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軍訓動員大會的優秀講話

軍訓很苦,苦的讓人不願意堅持,但軍訓又很甜,它可以增強我們的體魄,升華我們的情感,提升我們的思想境界。軍訓就是先苦後甜的真實寫照。接下來小編為大家整理了關於軍訓動員大會的優秀講話,歡迎大家閱讀!

關於軍訓動員大會的優秀講話1

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同學們:

20xx年學生軍訓工作已經開始,為了圓滿完成這次軍訓任務,我謹代表全體教官決心做到以下幾點:

一、一切從我做起,以良好的軍人形象帶領大家,以過硬的軍事本領引導大家,讓同學們通過軍訓有所啟迪,提高政治思想覺悟,增強團隊精神精神和紀律觀念,磨鍊意志,培養吃苦耐勞的精神,增強國防觀念。

二、認真履行一名教官應盡的職責,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身作則,給同學們做好榜樣,並讓大家掌握一定的軍事知識和技能,養成雷厲風行的軍人作風和高尚的是、道德情操。

三、以主人翁的姿態和同學們一起,堅決執行市人武部和市教育局有關軍訓工作的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履行職責,高標準、嚴要求完成此次軍訓工任務。

四、以兄長之情關心愛護學生,想同學之所想,盡力給大家營造良好的訓練和生活氛圍,在施教過程中,嚴格訓練,嚴格要求,熱心解決同學們訓練中的難題,以提高同學們的軍事理論水平和技能。

軍訓的帷幕已經拉開,我們全體教官有決心、有信心把這次軍訓訓出好成績,同時我們也會通過這次共同學習、共同訓練的機會,把學校好的校風帶回去促進我們的工作。

謝謝大家!

關於軍訓動員大會的優秀講話2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鹽城紡織職業技術學院20xx級大一新生軍訓就要拉開序幕了。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射陽海防營領導和全體官兵,對於參加軍訓工作的老師、學生以及全體教官表示親切的問候!

多年來,我們親眼目睹了鹽城紡織職業技術學院的快速發展。學校師資力量雄厚,校園環境優美,教學設施配套齊全,從嚴治校,精心育才,得到社會和家長的充分認可。這些成績的取得,是鹽城紡織職業技術學院全體教職工緊密團結,艱苦奮鬥,勵精圖治,改革創新的結果,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鹽城紡織職業技術學院舉行這次軍訓,是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和貫徹國防教育法、推進素質教育的重要舉措,是同學們學習軍隊優良傳統,培養艱苦奮鬥精神的極好機會。

我希望同學們一定要珍惜這次軍訓機會,提高認識,服從命令,聽從指揮,嚴格要求,刻苦訓練,通過軍訓的磨礪,提高思想政治覺悟,激發愛黨愛國熱情,增強組織紀律觀念,發揚團隊協作精神,把人民軍隊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風、好傳統真正學到手。為提高自我教育、自我服務、自我管理的獨立生活能力奠定堅實的基礎。要保持高昂的訓練熱情,克服天氣熱、時間短、要求高等困難,以堅忍不拔的頑強毅力,高標準、高質量、安全順利地完成軍訓任務。

這次軍訓,我們的教官也要從中鍛鍊自己的指揮、組織及管理能力。要認真負責,嚴格要求,嚴格訓練,為人師表、尊重老師,愛護學生;要講究科學的訓練方法,循序漸進,先易後難,由淺入深,因人施教;要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紮實開展訓練。

人生需要經歷,人生更需要感悟,希望同學們在軍訓的經歷中去感悟那種紀律嚴明、步調一致的美。我相信,在我們軍事教官的嚴格管理和訓練下,我們的每一個同學都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戰士。

同學們,成功從來只屬於那些把理想付諸行動的人。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走好每一個步伐,喊好每一個口令,做好每一個動作,用出色的成績和顯著的效果來回報各位教官和老師們的哺育深情;我們要以軍訓為契機,樹立百折不撓、窮且益堅的人生信念,刻苦學習,超越自我,不斷前進,讓青春的年華在未來的征途中放射出燦爛奪目的光彩!

關於軍訓動員大會的優秀講話3

為了保證這次軍訓的絕對成功,我要求同學們做好以下幾點:

1. 加強組織紀律性,一切行動聽指揮。在訓練過程中,要加強組織紀律性,自始至終以嚴肅認真的態度參加一切活動。一切行動聽從教官和老師們的指揮,樹立團隊精神觀點,學習革命軍人視紀律為生命的優良作風,堅決完成軍訓任務。要堅決克服個人主義思想和自由散漫的不良習氣,教官怎么要求就怎么做,決不允許出現任何違紀行為。

一切活動都要按計畫嚴密組織實施,認真貫徹落實。對每一位同學遵守紀律的情況,都要進行考勤考核,軍訓期間,除特殊情況外一律不得請假。同學們都必須集中精力參加軍訓,認真聽講,仔細看示範,牢記要點,堅決反對拖拖拉拉,松松垮垮的散漫作風。各班主任要親臨現場,協助做好組織工作。

2.敢於吃苦。在軍訓過程中,要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髒,不耍“少爺”“小姐”脾氣,不自作聰明。掌握動作要領必須一絲不苟,理論學習必須全神貫注,內務管理必須毫不懈怠,思想政治素質務求不斷提高,條令內容及佇列動作務必熟練掌握。培養吃苦耐勞、團結拼博、敢於進取和不言敗的精神。

3.科學訓練、爭當標兵。全體同學要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創造性,在教官的指導下積極訓練,多動腦筋,力求學得既快又好。要緊緊圍繞軍政訓練這箇中心,積極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生動活潑的自我教育活動,自覺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把軍訓和校風、班風、學風建設緊密結合起來。

