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演講稿開場白範例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我是經濟1102團支書許彩麗。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中國夢,我們從未離它如此之近》。

今年央視春晚上,趙文卓帶領8名全國少兒武術冠軍和近百名武校學員的共同演繹的武術節目《少年中國》是為春晚亮點,尤其是最後趙文卓帶領全場中華少年一起邊打拳邊念出的梁啓超先生的《少年中國說》名句:“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震撼之勢猶如排山倒海撲面而來,激動之情沁入骨髓難以抑制。那場精彩絕倫的中華武術盛宴,贏得了全世界的喝彩,賺足了世人的眼球。

如果說,《少年中國說》這篇20世紀的文章對在當時飽含屈辱、積貧積弱的中國來說僅僅是一個遙不可及的憧憬和夢想。那么,經過100多年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的拼搏和奮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正在逐漸走向現實。

回首過去,我們“雄關漫道真如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是隨著另一場夢的破碎產生的,天朝之夢。近代以來,瓜分豆剖的危險、亡國滅種的陰霾、“東亞病夫”的歧視……國家失去尊嚴,民族飽受屈辱,個人何敢言夢?一系列侵略戰爭的接踵而至,一系列不平等條約的被-迫簽訂,170多年來,中華民族遭受了世所罕見的屈辱與苦難。但是面對列強的凌-辱,我們的中國夢沒有破滅。

立足當下,我們“人間正道是滄桑”。我們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定領導下,在一窮二白的基礎上,白手起家,艱苦奮鬥,信心百倍地朝著“中國夢”的目標不斷前進。現如今,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經濟實力、綜合國力、人民生活水平和國際影響力都已今非昔比,我們距離民族復興的目標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接近。

展望未來,我們“長風破浪會有時”。中華民族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揚眉吐氣,也從來沒有像今天轉載自經濟生活網,請保留此標記這樣對更加美好的明天充滿自信。實現民族復興,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的最偉大夢想。我們懷揣著夢想,追逐著夢想,挺直了脊樑,憋足了一股勁,胼手胝足,頑強奮鬥,走出苦難,走向輝煌。

中國夢,這是一個集體概念,並不特指單個人的利益和價值,而是大家共同的目標和價值追求。中國夢不能脫離單個個體而存在,它必須依靠那我們這些有著夢想和實幹精神的青年人發揮主力軍的作用。國家之夢,反映國民之夢;個人之夢,融為民族之夢。中國夢既是“強國夢”,也是“富民夢”。青年夢既是個人夢,也是強國夢。

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應該把個人的夢想和‘中國夢’結合起來,把個人的夢想融入到‘中國夢’中去,作為青年更應如此。

首先,我們應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樹立正確的“三觀”。作為當代大學生,應鼓足信心,努力通過自身的學習實踐活動鍛鍊增強本領,在實踐中實現自我人生價值。

其次,我們應明確個人目標,成就自身價值。只要廣大青年胸懷理想,滿懷激-情,敢於擔當,敢於創造,用‘兩個百年’的目標激勵自己頑強奮鬥、艱苦奮鬥、不懈奮鬥,奮勇投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偉大實踐,才能為實現‘中國夢’發揮生力軍作用,用‘青年夢’托起‘中國夢’。

最後,我們應樹立端正的的學習生活態度、培養紮實的工作作風。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空談只會誤國,實幹才能興邦”。我們青年是推進社會進步的偉大力量,創新熱情和創造潛力,但是要用這種熱情和潛力真正成就一番事業,必須依靠腳踏實地的實幹精神。

最後,我想說:“只有創造了燦爛文明的民族,才會如此渴望再創輝煌;也只有歷盡苦難滄桑的國家,才更珍惜來之不易的道路。沿著這條復興之路,為夢想努力奮鬥,讓夢想照進現實,我們的目標一定要達到,我們的目標一定能夠達到。”

中國夢,我們曾經離它如此之遠,我們從未離它如此之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