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演講稿開場白4篇

俄國大文學家高爾基說:“最難的是開場白,就是第一句話。”一篇精彩的演講如果沒有一個強有力的開頭,很難引起聽眾的熱烈回響,下面小編帶來的經典演講稿開場白,希望對你有幫助。

經典演講稿開場白(1)

1990年中央電視台邀請台灣影視藝術家凌峰先生參加春節聯歡晚會。當時,許多觀眾對他還很陌生,可是他說完那妙不可言的開場白後,一下子被觀眾認同並受到了熱烈歡迎。他說:“在下凌峰,我和文章不同,雖然我們都獲得過‘金鐘獎’和最佳男歌星稱號,但我以長得難看而出名……

一般來說,女觀眾對我的印象不太好,她們認為我是人比黃花瘦,臉比煤炭黑。”這一番話嬉而不謔,妙趣橫生,觀眾捧腹大笑。這段開場白給人們留下了非常坦誠、風趣幽默的良好印象。

不久,在“金話筒之夜”文藝晚會上,只見他滿臉含笑,對觀眾說:“很高興又見到了你們,很不幸又見到了我。”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至此,凌峰的名字就傳遍了祖國大地。

經典演講稿開場白(2)

黨的早期革命家彭湃當年在海陸豐從事農民工作,一次到鄉場上準備向農民發表演講。怎樣才能吸引來去匆匆的農民呢?他想出了一個好主意。他站在一棵大榕樹下,突然高聲大喊:“老虎來啦!老虎來啦!”人們信以為真,紛紛逃散。

過了一會,才發現虛驚一場,於是都圍上來責怪他。彭湃說:“對不起,讓大家受驚了。可我並沒有神經病,那些官僚地主、土豪劣紳難道不是吃人的老虎嗎?”接著,向大家宣講革命道理。這次演講後,該地的農運工作很快就開展起來。

經典演講稿開場白(3)

一位學生在講《走出誤區,實現價值》時這樣開頭:

“同學們,當前我們大學生求職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困難,原因是什麼呢?是我們國家的人才太多了嗎?是我們學的東西過時了嗎?還是我們眼光不再符合社會需求了呢?面對這么多的問題,我們這些即將走出校門的大學生又如何應對這一現象呢?”

一連串的問題一下子緊緊抓住觀眾。

經典演講稿開場白(4)

“儘管好幾十萬人聚居在一小塊地方,竭力把土地糟蹋得面目全非,儘管他們肆意把石頭砸進地里,不讓花草樹木生長,儘管他們除盡剛出土的小草,把煤炭和石油燒得煙霧騰騰,儘管他們濫伐樹木,驅逐鳥獸,在城市裡,春天畢竟還是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