鏇律;明天,她們將走向中考考場,傲視天下群雄!

合唱隊:

下面經過主席台的是合唱隊,他們將在開幕式表演上獻出對母校的一片深情大禮,看!她們臉上洋溢著激情與喜悅;聽,他們整齊的步伐踏出了勇氣和力量。紅花揚起,彰顯著xx的日子紅紅火火,黃花揚起,預示著未來更加輝煌。他們將用整齊嘹亮的歌聲唱響明天更美好!

裁判員方隊:

現在走過來是裁判員方隊。本次校運會的裁判員由我校的任課教師組成,他們中有講壇耕耘十數載,飽經風雨的老教師,也有風華正茂,成績卓著的青年骨幹。他們窮盡書山為育人,遍覽典籍促教學。今天,他們將高擎執法的利劍,本著公平、公正、公開的評判原則,為校運會執法,相信在他們的辛勤努力下,校運會定能圓滿成功!

各年級運動員代表隊:(自帶解說詞,順序為三年級、四年級、五年級)

舞蹈隊:

現在經過主席台的是由我校音樂教師xx指導的女教師舞蹈隊,她們踏著《好收成》的優美音樂,穿著紅色的盛裝,舞動著紅色綢扇,形成一道優美的風景線。講台上,她們是嚴師,更是益友,舞台上,她們又是出色的演員。紅色舞動好收成,豐收預示好日子。xx老師齊努力,共為xx贏佳績。

三、結束語

男:願本次校運會激勵同學們不斷前進,在學習中也能勇奪金銀。

女:共同祝願本次校運會圓滿成功!

甲:尊敬的家長朋友們

乙:各位老師、同學們

合:大家好!

甲:在這秋意漸濃,天高雲淡的季節里。

乙:在偉大的祖國xx歲生日即將來臨之際。

合:我們在這裡舉行20xx年秋季運動大會。

甲:在運動會上,讓豪情燃燒,讓生命綻放出智慧的光芒。

乙:我們將女排精神深深紮根於我們xx學子心中,激勵師生們在學習、工作、生活中釋放激情、成就理想。

甲:宣布xx國小20xx年秋季運動大會開幕式

合:現在開始!

乙:請各代表隊入場

(播放運動員《進行曲》)入場式)

甲:首先進入我們視線的是國旗護衛隊!隊員個個精神抖擻,意氣風發!威儀又莊重,從她們炯炯有神的目光里我們看到了未來,看到了希望。

乙:現在向主席台走來的是少年鼓號隊,鏗鏘響亮的鼓號聲激盪著每個人的心房,朝氣與活力在每個人身上洋溢,友愛與鼓勵在每個人心中傳遞。

甲:由六年級男同學組成的彩旗隊迎面向我們走來,彩旗飄飄如一片彩色的海洋,讓人歡欣鼓舞。衷心祝願20xx年秋季運動大會也像這飄揚的彩旗色彩紛呈,充滿生機。

乙:現在經過主席台的花束隊,由四年級組成。她們舉著五彩繽紛的花朵向體育節獻禮。花,象徵著美好,寓意著團結。這正是我們運動會的意義所在。小朋友的張張笑臉比春天的花朵還燦爛,寫滿了對參加運動會的老師和同學的熱情笑意。

甲:現在走過主席台的是擔任本屆體育節的裁判員隊伍。這支隊伍的成員由我校的任課教師擔任。他們著裝整齊,精神飽滿,將為賽事保駕護航,並以公正、公平的原則去嚴格評判,展示友誼、團結、平等的體育精神。在此我們向辛勤的老師們表示深深的敬意。

乙:斑斕的前程需要讓我們付出更多的汗水,更艱辛的努力。

合:但我們堅信,明天會更好!

甲:接下來入場的是本次體育節的各班級隊伍。讓我們一起來展示真正的體育精神——友誼、團結、公平!

(六年級——一年級)

乙:偉大的精神,也總是超越領域而通用。

甲:女排精神,應該融入每一個xx人的血液中,成為xx人優秀的基因。

乙:在女排精神的鼓舞下,在xx傳統的指引下,舉起夢想的旗幟,培養xx的氣質。

合: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做出自己的貢獻,在推進xx新發展的征程上再立新功!

甲:請全體起立,升國旗,唱國歌!