下面我宣讀此次軍訓的規章制度

一、軍訓時間制度

1、參訓學生要增強時間觀念、熟悉作息時間表,自覺遵守作息時間。

2、班主任老師應認真做好學生考勤工作,並以身作則自覺遵守軍訓時間,不擅自離崗。

二、請銷假制度

全體學生必須準時參加軍訓,不遲到、不早退。因病不能參加者應持正規醫院的證明辦理好請假手續;因事不能參加者應由家長向班主任老師請假。軍訓期間一般不許請假,特殊情況必須請假時,應按級請假,按時銷假。學生請假時以書面形式,向班主任老師請假;班主任老師或跟班老師請假時,應向軍訓領導小組書面請假。

三、儀表、衛生制度

1、注意個人儀表和衛生,訓練時穿校服、運動鞋,不得穿皮鞋、涼鞋、拖鞋、高跟鞋,不得穿短褲、背心和裙子。

2、嚴格按照軍訓要求,自覺主動地做好本班軍訓場所衛生保潔工作,不亂扔廢棄物品。

3、軍訓時不佩帶任何飾品。

同學們,這次軍訓,時間緊,任務重,要求嚴。但是,這一切困難都嚇不倒我們!烈日是對意志的考驗,汗水是刻苦磨鍊的見證。破一點皮算得了什麼?掉幾斤肉又算得了什麼?同學們!我堅信,有區教育局、鎮黨委、政府和學校正確領導,有我們教員的悉心指導和同學們的密切配合,這次軍訓一定會取得圓滿成功!我們的軍訓成果一定會更加持久,更加輝煌!

謝謝大家!

關於軍訓動員大會的優秀講話4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及全體同學:

你們好!

伴隨著各位學子踏入大學校園的同時,我們武警六十餘名教官滿懷著喜悅之情來到了運城學院接受軍訓任務。此時此刻,我們心情激盪,感到能和大學生們一起訓練,一起生活是我們的榮幸。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參加軍訓的全體教官向各位領導、老師和同學們致以親切的慰問和崇高的敬禮! 為了圓滿完成此次訓練任務,我代表全體教官表決心如下:

一、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自覺接受管理,時時處處為受訓學生樹榜樣、做模範。精心組織、大膽施教,在訓練中把練思想、練作風、在線上能有機結合起來,不斷提高受訓學生的軍政素質。

二、以情帶兵、以情促訓,把思想政治工作貫穿在整個訓練始末,嚴格要求,確保全全,堅決杜絕各類事故的發生。

三、在訓練中相互學習,共同提高,力爭以一流的成績向各位領導匯報。 同學們,在今後的十天裡,你們將走進軍人,踏入,迎接苦與累的挑戰,經受軍營的洗禮,嘗試生活的磨練,或許這是你們人生回憶錄里最美的篇章,讓我們攜起手來,頑強拼搏,努力奮鬥。我們堅信,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勝利的雨露一定會沐浴我們的周身。

最後衷心的祝願這次軍訓取得圓滿的成功!

謝謝大家!

關於軍訓動員大會的優秀講話5

大家好!首先我代表軍分區全體教官,祝賀大家成為濟寧市實驗中學的新的一員,同時很高興能來貴校參與高一新生的軍訓工作。

從今天開始,我們將進行為期9天的軍訓生活。軍訓是同學們進入高中的第一課,軍訓是一種磨練,是一種考驗,能磨練同學們的意志,能考驗同學們的毅力。軍訓是一種充實,它能填充你們青春的一道空白。軍訓也是一筆財富,能教會同學們如何去面對困難,戰勝困難,樹立正確的人生方向。

厲兵千練,方可成威武之師。希望同學們上好高中第一課,在軍訓期間不怕苦,不怕累,培養愛國情感、遵守鐵的紀律、鍛鍊堅強意志、養成良好習慣,以積極的態度投入到佇列的訓練之中,以嚴謹的作風投入到內務整理的培訓之中,確保軍訓達到預期效果,為今後的學習和生活打下堅實的基礎。

為保證軍訓順利進行,我對全體參訓人員提出以下幾點要求:

一、提高認識,端正態度。同學們要從思想上深刻認識參加軍訓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真正把軍訓作為中學生的一門必修課,以積極的態度和飽滿的精神投入到軍訓之中去,保證軍訓的順利進行。

二、要嚴格遵守紀律,一切行動聽從指揮。遵守紀律,聽從指揮是軍人的天職,是戰勝困難的重要條件。同學們在軍訓期間要像一名真正的軍人那樣用嚴格的紀律約束自己,遵規守紀,令行禁止。通過軍訓增強紀律觀念,形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三、要尊重教官,虛心向教官學習。平時同學們與解放軍戰士接觸少,對軍隊的生活了解不多,同學們一定要抓住這次機會,珍惜這段軍訓生活,虛心學習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好思想、好作風和好傳統,學習他們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大公無私的奉獻精神和不畏艱難敢於犧牲的亮劍精神,並以此為動力,刻苦學習文化知識、以過硬的本領報效祖國和服務人民。

四、聯繫實際,注重實效。同學們在訓練中,要專心聽教官講解,認真看示範動作,記住動作要領,做好每一個動作,直到滿意為止。同時,要重視訓練過程的自身安全,對訓練過程中出現的身體不適情況應及時報告,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

同學們,軍訓是加強新同學的組織紀律性,培養昂揚的鬥志和堅強毅力的重要一課。更是展示實驗中學人優良素質和形象的大好舞台。我相信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每一位同學都能以軍人的氣質、軍人的修養、軍人的優良作風和團隊精神,向學校、向教官、向親人送上一份優異的答卷!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