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夢想的演講稿,有深度的

能使我們為之奮鬥的東西,叫做理想;而實現理想所必需的東西,卻是信念。很多人說,做人最重要的莫過於要有鴻鵠之志,這話不假,但我覺得,做人還有一件至關重要的,那,就是信念。

記得曾看過這樣一幅漫畫,畫中是一位志大才疏的挖井人,由於缺乏信念,淺嘗輒止,最終失敗了。 其實,他已經在地上挖掘了不少的大坑小坑,但沒有一次堅持到底。甚至當他渴望的水源就在眼前時,他卻棄之而去,終使功虧一簣。

可見,雄心大致固然重要,而更重要的還在於行動,在於行動中有沒有堅韌的毅力,有沒有頑強的信念。當然,在我們的生活中,理想是必不可少的。一個人如果沒有遠大的理想和抱負,那就會變得鼠目寸光,以至一生碌碌無為。但是,理想畢竟還只是一紙空文,要把它變為現實還要靠堅強的信念。人間沒有平坦的路,人類歷史每前進一步都需要經過火的陶冶,血的洗禮。如果我們只有遠大的理想而不以巨大的信念從事“韌”的戰鬥,當歲月匆匆流逝,我們就會發現,理想仍然是理想,它還是天幕遠景上的海市蜃樓,我們就會像那個挖井人一樣,終於一無所獲。可如果我們在樹立理想的同時,不忘堅持刻苦努力,以頑強的毅力去拼搏,用一種不達目的勢不罷休的信念向困難衝擊,就一定能戰勝困難。有一位寓言家說得好:“理想是彼岸,現實是此岸,中間隔著湍急的河流,行動就是架在兩岸的橋樑。”我們要憑著一份信念,終會成功。

荀子說:“騏驥一越,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我們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才能獲得最終的成功:中國的史聖司馬遷矢志修史,在漫長苦悶的生活道路上,以超人的毅力忍辱負重,終於完成了不朽的傑作;化學家諾貝爾的炸藥實驗使自己負傷,親人喪命,但仍舊堅定不移的工作;偉大的革命導師馬克思,更是理想與信念結合的典範,在倫敦圖書館他的座位下,竟有他讀書時放腳留下的溝痕……

成大事者皆有志,成大事者亦具恆。理想和信念是不可分割的,當我們再困難面前想要退卻的時候,想想馬克思的名言佳句吧:只有不畏勞苦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到達光輝的頂點。願我們相會之際,都能自豪的談起自己的成功,而不要像那個挖井人一樣,半途而廢無恆心,到頭來空悲切,白了少年頭!

世界上最美妙的東西是什麼?是七色的彩虹,是幽深的大海,還是無垠的天空?不,都不是,是夢想。夢想比彩虹更絢麗,比大海更深沉,比天空更廣闊;它擁有夢幻般的華美、純潔和甜蜜;它是每個人心中最崇高的淨土。

夢想如清風,在你迷茫時吹醒你昏睡的大腦,將遠航的船兒吹向成功的彼岸;夢想似烈火,在你無助時給予你無限的溫暖,將智慧燃燒化作成功的種子;夢想若甘露,在你絕望時滋潤你乾燥的咽喉,將汗水融化為成功的源泉。夢想是一把鑰匙,用心把握,便可開啟成功的大門;夢想是一盞明燈,用心點燃,便可照亮成功的大道;夢想是最忠誠的朋友,用心呵護,便可了解成功的奧秘。

擁有了夢想,就擁有了成功的一半。夢想是前進的動力,山因為有了夢想,而擁有了生機,擁有了植物和動物;水因為有了夢想,而擁有了活力,擁有了魚兒和波浪;人因為有了夢想,而擁有了生活,擁有了親人和朋友。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充滿艱辛,是夢想在我們摔倒時告訴我們趕快爬起;是夢想在我們遇到風雨時告訴我們勇往直前;是夢想在我們失敗時告訴我們永不言棄。夢想讓我們在黑暗中看到了光明,看到了明天的希望。