乙:全體請坐,下面舉行頒獎儀式

1、甲:表彰男子足球隊頒獎儀式

2、乙:表彰女子足球隊頒獎儀式

3、甲:表彰田徑隊頒獎儀式

乙: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校長致開幕詞。

甲:請運動員代表發言

乙:請各運動代表隊退場。

甲:體育如花綻放快樂校園,青春似火燃燒亮麗人生!

乙:下面進行廣播操表演

甲:一個個可愛的笑臉,好似一個個美麗的花環,他們構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乙:它讓我們找到了春天的氣息!青春的美麗來自青春的花季,青春的熱力來自青春的搏擊。

合:我們在青春的世界裡與青春相逢,我們用青春的精神書寫青春的希冀!

甲:音樂在跳動,青春在飛揚。

乙:活力四射的校園舞蹈充滿了年輕的力量,號召著我們從現在做起,熱愛生活,關注健康。

甲:生命在於運動,運動帶來快樂與健康!

合:她們正用實際行動向大家宣告:讓我們一起來做運動!我運動,我成長,我健康,我快樂!

結束語:

甲:今天我們在這裡蓬勃著熱烈的希望,明天我們將繪就絢麗的華章。

乙:今天的天格外藍,陽光格外明媚,我們要用今天的萬丈豪情去創造屬於我們的驕傲和輝煌!

甲:祝20xx年秋季運動大會圓滿成功!祝大家身體健康,學習進步,工作愉快!

合:尊敬的校長,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女:追逐九月的和風

男:沐浴金秋的陽光

女:在滔滔的凌水畔,在巍峨的寶塔旁,我們xx實驗國小迎來了第四屆學校秋季運動會。下面進行大會第一項,運動員、裁判員入場。

男:今天的實驗,桃香滿園,李芳天下。

女:今天的實驗,素質過硬,業務更強。

男:伴隨著祖國振興的雷鳴號角,聆聽著實驗騰飛的世紀強音。

女:收穫著汗水澆灌的累累碩果,滿懷著未來無限的豪邁激情。

男:我們相聚在運動的世界,相會在活力的海洋。

女:讓豪情燃燒,讓生命閃光。

男:讓友誼傳遞,讓和諧迴響。

女:讓我們本著安全參與、文明參與、規範參與的原則,傳承著更高、更快、更強的奧運精神,闊步走向賽場!

(升國旗)

男:現在進入我們視野的是國旗護衛隊,他們各個精神抖擻,意氣風發,威儀莊重,英姿颯爽。是波浪,就該把雄濤的鏇律迸發;是星星,就該把藍天的音符拔響從他們炯炯的目光里,我們看到了未來,看到了希望。

(鼓號隊)

女:雄赳赳,氣昂昂地向我們走過來的是實驗國小四十名學生組成的鼓號隊。他們精神抖擻,充滿了奮發向上的精神。看那堅定的步伐,激昂僚亮的鑼鼓聲,體現出實驗國小“勤奮、求實,守紀、開拓”的精神風貌,歡騰的鑼鼓敲開了實驗國小的光輝前程。生命如火,誓言如歌,體育是人類文明的燈火,讓我們舞動時代的鼓點,展現運動的無限風采。

(鮮花隊)

男:秋風送爽,彩旗飄揚,藍天奏響運動的鏇律,鮮艷的花朵為祖國開放。下面通過主席台的是由我校二年級學生組成的鮮花隊,他們步伐整齊、精神振奮,充滿活力。他們本著“文明、活潑、快樂、發展”的精神為檢閱儀式增光添彩,他們以美好的祝願,靚麗的風采,接受主席台的檢閱。

(彩旗隊)

女:現在走過主席台的是六年級同學組成的彩旗隊。一面面彩旗迎風飄揚,紅的似火,粉的似霞,黃色如雲,藍色如潮。五顏六色,喜慶而熱烈。它象徵了實驗國小體育工作的蓬勃生機,蒸蒸日上。也預示著本次運動會取得圓滿成功。

(裁判員)

男:現在正闊步走向主席台的是裁判員方陣。這是一支素質精良、吃苦耐勞、敢打硬仗的 隊伍,“公平、公正、求實、進取”是他們崇高的理想境界!“一絲不苟、敬業務實”是他們的人生哲學。在他們身上,展現出實驗教師群體風貌。為了祖國的未來,他們甘做蠟燭,甘為人梯,謳心瀝血,兢兢業業,在實驗這塊沃土上用最壯麗的年華譜寫了人生中一曲曲動聽的樂章。

(六年級)

女:現在迎面走來的是六年組代表隊,這是一個團結奮進的集體,他們有堅忍不拔的毅力和勇於超越自我的決心,他們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學習上是敢比敢超的能手,在賽場上也一定是不甘落後佼佼者。看,他們身姿挺拔,步伐矯健,鬥志昂揚,像展翅欲飛的雄鷹,要在實驗國小這片藍天上,展現他們最炫麗的一面,願他們在比賽中取得更好的成績!

(五年級)

男:看!五年級的運動員們走過來了!他們個個精神飽滿,英姿颯爽,準備在本次運動會上大顯身手。五年級素有團結拼搏的優良作風,永爭第一是他們永不放棄的口號! 他們團結友愛,勤奮好學。他們用拼搏的汗水揮灑賽場,用晶瑩的淚水擁抱勝利的輝煌。

(四年級)

現在通過主席台的是四年組代表隊。這是一個團結的集體,是個積極進取的集體。為了參加這次盛會,全組同學踴躍報名,利用課餘時間積極訓練。不論是運動員還是拉拉隊都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我們本著“團結、進取、友誼第一”的宗旨,爭取在這次運動會上賽出佳績,賽出四年級組的精神風貌!

(三年級)

男:放飛理想,放飛激情,永不言敗,執著追求。現在走向主席台的是三年級組代表隊。他們步伐矯健,精神抖擻;他們朝氣蓬勃,意氣風發。你看,他們的隊伍是多么的整齊!你聽!他們的聲音是多么的嘹亮!他們願將更高、更快、更強的體育精神實現於運動場上的每一刻,願將勇攀高峰的意志帶給每一個人!祝願他們在本次運動會中實現自我,超越自我,讓我們為他們的每一次拼搏加油,讓我們為他們每一次努力喝彩!

(二年級)

女:迎著太陽的光輝,邁著整齊的步伐迎面走來的是二年級組代表隊,朝氣與活力在每一個人身上洋溢,友愛與鼓勵在每一個人心中傳遞,穩中求進,挑戰自我是他們的起點,不懈努力,不倦追求是他們的歷程,突破自我,爭創第一是他們的目標,奮鬥造就輝煌!昨日的汗水必能成就今朝的輝煌,加油, 二年級組,你將成為成功的代名詞!

(一年級)

男:最後一個向主席台走來的是一年組代表隊。他們像初升的太陽,朝氣蓬勃;他們是祖國的花朵,茁壯成長!在這個美麗和諧的校園裡,雖然他們是第一次參加運動會,但是他們個個精神飽滿、信心十足。雖然只是一年級,但個個人小志氣高,都想為班級爭光添彩!他們知道,辛勤的勞動定會換來豐碩的成果。他們堅信,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串詞)

女:參與就是成功,堅持就是勝利。祝願健兒們在運動中了解自我,在賽場上展示自我,在拼搏中超越自我!

男:發展體育運動。堅持以人為本,運動永無止境;健美的花朵將永遠開放在實驗這塊沃土上。

女:這次運動會的比賽項目包括趣味、短跑、中長跑、接力等十個項目,全校21個班級共有三百多名運動員參加。這次活動將是對我校體育工作的一次大展示和校園文化建設的一次大檢閱。以文明、友誼、拼搏、向上為宗旨,努力發揚“奮進,團結,友愛,超越”的精神,努力拚搏,勇攀高峰,賽出風格,賽出水平,充分展示個人風采,為各代表隊增光,為校園添彩。

男:萬里長空,任我們盡情飛翔;大地無邊,讓我們縱橫馳騁!祝願參賽的運動員能夠在這屆運動會上創新的佳績!能夠在我校運動史上譜寫新的篇章!用你們青春的激情點燃希望的聖火,用努力學習,強身健體,報效國家的豪情壯志為祖國母親六十一華誕獻禮,為實驗的盛世喝彩!

女: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孫校長為首的校領導周圍,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爭先創優,再創佳績!

合:實驗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